DSCN7991

上圖:美麗的光之塔

飢腸轆轆的我們在離開了風車公園後,
就看起飯店給的觀光小冊子,想要找看看有啥好吃的東西,
翻了翻看到一個正忠排骨飯好像前一天有經過過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
所以就決定去瞧瞧啦!^^

從旗津回飯店說遠不遠,但說近也真的不近,
我們中途騎一騎還莫名的騎上快車道XD
旁邊是安全島花圃又沒法轉向慢車道,
進退維谷實在是整個囧。
我本來還想說較老公逆向騎回原來的路(異想天開XD)
但老公覺得這樣太危險了(因為那裡是一個大轉彎,車子又很多)
於是老公心一橫想說管它的,我們就這樣騎在快車道前進啦!

還好一路上都沒發生什麼事,
騎了一段距離我們又到了快慢車道中間的安全島花圃去掉的地方,
所以又得以回到慢車道啦!
這時候就要慶幸高雄交通混亂了XD
這樣亂騎完全沒有人來阻止我們,
是說會開單的警察根本就很少會在高雄看到XDDDDD

很快的我們就從回高雄市區啦!
隨便亂繞就發現了目的地-正忠排骨飯,
是說跟導覽書上寫的地址不一樣(而且差很多)耶!
(所以我猜想大概它是連鎖店,才會到處都有囉!XD)

正忠排骨飯比起台北真的很便宜又大碗,
一樣主菜(黑胡椒豬排、雞排、排骨......)再加任選三樣菜,
只要50大洋,還有飲料和湯無限暢飲XD
我們點了一個黑胡椒豬排以及一個排骨飯,
本來想說很便宜可能會不好吃,
沒想到意外的還不錯耶!XD
這真的算是這兩天在高雄吃的這幾餐飯裡面最好吃的了XDD
(隔天的老宋牛肉麵也還不錯,不過貴了點,一碗要100大洋><)
 難怪這家排骨飯會高朋滿座,在點餐時還要排隊呢!

吃完飯有鑑於前一天去看光之塔撲了個空,
怕逛完愛河再去看光之塔,光之塔又收攤啦!
所以決定先到光之塔去瞧瞧,
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別人拍的光之塔照片,
電塔被七彩光投影的很是漂亮,
我們當然是很期待啦!
(沒想到前一天來時只有暗暗的電塔><
真是讓人失望啊!)

很快到了光之塔,初看到有點小失望說,
因為...別人拿單眼大砲把他拍的好亮、好光彩奪目喔!
怎麼我們實際看到的是這樣有點暗暗的樣子?!
我們一度還想說該不會是因為天才黑沒多久,
所以就像路燈一樣還沒有完全亮,
但一直到要走時還是這種亮度,我們只好相信這個事實啦!
所以再說一次,有圖不一定有真相,
單眼相機是好物啊啊啊!可以化腐朽為神奇:p
不過說實在,我們在光之塔待了許久拍了許多照片,
爬上去塔上又走下來,然後又跑到旁邊更暗的農21橋參觀後,
跑回來就有種...咦...光之塔還蠻亮的呀!
這樣看起來其實也挺不錯的^^
好像變的比剛剛我們剛來時亮的錯覺XD
不過很顯然的這只是錯覺,因為拍出來的照片顏色都一樣
光可是一點都沒有改變啊XD

美麗的光之塔

DSCN7989

走近拍一下

DSCN7995

查了網路資料,這座電塔原本是台電的高壓電塔,
但為了提升社區民眾的生活品質,因而把電塔拆除並將電纜線改成地下化,
早年高雄是鋼鐵的城市,總是需要用到許多電力,
而這電纜線地下化工程將使電塔走入歷史,
故高雄市政府提議將這個位於三民一號公園、
客家文化館廣場前的四號電塔保留起來,
並將之改造成公共藝術造景,
讓此伴隨高雄成長的電塔永存在高雄民眾心裡,
期望功成身退的電塔能夠融入民眾的生活,
運用現代的科技與技術重現其生命。
此提議獲得台電的認同,因而有這座光之塔的產生。

而這個電塔是使用太陽能來供應本身的能量,
設計的設計師考量高雄的陽光充足,
於是想出用這種綠色能源來供電的作法,
網路上說高雄一年可有二千小時的日照,
而這樣的日照就足以供應夜間光之塔需要的能量啦!
(但沒在網路上找到光之塔的熄燈時間啦!
莫非是當天儲備的電力用完就熄燈嘛?)

