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817

上圖:在城市光廊跟招牌的SMILE拍一張

從新光碼頭騎了一會兒車就到了城市光廊,
話說城市光廊可說是個大名鼎鼎的地方,早在很久以前就聽過,
但直到這次去高雄,腦袋裡才比較有確切的印象到底城市光廊是什麼、呈現些什麼。
這約莫150公尺的馬路(哈哈...我覺得其實也蠻像公園的,高雄的景點都很公園:p)
英文名為Urban Spotlight,主要是以[光]作為主題,
做一場[藝術與環境空間的演出],
由多位高雄的在地藝術家共同創作出一系列的公共藝術街景作品,
主要是因為有鑒於當年高雄的市容太過混亂、公共工程太過粗操,
而做的一種城市美化運動的,
將高雄街頭像是公車亭、紅綠燈、變電箱、電話亭、垃圾桶、路燈...等"城市家具"
全面改造,
期許高雄能形成[有格調、有質感]的城市風潮,
然後能進一步提昇市民都會生活的質感與對城市、對土地的認同與驕傲。

用光為主題,主要採用的元素則為高雄特有的水、綠、光,
在空間的設計上有水景、光牆、城市傢俱、露天咖啡區與音樂街景、
徒步空間、視覺只是系統以及市政資訊展示區和各式各樣藝術家的作品,
晚上則常有各式各樣的藝文活動,
引述一段城市光廊網站上對水、綠、光元素應用的介紹(底下第四個參考網址):

水:在不更動中央公園原有植物生態,另外規劃了流動的親水區,以溪的親
水性水空間。

光:以光為名的城市光廊,原先只是一段陰暗荒涼的人行道,在市府建設局
及一群在地藝術家的推動下,加入了園藝造景與燈光藝術,幻化成美麗的休
閒空間。燈光是主要的設計元素,從水景區、徒步區、地面時鐘、光牆都有
帶著淡淡光暈的燈光發散,更有一座玻璃平台,每隔十五秒就會交替打出藍、
綠、黃三色光,不斷變化著城市光廊的風情。 

綠:中央公園原生的綠色生態和光線構成的城市光環境以及城市家俱營造的
公共藝術氛圍,為高雄市民創造一個全新的城市美學與人文心靈地圖。

像我們去的那天好像有個音樂晚會!
好像有看到蔡振南和黃妃在那裡唱歌與露天咖啡區的民眾互動玩有獎徵答,
還蠻好玩的,果然這兩位都是唱將,唱現場都不錯^^

"公園"裡有像吧檯的椅子,還有藍色投影

DSCN7800

露天咖啡座的點餐區

DSCN7803

一樣是點餐區,生意還不錯呢!很多爸媽帶著一家人來玩,還有不少情侶。

DSCN7804

電話亭也很漂亮

DSCN7818

這是由前高雄市長謝長廷與2001位高雄民眾的笑臉組成的[SMILE]光牆,
期許高雄市民能記得常常帶著微笑,用微笑迎接新的一天來臨!

DSCN7819

DSCN7827

這應該就是上面引述簡介裡面,光裡面會變色的的玻璃平台吧!

DSCN7820

果然會一直變色^^

DSCN7823

我們在城市光廊的販賣機買了瓶h2o水,發現還比便利商店便宜耶!XD
(所以隔天又跑來買了一瓶XDDDD)
說到便利商店,就不得不說一下了,話說高雄的便利商店很多都是個體戶耶!
也就是沒有名字的各式各樣便利商店,
不像其他程式則是小七或是全家,不然就是萊爾富或OK之類的,
這點還蠻特別的!當然小七那種便利商店也是有啦!
但與其他城市比起來,大概是因為被其他各式各樣他排便利商店稀釋了,
密度感覺似乎不那麼高就是了。

只是題外話,離開城市光廊可說是飢腸轆轆,
雖然早有查了網路發現六合夜市似乎沒啥搞頭,但眼見時間也晚了,
不吃夜市似乎也沒啥東西可以吃,
於是我們還是跑到六合夜市去閒晃啦!XD

