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3



上圖:應許河遊艇緩緩駛向麥迪遜橋,在水面畫出一道道優雅波紋



清晨,被陽光喚醒,依依不捨的離開超舒適的被窩,

雖是來渡假,但窗外陽光正好,慵懶的賴在房間實在可惜,

趕緊梳洗一番,繼續在理想大地偌大的園區探險。



首站當然不可錯過一日當中最重要的早餐,

早餐和昨日的晚餐一樣在里拉餐廳享用,

菜色一樣頗為豐富,生菜沙拉、清粥小菜、麵包蛋糕、各式熟食、現煎荷包蛋、

果汁、牛奶、玉米片、水果、優格等應有盡有,

其中玉米片類的還有色彩繽紛的可愛軟糖,麵包蛋糕類種類也頗多,

更厲害的是居然還出現了鬆餅,以及花蓮特產剝皮辣椒,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兩種東西出現在飯店餐廳,感覺頗有趣!^^

(不過剝皮辣椒對我們這不吃辣的人來說好辣啊!但是好好吃←我好自虐XD)



↓豐盛的早餐,飲料、麵包類都有許多選擇



IMG_1937



↓生菜沙拉、熟食類就更不用說了!



IMG_1938



↓粥品和水果當然也是早餐必備啦!



IMG_1939



↓我們的早餐,吃的超飽足



IMG_1944



享用完豐盛早餐,儲備了滿滿的元氣,

趕緊趁著風和日麗展開一天的活動,第一站~就是來挑戰沒玩過的射箭!

前一天經過理想射箭場時看別人玩感覺超好玩,

於是和工作人員預約了今日十點半的時間,

(雖然是憑手環無限次數玩,但幾項活動,像是射箭、各項DIY、做麵包等,

還是要預約以免現場人數過多要等太久唷!)

到現場報上房號,聽教練大哥講解射箭的基本方法後,即可開始體驗當神射手的滋味。



↓理想射箭場外的佈置,頗喜氣,旁邊是一片廣大的草原,在那玩飛盤放風箏感覺應該不賴



IMG_1340



↓先看看別人怎麼玩



IMG_1342



射箭場的弓有分不同磅數,不同磅數的弓對應的箭也不一樣大支,

沒玩過的我們當然是很認命的選擇最小支的來練習,

邊聽講解邊試著拉弓射擊時我意外的第一發就射中圈圈紅色,

害我沾沾自喜以為自己是天才神射手,

後來開始正式玩耍才知道自己實在太傻太天真,

剛剛根本就是像信用卡廣告那樣亂射瞎射中的,

如果弓沒拉滿力道不足箭常常是還沒到目的地就墜落,

就算拉滿弓再射出箭,也可能因為射出箭時持弓的手偏了或是晃到讓箭飄掉,

使箭最後落點比起原來瞄準點偏上或偏下,

而要拉滿弓其實也不算箭容易的事,

對男生來說可能比較簡單,但對我們力氣比較小的女生來說,

一直這樣拉弓手很容易就頗痠呢!



↓老公試著射箭,跟旁邊的工作人員一樣架式十足



IMG_2034



↓我當然也要來試試看囉!



IMG_2048



↓將將!我們的成果,很厲害吧!XD

哈哈...應該沒有人會相信吧?!當然不可能上面都是我們的成果囉!

實際上我們的成果幾乎都集中在圓圈紙片外圍的白色...牆壁處啦!XD



IMG_2072



體驗完射箭,想到前一天在溼地搭竹筏時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下午比較容易下雨,

還沒好好逛過整個理想大地的我們於是決定趁著現在天氣還頗佳,

徒步在美麗的飯店散策,多拍些藍天白雲下景物更顯鮮明的園區照片,

(我跟老公其實都是藍天控,遇到如此藍天不拍可惜:P)

從中島一路往大島逛,接著再回到中島閒逛到小島,

時而在湖畔步道因為偶然遇見的小驚喜駐足,

時又停留在一座座特殊的造型橋上眺望橋下遊艇滑過水面留下的輕痕;