光之塔連樓梯都很光亮

DSCN7998

電塔有二層眺望台,我們可是很認真的一層一層爬上去玩耍,
(其實前一天就已經這樣爬上來玩耍過了,不過前一天沒亮><)
眺望台上有著許多台電電力系統、以及各式發電法和許多電力相關的簡介內容,
對我來說不是很吸引人,所以一路走馬看花,
比較吸引我的是這有著許多鐵架的高塔,
我在樓梯可以到的最高處努力想找個好角度拍,
可是技術實在太差啦!怎麼拍都不好看,於是決定放棄,
拉著老公朝光之塔後方的農二十一橋探勘去。

不過夜晚的公園實在是人煙稀少,
加上也不知道高雄的治安好不好,
會不會有壞人跑出來給我們一個大驚喜,
所以我們遠遠的幫造型怪異的農21橋拍張照後就準備去愛河玩耍啦!
畢竟這樣暗摸摸的實在是讓人有點害怕呢!

造型詭異的農21橋,我覺得好像恐龍的背脊。XD

DSCN8006

光之塔的小攀岩場

DSCN8003

臨走前再幫光之塔拍一張,
其實會拍這張是因為我們要走時覺得光之塔好像變亮了,
結果拍完看照片好像又覺得差不多,
大概是農21橋那裏實在太暗了,
所以走過來形成強烈對比因而錯覺他變亮吧!

DSCN8007

從光之塔騎沒多久就找到了愛河,
可是雖然找找到了愛河,卻發生了一個問題,
那...愛之船到底要去哪裡坐啊?!XD
我們只查了船班以及最末班船到幾點,完全沒查要去哪裡坐,
這下好玩了,真是傷腦筋...
只好用最簡單的方法,跟著愛之船走看他會在哪裡停下來,
用這方法果然讓我們找到愛之船的停靠站啦!
於是我們把車停在仁愛公園,跟著人潮找愛之船的登船處去。

目標很大,沒一會兒就找到啦!眼見愛河的夜色蠻漂亮,
所以我們又架起腳架在愛河邊拍了起來XD
後來發現還好我們有先在這裡拍,不然可能就只能拍曲終人散的感覺了!XD
因為愛之船實在是太多人了,要排隊排好久喔!
八點多開始排,九點多搭到船,搭完船對岸的大樓燈都熄的差不多了,
這樣拍起來都暗暗的就不好看了說。

愛河與中正橋,河面那種亮晶晶船都是愛之船

DSCN8009

對面的好像是國賓飯店還是哪裡,屋頂整個閃亮亮好像禮物一樣很特別,
不過我們搭完愛之船就全部熄燈了,還好搭之前有照啊!XD
另外畫面右下角的就是愛之船啦!
也就是我們等等的登船處,
要登船很特別的先踏過一艘停在岸邊的船然後到停在比較外面的那艘船上,
(也就是踏過那艘沒亮的到那艘有亮的)
停在岸邊的船固定就停在那裡不會開走,
待停在比較外面那艘開走後大約十五分鐘會有另一艘船在開過來並排停,
就這樣一直循環到十點半的末班船結束。

DSCN8012

拍了幾張眼看人越來越多,為了怕搭不到船我們趕緊買票去啦!
一張全票是五十大洋,買好票就得走到黑鴉鴉的排隊人潮後面跟著排隊等搭船,
因為一艘愛之船只能載18個人左右,
我們就這樣等了4、5台才輪到,(而且還是吊車尾的排到XD)
等待的過程真是艱辛,因為雖然白天很熱,但晚上的高雄還是頗有涼意的,
穿裙子的我風一吹來還真是皮皮挫,冷啊!!!!!!>O<
還好因為人潮很多多少可以擋點風,加上旁邊的露天咖啡座有人在演唱,
唱的還不錯聽,多少可以打發等待的無聊。
(我們無聊到跟後面不認識的人一起在那裡屬一台船可以載幾個,
然後前面還有幾個人,觀察旁邊坐在花圃上的阿公式不是有同夥在排隊,
然後是不是還有我們沒發現的黨羽,然後再算還要幾台船才會輪到我們XDDD)

愛之船的船票,總共有五個站,我們是在仁愛公園站上船的。
上面寫的在各站上下船至多各一次,意思就是你上船票就被收走啦!
所以你一定得在這裡上船和這裡下船啦!XD

DSCN8016

等船時來拍張自拍

DSCN8017

等了好長一段時間終於輪到我們啦!在知道我們要搭下一台船後就開始期待,
哈哈~等了那麼久終於輪到了!
懷著雀躍的心情上了船,蠻意外的船不像我想像中的晃耶!
一路超平穩,不管是上船下船轉彎直行,全部都穩的不像在搭船,
如果你搭過淡水的渡輪或是日月潭的遊艇,
不然就算是碧潭的天鵝船也都至少會晃到下船還感覺走在甲板上吧!
但這愛之船可是一點都不晃呢!
實在是太神奇了XD

