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觀音海水浴場的黃昏夕照,遠方還飛來一台直升機一起入鏡呢!

騎著車往白沙岬燈塔前進,經過了我們上次問要怎麼去看風車的鹽酥雞攤,
然後走上一條小路,就這樣沿著小路來到燈塔的步道附近,
可是瞧了瞧...附近沒有停車的地方耶!
於是我們繼續往前探勘,一直騎到了整修中的觀音海水浴場,
然後決定先去海水浴場裡看看。

將近六點的天氣已經不那麼熱,但天氣還是很不錯,
封園中的海水浴場還是有人在戲水,但也許是乏人整理,
整個建物都髒髒舊舊的,沙灘更不用說啦,充滿各式各樣的垃圾,
我們在有點髒的沙灘上漫步著,
沒想碰水,只是走走沙灘而已,(因為沙子不濕還拍的掉,濕了就整個黏住啦!><)
走著走著發現遠處出現了我們上回在西濱快速道路沿線看到的風車群們,
好大一排的矗立在不遠處,
我於是拉著老公往風車群的方向走去。
完全不顧我們本來其實是要去看白沙岬燈塔的:P

因為整修中,所以沙灘有點小髒,垃圾不少:P



戲水的人三三兩兩,在即將下山的陽光下雖是黑影倒也有一番風情。



今天的海很藍,加上沙灘人不多,讓人頗有海闊天空的舒適感。



再回過頭拍在金黃波光下戲水的人們



是什麼吸引我們一直往前?不知不覺的已經走了一大段。



離戲水的人群越來越遠



我們邊走邊檢著沙灘上的美麗貝殼,
也許這是整修中的海灘,遊人不多的情況下,
沙灘上的貝殼都還很完整,漂亮的不少,
甚至我還抓到一個寄居蟹活口,
我們把他放回沙灘,
過了一會兒回過頭來找他他就已經不見了。

撿貝殼的同時,不知不覺的就離海浪越來越近,
一個大浪蔓延過來,素低!本來沒要碰水的我整個腳和鞋子就被浪打溼了,
(嗚嗚嗚...老公竟然沒有提醒我有危險將至...><)
害我乾脆將錯就錯,直接踩在水裡漫步起來。
然後...結果就是我之後不管怎麼走,
走在沙灘上走在海浪裡,
鞋子上都是一層厚厚溼溼的沙子黏在上面,
想說旁邊都有人穿著泳裝在玩水了,等會應該有可以沖洗的地方吧!
所以豁出去的繼續讓沙子越積越厚。
(後來發現這真是賭氣的自殺行為阿XD)

反正鞋子也濕了,乾脆踩在蔓過來的海水裡拍即將西下的太陽。



再拍一張,今天浪不算大,沒什麼波紋。



將將將將~我們就是為了更接近這個風車,所以一直往無人的海灘走,
結果害我弄得整腳沙。><



把風車放大一點看



離戲水的人越遠,我們在沙灘上發現越多的小洞,
猜想這是螃蟹的家,而小洞旁有一個一個的顆粒沙球,
根據在荒野上過課的小辣表示,這是螃蟹吃剩的他不要的東西,
因為海邊會有浪,浪會把一些小生物沖上沙灘,
螃蟹就去挖沙裡的小生物吃,不能吃的沙他就把他吐出來,
所以就變成這樣一顆一顆的啦!
學術上一點的說法,這種沙球叫做[擬糞],
這樣螃蟹也可以辨認這些是他吃過的,
不會再去挖這些他吃過的沙子來尋找裡面的小生物吃。

很多很多的[擬糞],排成了一個兔子的形狀,這螃蟹真有藝術細胞啊XD



繼續走阿走,發現有些沙灘很奇怪,我們腳一踩下去,
腳的旁邊馬上就出現很多凹下去的小洞,
我猜這些小洞大概是螃蟹的家,只是因為海潮沖上來帶來一層沙把小洞掩埋,
但又不是掩埋的那麼密,所以一踩下去洞口的沙就陷下去,
所以就露出那些小沙洞啦!以上純屬個人猜測,你們可以不要相信XD



太陽越來越低囉!