望著遠方堆砌了朵朵白雲的層疊山巒,

徜徉在園區一片綠油油的樹影搖曳,

有如此山光水色相伴,渡起假來自是愜意非常。



↓在環湖步道遇見的小驚喜



IMG_2077



↓這應該是從往大島路上的某座橋上拍的



IMG_2084

IMG_2089



↓又經過了麥迪遜橋,有船經過當然要再拍一下



IMG_2101

IMG_2102



↓總統套房專用的二號碼頭,搭船處的突出設計也和其他碼頭不同



IMG_2105



↓大島泳池,水好乾淨,好想進去泡泡水



IMG_2106

IMG_2109



↓還有SPA按摩池



IMG_2113



↓處處是風景



IMG_2115

IMG_2120



↓岩洞深海鈣鎂鹽泉,看起來頗讚,可是我們沒帶泳衣,只能在門口探頭探腦看看:P



IMG_2123



↓繼續往前走,飯店的房間都是沿著運河兩岸建的,所以間間可看到運河景觀!^^



IMG_2125



↓又回到里拉餐廳旁的中島泳池



IMG_2128



↓一旁還有親子戲水池



IMG_2129



↓讓紫色小花當前景,拍拍後頭的岩洞瀑布



IMG_2134



↓然後來到中島小島交界的七號碼頭



IMG_2138



↓爬滿藤蔓的壁面,別有一番風情



IMG_2140



↓我們在此等船來準備拍合照



IMG_2143



↓船來了船來了!



IMG_2149



調整角度讓人更大些,想說等船靠近再拍張船更大的,

但因為我們沒有快門線也沒有遙控,

架著腳架十秒倒數實在很難抓到船的靠近時間,

結果倒數完連拍十張船都還沒行駛到定位,

要再喬船早就開遠啦!

懶得再等十五分鐘的我們只能宣告放棄,

收起腳架繼續往小島閒逛。



↓往小島的路上遇見的特殊景觀,運河底有許多藻類,

讓運河呈現不同的色彩



IMG_1978



不知不覺就散步到了將近一點,怕太晚去吃午餐會沒東西吃,

只能匆匆結束我們的探險,往安達魯西亞餐應吃午餐去;

一坐定服務人員就送來一大碗的菜餚,說是特別招待三天兩夜的客人食用的,

姑且不論好不好吃,真的就是誠意十足,

讓人肯定理想大地對待客人的用心和貼心!^^



↓今天嘗試了昨天沒嘗試的咖哩醬,發現頗合我們的口味耶!

小疊的沙拉也不錯吃



IMG_2203



↓餐廳特別招待三天兩夜客人的菜餚,裡頭有好多蝦仁,誠意十足



IMG_2206



吃飽飯,同行的大方、LING說要去搭竹筏,

所以咱們就湊熱鬧的也跑到溼地公園來啦!^^

不過竹筏我們昨日已搭過,今天應該要來玩些新鮮的玩意,

艷陽高照下看來看去最適合的似乎就是有棚子的腳踏船了!

於是選了艘棚子頗大的腳踏船愉快出航,

這腳踏船看來簡單,之前在碧潭踩過也覺得相當容易,

比較特別的是中間控制方向的把手是採相反設計,

往左拉船會往右,往右拉船則會往左,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玩這種東西,咱們兩居然很阿呆的頻頻在水面上打轉,

完全沒辦法控制腳踏船的方向,

只能不斷重複撞岸邊→拼命腳踩讓船後退→被水流帶著打轉一圈→再往前→又撞岸邊的窘況,

其中在竹橋那裡卡了最久,久到我超怕我們會趕不上三點的漂鳥單車行,

還好在一陣鬼打牆後我們終於成功踩了一圈回到碼頭邊,

不過此時腳也已痠到不行啦!><

(兩個笨蛋,等等要去騎腳踏車,現在居然先跑來玩腳踏船...)