上了船船老大就開始介紹愛河河畔風光啦!
我們先往前航行到高雄橋然後再重頭折返開始逛,
航程靠近我們碼頭的這一岸感覺比較不繁華,
(高雄是從鹽埕區開始發展的,不過現在鹽埕區已經沒落囉!
就像台北的萬華一樣.......)
所以我就沒拍了,一直到到了高雄橋折返我才開始拍,
這個愛之船航程大約有二十五分鐘,就是在高雄橋和建國橋之間往返,
沿途會經過高雄橋-中正橋-七賢橋-建國橋
其中七賢橋因為橋墩很靠近水面,所以我們的愛之船還要降頂棚才不會撞到,
我是覺得這樣的航程還蠻值得、蠻特別的,
愛河真的建設的很美,且,越夜越美麗。
(而白天好像就比較看不太出個所以然啦^^")

放幾段影片給大家看看搭愛之船游愛河的愛河風光



結束航程回到地面上已經快10點啦!所以對岸很多建物都熄燈了,
倒是那個2001年高雄燈會的主燈 [ 鰲躍龍翔 ] 還大亮著,
我們當然趕快把握機會幫他拍一張囉!^^

查了資料,這座鰲躍龍翔是2001高雄第一次舉辦全國燈會時的主燈,
那時政府首度把燈會南遷,所以對高雄市民來說可是很有紀念價值的呢!
這鰲魚高12.5公尺,再加上等高的底座,看過去還真的挺氣派的,
重量啊!可是有三萬公斤呢!因為它全部都是用不銹鋼打造的!
引用一段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來說明[鰲躍龍翔]的意義:
(以下引用字第六個參考網址)

取名「鰲躍龍翔」之意就是「鯉魚跳躍過龍門化成龍」,〝鰲〞立於愛河畔,
代表高雄的蛻變,希望高雄作為海洋首都日後能躍上國際舞台,如同「鰲躍龍
翔」般的蛻變。每當元宵節、端午節、中秋節等重大節慶的日子,鰲躍龍翔主
燈都會再度綻放光芒,現在已經成為愛河觀光景點設計中最受青睞的代表。


所以不得不說高雄市政府其實真的蠻用心的,
各式各樣的建設也讓高雄的能見度越來越高,
但,如果交通跟空氣再改善一下,應該會更好吧!XD

DSCN8026

DSCN8027

越晚船越少人,我們要走時看看愛之船已經沒人要排隊了,
船上的人客也三三兩兩,
唉唷!對面的建築都打烊了,這樣搭船感覺也沒那麼精彩了咩!

DSCN8029

在河畔拍合照,臉黑掉了!>O<

DSCN8038

好啦!打了光臉又太亮了!真是糟糕....ORZ

DSCN8041

我們再這裡拍了一陣子,就因為實在冷到不行而決定打道回府啦!
臨走前還幫兩組人馬拍了照片,還跟其中一組情侶討論起相機的品牌和亮度來,
沒辦法,老公實在是太會聊了,連陌生人也可以聊半天!XDDD
聊了好一會兒好不容易真的要回飯店了,我們於是騎著車回飯店梳洗休息。

- 光之塔、愛河河畔夜景篇完 -

-------------------------------------------------------------------------

參考網站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光之塔
http://pwse.kcg.gov.tw/projectinfo/dConstructionProfile.asp?vfield1=6

。公共藝術-一般討論區-高雄光之塔
http://publicart.cca.gov.tw/opinion/view.php?id=342

。四方通行 高雄光之塔
http://www.easytravel.com.tw/taiwan/scenic.asp?psn=1220

。城鄉魅力 魅力資訊 高雄光之塔
http://www.comunion.org.tw/comimfo/chaming/com_show.asp?c_id=61

。大紀元 高雄愛河愛之船開航 一覽港都夜景
http://www.epochtimes.com/b5/4/5/16/n540506.htm

。鰲躍龍翔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5/yacjh/d309.htm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tanleyC
  • 這一系列去了真多地方呀!好羨慕好羡慕!我也要出去玩啦 >”<
  • crazygrass
  • 呵呵~對吼!很久沒看你出去玩的旅記了...<br />
    加油啦!等你手邊那些麻煩的事忙完,<br />
    就可以好好的放鬆旅遊去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