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1

上圖:武陵農場的爆炸藍天和盛開中超美的紅粉佳人,真是讓人捨不得離開呀!(拍攝日期:2013.2.15)

武陵農場是我跟老公一致認同台灣櫻花開得最美處,
去過後對這裡深深著迷,
之前去的兩次都是好心的友人把我們打包上山,
去年不好意思麻煩別人,
兩個人還很瘋狂的冒著寒流和大雨從新莊騎車前往,
結果騎到距離武陵剩1小時的南山加油站,
因為穿著雨衣還是褲子和鞋襪全濕冷爆了,
加上時間已是中午衝上去也逛不了什麼,就又撤退下山了><

有鑑於往年櫻花季時車潮和人潮塞爆武陵,
今年武陵農場於花季時開始管制,(詳可見武陵農場官網公告)
除非是住宿旅客,否則要上山幾乎都搭只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據說機車沒管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打電話去問問)
住宿太難搶,我們於是鎖定搭客運上山一天來回方案,
而因為官網預測紅粉佳人盛開期剛好是過年,
這時間大家都放假,剛好可以趁此機會帶公婆一起去逛逛,
不然沒車的我們平常真的很難有機會可以陪長輩們走走呢!
(結果問娘家爸媽要不要一起去,爸媽說太遠了,
明年有機會再來揪揪看整家人一起前往吧!^^)

客運票的開賣時間大概是搭乘時間的前一個月,
開始賣票的第一天凌晨,我們就到超商搶票,
我跟老公一人待小七一人待全家,
不過兩家超商的國光號售票系統都因為爆流量怎麼也連不進去,
眼看後面排隊人潮越來越多,
索性跟後面也是要買票去武陵的阿北和小姐聊起天分享起心得來XD,
而系統一直到凌晨12點半都連不上,
我於是撤守到老公待的全家一起搶
(還跟店員借椅子坐在機器前反覆按,再買包零食就像在看電影了XD),
好不容易在一點半左右終於進入系統順利買到票,
結果隔天早上好奇還有沒有票又跑到超商查,發現其實票都還有,
哇咧...那我們是為了什麼要三更半夜跑去搶票呀,有種很阿呆的感覺><
(是說我們出發那天到現場如要出發的班次還有空位國光號人員也會廣播,
那天就有聽到有班次還有票的,頓時覺得這麼早搶票有點呆XD)

我們買的是早上4點50分從國光號台北車站出發的班次,
除了台北車站,台北市政府、宜蘭、梨山也都有上車點,
票都買了才想到這麼早根本沒車搭(除了小黃),勢必要騎機車跑一趟了,
這樣要是下雨很麻煩,且也怕爸媽不常騎遠程會太累也太冷,
於是過年前又跑到超商按按看還有沒有票,
結果那時去按發現還有初三06:20的班次,
本來差點要換票,但想想過年期間公車會減班,且也不見得會和平常同時間發車,
又打了電話給我們要搭公車的公司查詢,結果人家說過年6:00才有首班車,
那麼6:20我們根本趕不及到台北車站嘛!:P
只能決定出發時間照舊了。
那時在想以後或許該買個七點左右的班次比較剛好,不用起這麼早又有車搭去車站,
可是回來後看到有人說6點多的班次就有遇上小小塞車,
呃...這樣啊!塞車和早起二選一,那我還是選擇早點起床早點出發有多些時間逛好啦!XD

結果出發那天我們還是搭了小黃去車站,大清早路況超順,
四點從新莊出門四點二十就抵達了,
首先到車站櫃檯憑超商票換武陵門票,然後就開始等車啦!
從台北、市府及宜蘭三個地點出發的班次下車點都在農場的最裡面,
幾乎快到雪山登山口的山腳下,回程上車地點則不太一樣,
但說實在這三個上車地點從下車點起算都要走頗遠一段路才會抵達,
加上那天天氣又超好,艷陽高照超級熱,超怕公婆在大太陽下走這麼久會覺得太累中暑呢!
整個就是在健行啊!(還好沿途都有美景相伴啦!)

