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81



上圖:初三(2.5)走春,第一站來到陽明山平菁街賞櫻,巧遇小莎,小莎家的黑糖和奶茶超級可愛的啦!!



偷懶了好久沒什麼在寫文,剛看了一下一月居然只發了三篇文,

算是創下史上最低,過完年不可以再放空了,

趕緊來補上遊記吧!



話說在除夕、初一、初二一陣忙亂後,初三終於可以出去玩,

老天爺也頗賞臉的給了個好天氣。

而雖然天公作美,已經慵懶習慣的我們還是拖到中午才出門,

新春出遊的第一站,

就到除夕前一天老公有去探勘過的陽明山平等里平菁街42巷賞櫻囉!



沿著仰德大道上山,沿路的山櫻已陸續開花,

花卉試驗中心的櫻花樹枝頭也已染上了一點紅,

頗有冬天過去春天即將報到的氣象,

但因為開的還不算茂盛,也就沒有多作停留。

而儘管花兒還沒完全盛開,早春的陽明山還是有著頗多人車,

陽明山果然是台北的後花園,放假的人們都愛往這跑。



出發前搜尋過各個賞櫻點花況,知道其他地方要賞花還得再等等,

我們於是一路直驅平菁街。

來到巷口就看到滿滿的車潮,網路力量果然頗大,

花兒才開,大家就熟門熟路的來朝聖了。



前幾天老公來看時還有不少花苞,

這會兒來看發現花苞幾乎已全部開了,

矮矮的圍牆關不住就像要翻牆而出的一整排粉紅,

一片粉嫩煞是好看。

但大概因為前陣子天氣冷,加上大雨小雨不斷,

感覺今年的花況沒有去年來的佳,

不少花兒在陽光下還是顯得垂垂的,

且仔細看許多枝頭都沒有開滿,

沒有去年看時這麼生意盎然,

但看到這麼大片的粉紅櫻花海還是很開心啦!

櫻花就是有這種魔力,爆炸盛開時的美讓人難忘,

所以也讓人每年都情不自禁的當起追櫻大隊……



↓滿滿的粉紅



IMG_6252



↓老公除夕前一天來時都沒車沒人,今天則是車潮人潮不斷



IMG_6254



IMG_6255



↓今年花況比較不佳,沒有去年的滿開盛況



IMG_6259



↓但有的枝頭還是開的很爆炸啦!



IMG_6261



IMG_6269



IMG_6277



IMG_6280



IMG_6281



IMG_6292



IMG_6323



IMG_6326



↓櫻花就是要配藍天啊!



IMG_6328



IMG_6336



IMG_6337



IMG_6340



↓巷口有戶人家的櫻花開的正燦爛



IMG_6344



IMG_6346



IMG_6348



↓算是今日看到開的最茂密的



IMG_6353



IMG_6358



↓靠近看



IMG_6359



從巷子頭拍到巷子尾,好天氣配上美麗櫻花讓人心滿意足,

往我們停車處正準備要離開,

卻突然看見一個頗像大呆的身影,

既然疑似看到大呆當然就要趕緊找找小莎啦!

果然…旁邊也出現了一個戴著墨鏡疑似小莎的女生,

我低聲跟老公說我好像看到大呆跟小莎耶!

(因為怕認錯人很糗所以不敢太張揚XD)

結果老公看一看覺得不太像,

可是我覺得明明就覺得跟照片一模一樣啊!且他們還有帶可愛的狗狗耶!

小莎家的奶茶和黑糖也是長這樣呀!

於是我們又繼續研究觀察了半天(整個好狗仔啊!XD)

最後我覺得我沒有認錯人,所以等大呆小莎走過來時趕緊對著他們笑,

小莎也很厲害的馬上叫我,(所以我們比較好認嗎XD)

哈哈哈~真是太巧了,可以在這裡碰到大呆小莎^^



不過我們很害羞,也怕打擾小莎一家人賞花,

(我好想看貓貓賞花喔!可是大呆小莎沒有帶貓貓出來)

也就沒有多聊了,

小莎家的黑糖、奶茶真的超吸睛,

有夠可愛的,放上圍牆馬上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大家直呼超可愛,

所以忍不住遠遠偷偷側拍了幾張,

你看你看,是不是超可愛呢!



↓只有拍到奶茶沒拍到黑糖,因為一直當狗仔我會很不好意思啦!^^"



IMG_6378



↓可愛的奶茶和黑糖吸引人眾人圍觀!^^



IMG_6382



賞完花,也差不多是下山的時候(因為打聽過其他地方花都還沒開)

老公問我要去哪,

我很無厘頭的說要去石門吃肉粽、金山吃玉米XD

所以…我們也就很無厘頭的騎車往北海岸衝了!

吃完肉粽要回頭吃玉米感覺不太順,

也就往淡水方向一路騎回家,

結束了很慵懶很隨性的賞花吃吃喝喝之旅,

其他的櫻花加油!我們還等著當追櫻大隊呢!



↓在北海岸遇到的螞蟻屋,這個上次有上電視耶!就在洋荳子附近XD



IMG_6385



------------------------



延伸閱讀



。2011.2.1陽明山平菁街賞櫻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772343



。2010.1.31陽明山平菁街賞櫻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36240



----------------------



交通方式



陽明山平菁街42巷(客官農場、禾豐農園巷子)



交通方式:

- 開車:可參考禾豐農園路線

     http://longhealth.intaichung.com.tw/html/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57509

- 公車:公車小19平等里站下車步行、303崙仔尾站下車步行

  公車時刻:

     http://longhealth.intaichung.com.tw/html/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57511%20



*禾豐農園網站

http://longhealth.intaichung.com.tw/html/front/bin/home.phtml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