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9



上圖:觀音亭西瀛虹橋璀璨夜色



從湖西貓咪的家離開,也差不多是可以看夕陽的時刻。

很久前就知道觀音亭可以看夕照及西瀛虹橋夜景,

但你知道,大老遠跑去澎湖結果夕陽西下時分只待在近近的馬公好像有點可惜,

所以去了澎湖兩次我們還沒去過觀音亭。

第三次來到澎湖,打定主意要跑的行程都已跑完(吉貝與歐船長夜釣小管)

於是決定其他行程都採悠閒隨性之旅,

既要悠閒,那就別衝西嶼,到鄰近的觀音亭看夕陽吧!



接近夕陽西下時分,頭頂的天空意外的變得很藍,天氣也變得超好,

既是如此看夕陽應該沒問題了吧?!NONONO...問題大了...

因為原來正上方天空中的雲,居然都跟著即將下班的太陽往西方天邊去啦!

讓人不得不擔心待會兒太陽下班前會躲到雲後讓人看不見呢...Orz...



↓向晚天氣變得超好



IMG_5680



沒來這之前,

我想像中的觀音亭是個小亭子,頂多就是有座海堤吧!

然後要看夕陽及夜景的人們就在亭子或海堤上看夕陽。

真正來到這可是大大的顛覆我的印象,

因為這地方超像一座公園附加大游泳池的啦!

園區內有著不少盪鞦韆、溜滑梯等遊樂設施,

還有籃球場、溜冰場等,

厲害的是長長的海堤(或許我該稱他為游泳池的圍牆XD)往海的部份,

居然還有像游泳池般的階梯方便遊客進去戲水,

完全打破我的想像!

而既然是大公園,當然也是熱鬧滾滾,

裡頭滿是戲水、遊憩、運動、賞景的大朋友小朋友,

不管是當地人還是像我們一樣的遊客,

這裡儼然成為夏夜傍晚的最佳去處啊!XD



沿著海堤散步,邊等著夕陽西下邊看一旁的青少年們表演空翻跳水,

(大家都好勇敢啊!不怕跳下去撞到什麼嗎?@@)

金黃色的陽光灑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甚是耀眼燦爛。

隨著太陽下班的時間接近,西下的速度也越快,

而很可惜的,太陽最終還是躲到我們擔心的那片雲裡啦!

沒能看到染紅天空的美麗夕照……



↓波光粼粼



IMG_5682



↓還有階梯,超像一個大游泳池的!有好多人在戲水喔!



IMG_5692



↓太陽快下山囉!可是底下有一大層雲耶......



IMG_5697



IMG_5702



IMG_5704



IMG_5708



↓太陽果然...躲起來了><



IMG_5713



↓哭哭,看夕陽失敗



IMG_5717



↓拍張合照紀念一下囉



IMG_5727



沒看到夕陽那就等夜景囉!

太陽西下後天色慢慢轉暗,不遠處的西瀛虹橋也跟著點燈啦!

虹橋的燈每隔一陣子就會變化顏色一番,

映在海面上形成璀璨倒影,有時紅通通一片,有時又是藍光,

還有時是各色皆有,好久沒拍夜景的我們趕緊架起腳架,

記錄下這美麗夜色。



拍著拍著好像也都差不多,

看看隔壁也架著腳架拍夜景的大哥認真的搖著黑卡,

想想我們應該要勤奮一點,不可這麼懶惰。

所以從包包裡翻出中午在西衛麵線拿的DM,

輸人不輸陣的也在鏡頭前亂搖起來XD



↓人工倒數,結果數太慢了,DM來不及抽,上方天空就黑了XD



IMG_5746



雖是亂搖,但有東西在鏡頭前亂搖遮著虹橋那塊倒也讓沒遮的海面夢幻不少,

我們其實並不追求要拍出多美的作品,也沒要強求有多好的技術,

(真是不求甚解又隨性的兩人啊啊啊XD)

因為拍照嘛!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啊!

重要的是留在心裡的回憶,以及拍照的過程!

只是要為沒有那麼好記性的我們留下一些將來可以看著回憶的影像而已囉!^^

不過不得不說搖黑卡其實挺好玩的呢!



↓再試一次,這次有及時抽開DM,感覺還不賴,

海面長曝後夢幻許多,天空遮著一段時間也比較不會過曝啊^^



IMG_5751



拍了兩三張,也該是覓食的時間,

下午只在小七吃零食喝飲料,早就飢腸轆轆啦!

目標鎖定城隍廟前的燒肉飯,出發!



----------



延伸閱讀



。其它澎湖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category_id=4365063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ilkyu1215129
  • 讚唷
    夜裡的虹橋
    在霓虹燈的裝飾下
    那倒影
    感覺更浪漫了...

    ^^
  • 小白鯨
  • 雖然沒有夕陽,有些小遺憾,

    但是,
    能夠蔚藍大海,能夠波光粼粼,
    能夠幸福合照,能夠DM閃閃閃,
    能夠拍到這麼七彩夢幻的虹橋,
    呵~~有這麼多的能夠,真的夠幸福了!


    謝謝妳~讓小白鯨也能分享你們的幸福唷^^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