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9



上圖:落日時分小朋友在井仔腳瓦盤鹽田玩耍的身影



在北門停留的最後一個點,我們有始有終的又回到井仔腳瓦盤鹽田。

本想說夕陽西下時大概已在從北門回台南市區的路上,所以無緣一見鹽田夕照,

結果一如往常的很會摸,沒逛幾個地方太陽就快下山,

也就剛好順理成章的返回井仔腳鹽田看夕陽及傳說中超壯觀的黑腹燕鷗黃昏之舞。



比起早上,日落時分的井仔腳鹽田熱鬧許多,

鹽田旁聚集著一大排的攝影愛好者架著腳架準備拍攝夕陽,

我們湊過去大家站的位置拍了幾張後,

覺得放著這良辰美景待在這裡被動等著拍照似乎有些可惜,

所以姑娘我馬上脫了鞋,再次下海到鹽田走踏啦!



↓日落時分的鹽田又是另種風情



IMG_1281



↓辛苦的阿姨們一早就開始工作,現在都傍晚了也還在努力...



IMG_1285



IMG_1288



IMG_1290



IMG_1292



↓剛剛的照片都看不出人潮,其實人超級多呀...有圖有真相,鹽田旁滿滿一排腳架海



IMG_1298



在鹽田裡穿梭拍照,有時拍映著倒影的小鹽山,

有時拍鹽田裡跑跑跳跳嘻鬧著的小朋友們剪影,

向晚體驗區鹽田的小鹽山幾乎快被遊客們玩平了,

粗粗的鹽粒分散到鹽田各處,踩著鹽粒走來走去腳還蠻痛的,

讓我後來受不了趕緊撤退,

邊撤退邊跟始終在一旁隔岸觀火的老公說著這些鹽踩久了腳頗痛,

小朋友們好厲害跑來跑去腳都不會痛,

結果有個大概幼稚園年紀的小朋友聽到馬上跑到我面前跟我聊天,

說小朋友因為是小朋友所以比較厲害啊!

哈哈…是這樣喔…所以小朋友你的意思是姊姊我老了嗎?!XD

(小朋友都好愛跟我聊天喔!難道我看起來有水果姊姊FU嗎XD)



↓走到鹽田裡拍照更有FU啊



IMG_1305



↓夕陽下努力鏟鹽的小朋友



IMG_1324



↓剪影也很有FU



IMG_1331



IMG_1336



↓好像山大王XD



IMG_1337



↓太陽快要下山囉



IMG_1345



IMG_1347



IMG_1352



IMG_1357



拍了一陣子鹽田好像都差不多,

我們決定轉移陣地到海巡署旁河堤邊等黑腹燕鷗們覓食歸來,

在河堤上隨意找了個位置等待,

隨著太陽位置越來越低,河堤上的人也越來越多,

大家就像等著煙火施放般滿是期待,

不時還可聽見爸爸媽媽告誡小朋友不要太大聲,免得害鳥兒不敢過來,

小朋友也就真的放低音量說話,

邊賞鳥邊教孩子生態保育和尊重萬物,很不錯的機會教育呢!^^



等呀等,蚵架上的黑腹燕鷗真的越來越多,

吱吱喳喳的鳥叫聲也越來越熱鬧,

可是卻都只看見一小群一小群的鳥兒返回,

不見之前在鹽鄉民宿看的紀錄影片那般盛況,

不死心的我們就這樣一路等到天黑,

燕鷗們都在蚵架上就定位準備歇息了,才接受今天運氣不好沒看到壯觀的黑腹燕鷗之舞的事實><

嗚嗚...聽說前一天超壯觀捏...沒看到好可惜喔><



↓蚵架上盤旋的黑點點就是黑腹燕鷗,不過今日都是一小群一小群飛返,

沒有一大群同時返回的壯觀



IMG_1365



IMG_1369



↓鏡頭不夠長,拉到最長只能拍到這樣呀><



IMG_1376



↓今日飛回來最靠近我們的一群



IMG_1383



↓手忙腳亂的幫他們拍下倩影,等他們飛到海面那邊散開就看不清楚啦



IMG_1385



雖然沒看到壯觀的黃昏之舞,

但也算特別有趣的回憶,

畢竟平常很難有機會和一大群不認識的人一起在同一個地方興奮的等待什麼^^

(等煙火和這不同,比較算是可怕的經驗,

因為好擠且散場要撤退時超可怕像暴動又超髒亂><)



天黑了什麼也看不到,我們也才真的死心撤退,

接下來,就離開鹽鄉,往永康今晚住宿的桂田酒店趕路囉!



---------



延伸閱讀



。在北門遇見的鑽石山。井仔腳瓦盤鹽田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896971



。其它台南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category_id=4365045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