↓同行的部落客大方、LING、小國王、MELODY等都在竹筏上唷!^^

是說大家真的都好冷靜喔!看來只有我們昨天搭的那船比較瘋狂XDDD



IMG_2223



↓兩個人都在踩腳踏船,沒人幫我們拍照,只好拍別人了XD



IMG_2242



↓踩著踩著,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知道等會我們要去騎腳踏車,怕我們太熱,

所以飄來好大一片烏雲,讓陽光都不見了!XD



IMG_2244



踩完腳踏船,看看時間還來的及,

老公決定挑戰看起來很好玩可是感覺有點恐怖的划獨木舟,

我跟老公都是旱鴨子,雖然有穿救生衣,

但要玩這種與水流合而為一的獨木舟也真的需要頗大勇氣,

我光在岸上看就嚇的半死,更遑論真的在水面上划舟的老公了!

(老公有時划很大力獨木舟的傾斜角度就變超大,

害我超怕老公划到翻船跌下去啊!雖然這個水不深XD),

老公說這個頗難控制方向,且有時划太小力船就停住不動,

划太大力又有翻船危機,真的頗可怕的,

不過要說可怕,他覺得還是騎馬比較可怕啦!

(可是我覺得騎馬其實還好啊!XD)



↓努力的划著獨木舟的老公

(旁邊的鴨鴨OS:你走開~~~)



IMG_2262



↓看起來沒有很害怕嘛!(其實比較害怕的是我,我在窮緊張什麼啊我...)



IMG_2267



↓越划越遠越划越遠



IMG_2271

IMG_2274



划了一小段,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趕緊呼喚老公上岸,

準備往溼地公園的單車棚集合參加城市漂鳥導覽活動,

上岸後看到可愛動物區的豬小弟從柵欄間探出頭來,

忍不住又停下來跟他玩。



↓老公跟豬小弟玩(總共有兩隻,還有一隻比較怕生的是豬二弟)



IMG_2283



↓幫可愛的豬小弟拍特寫



IMG_2289



↓往溼地公園前進,又看到鴿子們在表演絕技



IMG_2296



↓今天的下午茶在沒去過的風味餐廳用餐,

記得出發前曾在理想大地官網看到餐廳照片,

天花板的歷年中國書法家詩詞佈置相當獨特,

所以雖然肚子飽飽,還是醉翁之意不在吃的跑進餐廳晃晃XD

一看之下果然頗特別,這些豪邁的書法字從下往上看頗有氣勢萬千之勢!



IMG_2310



↓餐點和昨日吃的差不多,所以就沒特別拍了,

我還蠻愛餐廳這種獨具巧思的裝潢,很有特色!



IMG_2318



接下來就要騎卡塔掐啦!因為姑娘我太好命住台北交通工具太方便不會騎單車,

所以我們只能騎協力車,沒法享受一人兩輪的奔馳快感,

是說這協力車比起我們平常看到的好像長了些,但還算好騎,

而雖然好騎,平常沒在騎腳踏車的我騎了兩個鐘頭還是很沒用的鐵腿了,

而且還是鐵大腿,再加上我腰本來就有傷不能久坐久站,

騎完兩個鐘頭後腳和腰都廢了,完全呈現不良於行狀態><

(所以回來貼了兩天的酸痛藥布,整個缺乏運動><)



↓出發前還很HIGH,請大方幫我們拍張照



IMG_2320



接下來兩個鐘頭繞著壽豐週邊景點兜風,

溼地公園的園長大哥不時會停下來為大家講解沿途景點歷史,

經過頗有日式神社風的土地廟、突然從路邊衝出來的鬥雞群、

以前古早時代方方正正的公田、豐田移民村的文史館,

(豐田村我們兩年前去探險過,可見之前的遊記

我們後來還繞去立川漁場逛逛,

可惜天色已晚,已經沒人在摸蜊仔兼洗褲,

只能隨處拍拍看看,買冰棒吃,

黃金蜆口味的冰棒已售完,所以只能買正常口味的,

不然我頗好奇黃金蜆冰棒是啥味道呢!XD



↓兩個小時頗充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來參加看看唷!



