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4

上圖:冒雨熱血跑到大坑附近拍浪漫情人橋夜色,粉紅斜拱映在地面的強化玻璃上剛好成為一個愛心,真是名符其實!^^

吃完瑞穗臭豆腐和瑪露連嫩仙草,當然要繼續玩耍,
時間接近傍晚,所以接下來就排定賞夜景行程囉!
前面說過出發前我們找了兩個賞夜景的點,
一個是大坑附近的幾座景觀橋,另一個則是市區的秋紅谷公園,
考量秋紅谷公園就在市區,下回來台中要拍應該不難,
且白天經過時因為天氣不好看起來不太特別,就像一般的公園,
所以我們決定往大坑方向殺去。

大坑附近一共有四座景觀橋,
分別為浪漫情人橋、清新橋、藍天白雲橋及桃花源橋,
四座橋離的頗近,
所以要拍照可以四個願望一次滿足,
但因為桃花源橋好像沒設置投射燈,我們從旁經過只看到暗摸摸一片,
所以夜拍就只能滿足三個願望了XD

出發前找了幾個網誌抄了路線,
說清新橋在祥順東路二段與軍福九路交叉口附近小路裡,
其他橋則在周圍,
但看來看去硬是沒看到大家說的路,
只好憑直覺往有小溪小溝小河的地方騎,因為既然是橋就應該要在水邊嘛XD
而就這樣亂繞亂繞莫名的也還是被我們找到了,果然直覺是對的,哈…
後來發現原來網路上大家走的路我們去那時正好封起來施工,
難怪找不到路可以切進去啊!><

歷經了找橋的出師不利,六點左右好不容易找到橋之後卻發現…
咦咦…怎麼橋都沒亮?!
該不會燈壞掉,還是像台北的重陽大橋一樣只開一盞或不開(現在重陽橋不曉得晚上有沒有開燈),
還是像新竹的豎琴橋一樣幾乎都不開燈了吧?!
啊啊啊…我們騎了很遠說,中間還遇到小飄雨,想說應該不會這麼衰,
大家的遊記都還很新鮮沒有年代久遠呀,所以應該會開燈吧!
但又想著可是也很難說,方圓百里都沒人,
會不會當地政府因為沒啥人來要省電所以就不開燈了咧…
就在我們演著內心戲掙扎著如果橋都不開燈那我們幾點要撤退時,
燈 亮 了!XD
遠遠的藍天白雲橋首先出現白色亮光,然後清新橋也出現了一片綠,
我們所在位置的浪漫情人橋也慢慢的亮了起來,
吼…還好還好橋還會亮,不然就鎩羽而歸了><

而就在我們興高采烈的想著橋終於亮了,趕快架腳架拍照時,
居然下起傾盆大雨,有沒有這麼連續劇啊!?
我們不是在演每次主角被趕出門就會下(太陽)暴雨的灑狗血鄉土劇耶!!!
但既然都來了,撐傘也還是要拍的啦!
我們也就在大雨中架著腳架,幫相機和腳架撐著傘,
很克難的在離馬路最近的浪漫情人橋開拍。

↓雨好大,橋上溼漉漉

IMG_4151

↓腳架沒鎖緊,還在曝光中相機就仆街了,
還好只是頭垂下來,沒有整台相機都摔下來啊!XD
不過雖然相機仆街,拉出來的線條意外的也蠻美的啊!XD

IMG_4152

藍天白雲橋上的景觀橋樑誌說這橋
「以斜拱式的形狀述說廍子地區的浪漫假期,
讓有情人沉緬於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詩境」,
我們資質駑鈍實在感受不到如此深意,
不過粉紅色的單拱斜張倒是看來頗浪漫啦!
加上映在橋面強化上的倒影單拱,
剛好形成了一個愛心形狀,
看起來頗美的,如果天公作美,應該是個適合散步的好地方。
(但下雨天強化玻璃變得有點滑,很怕走一走會跌倒呀!)

↓橋的燈光不斷變換

IMG_4155

↓下大雨,所以橋面上都沒人

IMG_4156

↓雨勢小些時就出現幾位跟我們一樣來散歨拍橋的遊客

IMG_4160

IMG_4163

↓抬頭拍單拱

IMG_4164

↓走到橋另一頭拍這邊的愛心

IMG_4169

IMG_4171

拍了幾張浪漫情人橋,怕老天爺再次降下大雨,
我們趕緊往下座清新橋前進,
有別於剛剛粉紅浪漫的情人橋,清新橋的色調為綠色系,
看起來像展翅飛翔的蝴蝶,
橋樑誌上寫著這座橋的設計構想是「用是噴泉式的肋骨樣貌,
反映大坑地區的青翠山林景色」,
但說真的個人覺得其實不太像噴泉呢!XD
這座清新橋可供車輛通行,
所以拍起照來就不能這麼愜意,
不時要小心前後方的往來車輛,
雖然車子不多,但開得都頗快(因為沒啥人車吧)
所以拍照時一定要特別小心.

↓清新橋有很漂亮的線條

IMG_4173

↓雨勢暫歇,地板很快又乾了

IMG_4174

↓不過拍沒兩張後,再次下起了傾盆大雨...囧rz...

IMG_4178

↓所以我們拍了兩張趕緊東西款款先到附近民宅前的騎樓躲雨><

IMG_4179

躲了約五分鐘雨勢又暫歇(是在整我們嗎?><)
趕緊再次出動拍最後一座藍天白雲橋,
橋樑誌上寫著這座橋
「採用天壇的衍架形式,象徵走過幽雅的古典文化,展望藍天白雲」,
一樣是很有深意啊!XD
不過我只覺得他很像城堡很漂亮,色系又很清爽討喜,看起來很舒服啦!

↓藍白色系的藍天白雲橋

IMG_4186

↓走到橋面上拍

IMG_4190

↓一樣是沒啥人車

IMG_4193

↓藍天白雲橋上有四座景觀橋的橋樑誌

IMG_4195

↓橋頭有個錨做裝飾,可是這跟藍天白雲橋的關聯是?!(謎)

IMG_4197

拍了幾張老天爺再次降下大雨,我們於是決定撤退,
往一中街覓食去啦!
不然這樣一直躲雨、淋雨也不是辦法...
(因為雨勢較小時拍照還是要幫腳架上的相機撐傘,然後我們自己淋雨><)
雨中拍橋,也算蠻有趣的拍橋體驗囉^^
(上一次雨中拍橋好像是在八里的關渡大橋)

---------

清新橋位於祥順東路二段與軍福九路交叉口,
其他橋則為於其兩邊走路不到100公尺處

---------

延伸閱讀

.其他台中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category_id=4365036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issy
  • 很美喔~~~下雨拍了光線更透亮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