↓來到國光號車站要先用超商買的票做換票動作,但其實超商票也會還你啦!
就是蓋個章然後補兩張武陵紀念票給你

IMG_9827

↓車站有詳細的告示牌說明換票流程及上下車位置和注意事項

IMG_9829

↓票上附的須知很可愛,還要大家熟記周圍人員特徵,糟糕我記不住耶!XD

IMG_9831

4:50出發的車,大概8:30左右即抵達武陵,車程大概是三個半鐘頭,這時間包含了中間兩次停留休息,
比司機先生一開始預告的四個半到五個鐘頭早許多,這樣約可在武陵待6小時,
但沿途有大半路段都是彎彎曲曲山路,會暈車的切記一定要吃暈車藥,
記得有回和阿紫一家人到武陵,那次沒吃暈車藥吐超慘,五臟六腑都快吐出來了,
害阿紫一家人還要顧我,真是超不好意思的,
所以真的良心建議,會暈車者吃個暈車藥吧!
不過話說我這回有吃暈車藥居然還暈車,
不曉得是因為這暈車藥過期了藥效不足還是我太晚吃所以藥效未發作,
還好後來強迫自己睡覺再加上可能暈車藥的藥效終於來了才好了些,
如果真的暈車了讓自己身體往前傾不要靠在椅背上會好點。

回程時間是14:50,大概14:30就要到上車處集合,
我們這車超準時,大概14:30全車遊客幾乎就都上車了,
讓我們也不好意思繼續拍^^"(時間明明就還沒到呀><)
我猜大概是天氣太熱,所以大家曬到受不了所以趕緊上車躲吧!XD
出發前查了武陵溫度,氣象預報白天是8-15度,
所以大家都穿超多,
結果到了武陵艷陽高照天氣超讚,只好一件一件脫,
我穿了保暖衣加高領又加了一件襯衫再加毛衣然後再加大衣外套,
腳上穿了超保暖假透肉絲襪和長靴,
把高領脫掉還是整個快熱死啦><
不過熱總比冷好,武陵冷的時候是真的超冷,尤其是下雨時更冷,
山上天氣變幻莫測,還是有備無患啦!

遊記還沒開始就寫了這麼廢話一堆,我看只有我才會這樣吧!
不過這就是我的風格咩,大家就多包含啦!XD
(大家應該都只看照片吧,嗚...)
接下來就開始武陵賞花記囉!
是說6個小時根本不夠,沒逛到什麼就要上車回家啦!
根本來不及拍什麼照嘛!因為武陵實在太美啦!!!
尤其是好天氣的武陵,根本讓人捨不得離開。

剛說過國光號開進武陵後,會一路開到了農場最後方,
司機先生很可愛的沿途簡單介紹上下車點和週遭風光,
其中到一個較狹窄的峭壁處,司機先生突然說,
經過這個路段要小心喔!因為這裡有蛇......
正在大驚想說來了武陵兩次我們都隨處亂走,一點都沒有留意這裡居然有蛇出沒,
結果司機先生又接著說~後會有很多車子經過....
原來司機大哥要說的是因為這裡有時候會有很多車子經過啦XD
只是因為有口音,所以我們還以為這裡有蛇呢!
還蠻可愛的小插曲XD

下了車就是健行的開始(也是脫衣服的開始,因為太陽越來越烈),
下車處附近有整排紅粉佳人開的正盛,
所以我們在此拍了許久,
繼續走也有不少處的路邊即有大片美麗櫻花,
沿途走走拍拍花了不少時間,
也因為沿途不斷停留,在我們好不容易走到司機大哥說的"有蛇處"時,
已經接近中午啦!XD
好不容易走到茶莊時,都快中午十二點半了!XD

↓粉嫩櫻花配遠山和藍天,就是一幅好美麗的畫面。

IMG_9880

↓好幾處的紅粉佳人都呈現滿開狀態

IMG_9941

↓一球一球的花在枝頭爆開

IMG_9943

↓跟美麗櫻花拍合照

IMG_9962

↓請公公幫我們拍合照

IMG_9965

IMG_9967

↓到處都是美麗的櫻花,加上天氣又好,怎麼逛都不膩啊!