IMG_2442



拖著快廢掉的腿回到溼地公園還車,天色又快暗了,

想到前一天拍沒幾張夜景,咱們趕緊又拎著腳架往理想大地園區衝,

準備找個好位置拍照。

途中經過早上拍紀念鑰匙圈的天幕劇場,順道取回做好的鑰匙圈,

話說拍鑰匙圈還挺好玩的,就站在鏡頭前咖擦咖擦六張,

邊拍照服務人員還會很可愛的要你擺出YA或是耍帥等姿勢,

拍完會發現人物已被合成在理想大地園區景色的背景上,

從六張照片裡選出最喜歡的作成鑰匙圈,之後再來取回即可。

而除了最基本款的鑰匙圈,這裡還有提供各式相框供加價選擇,

我們自己就背了台相機,拍這個只是拍意思,所以就只有選最陽春的啦!



↓我們的理想大地鑰匙圈



IMG_2452



走到白天拍照的七號碼頭附近架起腳架拍夜景,大概因為快變天,

今晚的雲比昨晚多了些,

加上今日來拍照的時間較晚,天空的色溫也不若昨天好看,

所以草草拍了幾張咱們就收工啦!

往大廳旁二樓的遊客休息中心上網看看隔天有沒有較早班的火車票可買。



↓七號碼頭,夜色



IMG_2479



↓換種白平衡再拍一張試試



IMG_2480



↓往大廳的路上經過里拉餐廳,燈光下的西班牙風情建築也很美



IMG_2487



↓大廳二樓的遊客休息中心有許多電腦可使用,

也有許多書報雜誌供取閱,後頭還有兒童遊戲區



IMG_2491



上了會網,訂不到較早班的火車,

運動了整個下午也已飢腸轆轆,剛好到一旁的里拉餐廳吃晚餐,

服務人員今天幫我們安排的位置在二樓窗邊,

算是兩人的VIP情人雅座,不僅桌子特別精緻,

往外看還可以看到一旁六號碼頭,讓人用餐感覺格外舒適。



↓超讚的情人雅座



IMG_2511



↓今天的晚餐菜色還有蟹腳,好好吃喔!^^



IMG_2522



吃完晚餐回房間休息一會兒,趕在天幕劇場的晚會開始前趕緊到劇場找位置坐,

準備欣賞精采的表演。

雖然是星期一的晚上,來參加晚會的客人卻是頗多,

有大陸團、新加坡團、台灣某公司旅遊團,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散客,

把整個天幕劇場坐的滿滿的。

我們看了好幾首精采的舞蹈及彈奏演唱表演,

在主持人、表演者與觀眾的活潑互動中,晚會畫下尾聲,

走上前想幫辛苦表演的工作人員拍張照,結果意外被叫上台,

於是就留下了這張合照啦!^^



↓天幕劇場的晚會,觀眾滿滿滿



IMG_2540



↓和精采演出的工作人員拍張合照



IMG_2566



看完晚會,雙腳其實已經不聽使喚,加上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我們也就決定不再閒逛直接回房間休息啦!

結束一樣超級充實的第二天旅程,準備迎向第三天的假期!



- 理想大地遊記,未完待續 -



<本文為飯店邀訪試住文,純屬個人體驗心得>



----------------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http://www.plcresort.com.tw/home.htm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電話:03-865-6789



----------------



延伸閱讀



.理想大地樂在應許假期DAY1~應許河遊艇、皮雕鑰匙圈、溼地竹筏、騎馬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716209



.理想大地樂在應許假期DAY3~窯烤造型麵包、植物敲染、馬賽克拼貼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718412



.理想大地伊莎貝拉蜜月套房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722234



----------------



11月1日起到11月15日,請大家有空幫我到理想大地粉絲專頁按讚唷!謝謝大家!



1.先加入理想大地粉絲團...至此頁按讚加入粉絲團

2.到這裡按讚(文章最下面,留言上方)

3.按完讚可至理想大地好康專區留言抽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貴賓住宿邀請卡,用超優價格入住理想大地

(理想大地好康專頁按這裡)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