夜市的人沒有我想像的多,
買了一杯旅遊書上有介紹可是喝起來蠻普通的木瓜牛奶後,
我們跟著人潮找了一家排骨酥湯的店,
想說晃遍整個夜市這家真的算多人了
(人比較多的只有這家排骨酥、另一家蚵仔煎和一家擔仔麵)
想不到這麼多人還會採到地雷XDDD
因為真的不是很好吃又不會很便宜:P
隨便吃吃後我們想說那接著去嚐嚐剛剛經過有家蠻多人的冰店吧!
結果吃的結果還是不好吃XD
我們終於相信網路上說的六合夜市真的沒啥搞頭XDDD
而吃完雖然看看時間已經快10點,玩了一天也覺得蠻累,
但還是覺得就這樣回飯店睡覺好像很可惜XD(真是貪心)
於是我們又一路殺到三民區的光之塔去,
沒想到...光之塔也是會打烊的...囧RZ...
整個呈現半熄燈狀態,只有樓梯有燈其他都沒有,
眼看似乎是真的晚了,我們於是驅車回飯店梳洗睡覺。

回到飯店梳洗完也差不多晚上12點,看完[天下第一味]的重播,
(哈哈哈~我們還真是鄉土啊!!XDDDD)
就準備要睡覺啦!(也快兩點了!><)
老公沒幾分鐘就睡的像豬一樣還打呼><
可是不知怎麼我就是睡不著,把眼睛閉上就會聽到怪聲音,
鏘~鏘~鏘~還有很詭異很尖銳的的老舊機器運轉聲,
咭~~~~~~~
然後張開眼睛聲音又不見了>O<
所以我就很害怕的聽到聲音又一直把眼睛睜開,
可是真的很累啊!所以不知不覺又把眼睛閉上,
想說把老公的手拉過來牽著這樣有鬼來他可以保護我XD
結果...我家睡的像豬一樣的老公翻個身就把手抽回去繼續睡...囧
在我這樣重複把老公的手拉過來牽著好幾次後,
你想說我家老公醒來了嗎?NONONO~~~
他當然沒有醒來,就是我把他的手拉過來牽可是他自己又翻身拉回去,
可是我真的很睏又把眼睛閉上快睡著時,
突然我覺得床在劇烈搖動!!!
天啊好可怕...床竟然在搖....>O<
(這時我家的豬頭還是睡的跟豬一樣>O<)
結果我眼睛睜開床又不會搖了= . =
就這樣我實在受不了了,所以就開始哭,想要吵我家的豬頭起來,
結果我家的豬頭竟然完全無視於我在哭的繼續睡==b
所以我就開始打他吵他起來,這回他總算起來了==b
我就跟他說有怪聲音,然後床會搖,他才開始認真的陪我找聲音,
結果果然,這是一間老舊的飯店重新裝潢,各種管線不定時會發出各種運轉聲><
甚至,那個飯店控制的音響系統也會在你沒開的情況下自己放起廣播,
(好恐怖...)
最後我們決定開著廣播讓廣播的聲音壓過各式各樣的怪聲音,
這樣我比較睡的著><
而床會搖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是我家豬頭睡覺睡一睡腳會自己在那裡搖,
(因為後來睡一睡床又在搖了,所以我認真的找原因><)
吼...害我想說有什麼東西在搖床咧!架恐怖....
而一切終於搞定可以睡的著時,鏘鏘鏘鏘~素低~已經清晨五點了,
嗚...八點半飯店的櫃檯小姐打電話來請我們去領早餐,而我就這樣的沒在繼續睡,
只睡三個多小時><,害我第二天整天都覺得睡眼惺忪超想睡的><
(不過還是要ㄍㄧㄥ著繼續玩呀!出來玩都在睡覺多浪費啊!)

- 城市光廊、夜半驚魂篇完  -

-------------------------------------------------------------------------------------

參考網站

。城市光廊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3/C0325800381/citylight.htm

。城市光廊
http://travel.network.com.tw/main/travel/point/showpage/1669.html

。城市光廊
http://www.ottoad.com.tw/page03-1.html

。城市光廊全景與簡介
http://www.ysed.org.tw/3rd_upLoad/4144/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azunariaiba
  • <br />
    上次我們去內灣玩的時候<br />
    我家老公也是覺得說房間怪怪的而且床也會搖<br />
    他就很緊張的叫我起床<br />
    結果我也是抱一下他之後又轉身回去睡<br />
    結果他就一個人獨自面對驚悚之夜 呵呵<br />
    <br />
    隔天早上起床後我被他唸好久.....<br />
    說我不愛他 哈哈<br />
    <br />
    <br />
    <br />
  • crazygrass
  • 寶貝....<br />
    你...你真是太殘忍了!(指)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