IMG_9994

↓還有不少人在櫻花樹下野餐

IMG_0021

IMG_0028

↓有管制的武陵,賞花品質真的好很多,
遊人比起我們前兩次下大雨逛時還少呢!

IMG_0035

↓陽光灑在櫻花上,花的邊邊還會發亮,好耀眼

IMG_0038

↓好愛這種暴力藍天,整個年假台北難得見到陽光,
看到這種藍天好開心啊!(雖然差點曬傷了)

IMG_0039

↓武陵的櫻花真的是我們在台灣看過最美的

IMG_0091

IMG_0092

IMG_0112

IMG_0139

IMG_0151

IMG_0200

IMG_0250

IMG_0255

↓如果怕走路,可以租這種有棚子的車代步,好像也有電動車和腳踏車可租,
我們沒租就沒太注意這方面資訊了

IMG_0261

↓雖然路上還是可見到不少遊人,但已經比之前滿滿都是人的狀況好很多啦!

IMG_0287

↓這是在狹窄峭壁處,也就是司機大哥說的有蛇處往茶園方向拍的,
好像一幅畫(是說我們真的走好慢啊!好不容易走到這裡了)

IMG_0308

IMG_0313

中午時分,終於來到了茶莊,這邊櫻花開的也不錯,但已經有長點新芽囉!
茶莊大概是我們在武陵待的這幾小時內遇到"遊客"最多的地方,
大家都在這裡躲太陽吃東西,不過這裡的飲水機剛好壞掉,
所以沒辦法泡麵(還好我們這次也沒帶泡麵^^")
茶莊有賣一些熱食可供沒帶食物的旅客購買,
種類不太多,且說實在不太便宜,甚至有點小貴,
有想在武陵吃東西的朋友就自己斟酌囉!

在茶莊休息吃點東西後,已是下午一點多,離開車時間剩下一個小時左右,
卻還有好多地方沒逛,只能把握時間繼續衝啦!
接下來兵分兩路,我們過兆豐橋往茶園逛,
怕茶園是上坡公婆會太累,所以公婆繼續走平路往等會的搭車點遊客中心前進。

↓茶莊這裡的櫻花也開的很不錯

IMG_0321

↓但有些已經開始冒新芽囉!

IMG_0328

↓還是很美啦!^^

IMG_0332

茶園這裡是前兩次我們來武陵都錯過的區塊,每次回來看到別人美美的照片都扼腕不已,
只好每次都期待明年有機會再訪XD
這回只剩下一個小時可以逛(且包含往茶園和返回集合點的時間><),
我跟老公決定把這寶貴的時間花在茶園,捨棄醫療站的櫻花和櫻花隧道,
事後想想這決定真的超級值得,超正確啊!XD

過橋沒多久是一小段上坡路,沒走多遠就可以看到美美的茶園和櫻花道出現在眼前,
配上藍天好美,風吹來不時飄起浪漫櫻花雨,
看著這美麗的景象真的詞窮沒有形容詞可形容,
只剩下...哇...哇...哇...的驚嘆聲了XD
因為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呀!

櫻花步道旁有座椅可供休息,
遊客們有的坐著聊天,有的躺著享受花瓣不時掉落身上的櫻花浴,
每個人都徜徉在這幸福中,捨不得離開。

↓茶園這裡是武陵我最喜歡的區塊,下回有機會來武陵的話一定還要來

IMG_0365

↓漫天飛舞櫻花雨,好美好美好美

IMG_0369

↓從步道綿延到茶園的櫻花滿佈頭頂,走在其下覺得好幸福

IMG_0380

IMG_0383

IMG_0397

↓我們時間不夠,不然真想也走到茶園內瞧瞧,
且感覺涼亭再過去還有美麗景色,可惜沒能一併探訪。

IMG_0399

↓茶園另一頭整排的粉色櫻花那裏我們剛有經過過呢!現在換從反方向看

IMG_0401

IMG_0406

↓遠看是爆開狀態,近看發現還有花苞唷!