本來我們在沙灘上只有看到小洞,沒有螃蟹的蹤影,
但離海水浴場入口越遠,就慢慢發現沙灘上有許多小東西跑來跑去,
跟過去一看,發現竟然是螃蟹耶!
真是大搖大擺超大方的!完全不管我們在沙灘上的就這樣若無旁人的漫步,
我作勢靠近嚇他,沒想到......
小傢伙竟然朝我衝過來!害我反而嚇的趕快跑,(嗚嗚~我是惡人沒膽的膽小鬼><)
嘖嘖嘖~好個螳螂臂擋車,不自量力啊!到底應該是誰怕誰?
真是世界變了XDDDDDDD

好個囂張的螃蟹大人



露出眼鏡瞪著我,看我往哪逃:PPPP



離開這隻搞笑的螃蟹,走一走我們又遇到其他隻,
這隻手比較長,長的比較像蜘蛛,可是膽子也比較小,
這回我靠近他就變他逃走啦!XD(這才像話嘛!!!)



跟螃蟹玩了一會兒太陽已經快沒入雲裡啦!
是說最近的天氣其實都不錯,可是很奇怪的就是到了日落時分雲就特別多!
所以都沒法看到太陽沉入海平面,只能看到太陽躲到雲裡!唉...



繼續再往前走一會兒,發現已經沒啥路了,
再過去就是一個大出海口,然後要越過出海口再走一段路才會到達風車那裡,
眼看天都快黑了,我們當然沒那麼敬業啦!
只能遙遙望了遠處的風車,跟他說再見啦!
(寫這句話的同時,我怎麼腦海裡會浮現天線寶寶的畫面?!XDDDD)

真的有很多很多的風車吧!



可惜還離的頗遠!有機會再去看它們吧!



踩著沙往海水浴場的入口回去,本來滿心期待著應該有可以洗腳的地方吧!
(海水浴場沒有這設備不就遜掉啦!)
結果....素低...沒有就是沒有....
當剛進來時看到門口有在賣水的我就該意識到這個殘酷的事實,
但是我不夠機警,我不夠認真,我不夠....嗚嗚嗚...我竟然沒發現...
然後還跑去玩水....
老公說那不然他去買水給我沖腳吧!可是我才不要,
我心想,哇咧~最好是還有做這種生意的喔!竟然在海水浴場門口賣水,
不到2公升的自來水就要賣10塊,會不會太暴利了!
我當然不要讓他做成這生意,所以很賭氣的跟老公說不用啦!
我們到別的地方再洗腳吧!
(阿不就還好我沒有潔癖,也沒有整個人下去玩,只有腳下去踩而已XDDDDD)

離開了海水浴場,我們決定到加油站找水洗腳,
騎了騎經過了一個加油站,剛好那個站長正拿水管沖著地,
老公就很厚臉皮的去幫我跟站長借水管啦!
我們本來還怕他會不答應,沒想到站長一口答應,還說洗腳有什麼問題,
要洗澡都可以啊!XDDDDD
呵呵呵...真是好心的阿伯,這就是我喜歡鄉下人的原因,
不像都市人那麼愛計較,而且好相處的多啊!!!

洗完腳就是踏上歸途的時候啦!雖然因為是跟人家借的水管所以不敢沖太久,
腳上還是有些沙子,但已經比原來每走一步就覺得自己仍是踩在沙灘上好很多,
可惜今天來不及到白沙岬燈塔玩耍,
只能待下次再跟別的景點一起來啦!

離開海水浴場的同時拍了一下很大的觀音像,
哈哈~這是我們邊騎車邊拍的耶!沒停車一邊騎一邊拍竟然沒晃到,
且還意外也拍到了旁邊的白沙岬燈塔,及觀音上方的一輪明月,真是難得呢!XD



- 觀音海水浴場篇完 -

------------------------------------------------------------------------------

參考網站

1.螃蟹為何要堆沙球?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0806319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