IMG_0413

IMG_0417

↓休息一下欣賞美麗的櫻花雨吧!^^

IMG_0421

IMG_0431

↓茶園附近有個觀月亭,配上櫻花還蠻好看的^^

IMG_0445

↓下雪囉下雪囉!這場雪超大,讓我哇個不停XD

IMG_0452

IMG_0484

IMG_0497

IMG_0504

↓拍沒幾張就得趕快去停車場集合啦!沒時間架腳架拍合照,只好用自拍的方式拍囉!

IMG_0530

↓隨手幫老公拍下今日難得獨照

IMG_0555

接著又是一陣趕路,經過往年都超多人的櫻花隧道附近覺得奇怪為什麼沒啥人,
好奇前去一探,發現原來花況不佳,盛開期已過,只能明年請早囉!

↓明年請早的櫻花隧道><

IMG_0561

回到遊客中心旁,看看離開車時間還有幾分鐘,我去上廁所老公就再去探探醫療站前的花況,
這邊的櫻花外面看開得蠻茂密,
但走進裡頭就可發現許多花瓣都已掉落,盛開期已過,
還是很美啦!可惜沒時間拍囉!只能從外往內拍張紀念。

↓醫療站前的櫻花

IMG_0569

↓附近的白色櫻花也開的很美,好像是霧社櫻?!

IMG_0570

沒多久就準備上車回程了,
天氣真的瞬息萬變,在武陵還是艷陽高照,離開武陵沒多久就起大霧,
到南山居然還下雨,也因此回程花了比較多時間,
14:50出發大概19:00抵達台北車站,也還算快啦,但比起早上的神速是慢了點囉!

↓國光號上發的零食,不曉得為什麼會有?!別車也有嗎?XD
這零食在山上因為氣壓關係都澎澎的好可愛,隨著離山腳越來越近,還會慢慢消氣

IMG_0581

之前去武陵都是暴雨天,這次難得遇上好天氣,感覺又更美了!
雖然雨天也有雨天風情,但我還是較愛太陽天啦!^^

最後來個茶園全景圖隨拍,按小圖可以連到FLICKR看大圖,
希望明年還能再去武陵看看這些美麗的櫻花們^^

茶園全景4

-------------------

延伸閱讀

2010.02.22 [ 和平 ] 武陵農場櫻花.雨(上)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61210

2010.02.23 [ 和平 ] 武陵農場櫻花.雨(下)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61211

2011.02.27 [ 和平 ] 2011武陵農場.櫻花.雨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784062


2013追櫻系列

2013.01.19 [ 台北 ] 陽明山平菁街42巷.櫻花盛開中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901696

2013.02.04 [ 新店 ] 春日花賞。花園新城粉色櫻花開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902567

2013.02.04 [ 新店 ] 屈尺。仁愛亭。粉色櫻花盛開中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902568

2013.02.09 [ 台北 ] 雨天瘋櫻花.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中國麗緻飯店、櫻花林、淡水滬尾櫻花大道賞花記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902786

2013.02.12 [ 新竹 ] 市區也有美麗櫻花.新竹公園晶瑩剔透河津櫻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902912

2013.02.14 [ 桃園 ] 復興鄉拉拉山中巴陵.爆炸盛開的昭和櫻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902990

2013.02.18 [ 台北 ] 人比花多陽明山花季。明年請早的北投復興三路櫻花道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903185

2013.02.19 [ 台中 ] 美不勝收的夢幻勝境.武陵農場.櫻花賞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903099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