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1



上圖:在鹽田生態文化村,一大片烏雲中意外遇見的夕陽



大立大飯店放完行李,

時間已是下午三點多快四點,

此趟台南行到現在我們只玩了三個景點,

為了避免接下來的行程還是這麼悠閒鬆散,

顧不得外頭的天空灰濛濛一片,還是趕緊出門探索。



首先騎車經過了安平樹屋附近,

本來很想進去參觀,

但又想到,以我們的參觀速度這樣參觀下去,

可能會來不及到安南區的鹽田生態文化村看小鹽山及夕陽,

只能忍痛跳過,騎著車直奔鹽田生態文化村。



其實我比較想看的是北門的瓦盤鹽田,

那時看LFAT的網誌,

看到一堆堆的小鹽山就這樣很可愛的立在鹽田裡真是超心動,

但因為北門鄉較遠,

這趟旅行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車程上,只能下回再訪。

那時找資料看別人網誌得知台南市的安南區也有小鹽田,

馬上開心的排入必去景點,

不過實際衝到四草後又覺得好像有點笨,

天這麼灰,雲這麼厚,這樣的天氣不下雨就不錯了,

會有夕陽嗎?但既然都已經來到四草,

就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往鹽田生態文化村去吧!



↓經過四草大橋,好多人在釣魚唷!

IMG_7649



在四草的紅樹林間循著指標彎進一條小路,

但越騎越覺荒涼,

小路旁是有鹽田,但…裡頭只有水,

根本不見小鹽山蹤影XD,

繼續往前騎,來到一些房舍及一座小廟附近,

發現不少房舍破舊的相當嚴重,且附近一個人都沒有,

一旁的廣場是有一座鹽山,但和我想像的實在有大大落差,

不禁懷疑我們是不是跑錯季節,不然怎麼沒有遊客也沒有鹽山咧…

(還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小鹽山都收起來了?><)



如果你以為前面這些是我為了寫這篇遊記而先弔大家胃口,

等會兒就會出現我們找到小鹽山的真相,

那你就猜錯啦!XD

我們很認真的繼續在社區裡沿著小路探索,

除了幾個居民阿伯在路上行走,這裡真的…沒有其他人!XD

往裡頭繞繞到許多日式房舍處,

上頭的指示牌標示這些房舍是鹽場辦公室、舊宿舍、鹽警所等,

但一樣…通通都沒有人…害我們實在不敢貿然參觀,

深怕亂跑被人家趕出來(其實是恐怖電影看太多,幻想裡頭會不會有……)



這下好了!到處都沒有人,且也沒有鹽(有啦!廣場有一座小鹽山),

那我們跑到這裡來做什麼呢?><

回到小路上看到遠遠的開來一台台灣好行的觀光巴士,

巴士裡下來兩個背包客,

大家到了這裡也是面面相覷,無從參觀起,

所以幾分鐘過後兩個背包客又搭上原來那台觀光巴士回去了……

想想都來到這裡,什麼都沒看到實在有些不甘心,

且現在再到別的地方似乎又太晚,

自暴自棄的我們倆於是決定到只有水的鹽田邊逛逛拍拍照,

沒想到拍沒幾張突然下起雨來,我們趕緊撤退到廟旁躲雨……



↓亂繞經過的鯨豚搶救池,我們跑進去參觀,

結果跑出工作人員來迎接,

看我們對著水池探頭探腦,問我們在找什麼,

我跟他說找看看鯨豚在哪裡呀!他說因為現在沒有救到鯨豚,所以裡面啥都沒有,

只有泡泡跟垃圾啦...囧...



IMG_7677



↓只好亂繞回廣場,廣場上是有座小鹽山,不過這跟我想像的,

實在是有大大落差><



IMG_1204



↓除了小鹽山,一旁還有小廟和一些有點破舊的房舍



IMG_1206



↓既來之則安之,那就到鹽田旁拍拍照好囉!



IMG_1154



↓此時的天空很可怕,超黑的雲就在我們頭頂



IMG_1160



↓這些黑雲一路蔓延到海邊



IMG_1166



↓讓鹽田也變得灰濛濛的



IMG_1173



↓很恐怖吧!頗有山雨欲來之勢



IMG_1176



IMG_1180



↓除了我們,難得看到其他遊客也跑來探險,但...是的...待了這麼長時間,除了我們...

也就只有看到觀光巴士載來的兩位遊客以及其他騎車來的三位遊客XD



IMG_1196



↓鹽田生態文化村的立牌



IMG_7680



↓鹽田間的紅磚路上出現很多可愛的小氣泡



IMG_7683



↓我們就是在這紅磚路上走來走去拍照



IMG_1197



↓好啦!除了廣場上的小鹽山,鹽田旁勉強也算堆了一小座啦!^^"



IMG_1200



等了一陣子雨終於停了,且太陽居然在地平線上的雲縫間探出頭來,

後方的天空雖然依舊灰濛濛,

卻也不讓夕陽專美於前的出現了大彩虹。

此時突然有種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感覺,

本想說來到這什麼都沒看到有點可惜,

但卻因為來到這,才有緣一睹這美麗的夕陽,

陽光染黃了鹽田,在水面上形成金光閃閃的波光,

如果能搭上田裡的小鹽山(可惜田裡沒有小鹽山><),

應該更能成為別具風味的地方特色美景。



↓雨停後,太陽意外露臉



IMG_1208



↓頓時金光閃閃,染黃了鹽田



IMG_1210



↓太陽就這樣在雲縫間跟我們玩著躲貓貓



IMG_1215



IMG_1216



↓換鎢絲燈模式拍張照



IMG_1222



↓用日光燈模式就燒的更紅了!



IMG_1223



↓後方的天空出現了彩虹



IMG_1226



↓太陽又出現啦!



IMG_1232



IMG_1243



IMG_1247



↓即將西下



IMG_1251



↓再換種白平衡拍



IMG_1266



IMG_1283



IMG_1287



↓把相機靠近水面拍,其實很怕鏡頭碰到水



IMG_1293



↓太陽不見囉!



IMG_1295



↓只剩下一片豔麗的晚霞



IMG_1303



我們就這樣站在鹽田旁從太陽露臉等到夕陽西下,

直到天空中只剩下一抹紅霞,才依依不捨離開。

本想努力振作積極玩耍,卻和前一天一樣不小心又變得超悠閒^^”

看來我們已經越來越走向老人風格,

手上台南待去景點這麼多,大概要花好幾十次才能消耗完吧!:P



而從鹽田離開,接下來,就往熱鬧市區的海安路藍曬圖拍照去囉!



──────────────────


鹽田生態文化村

(其實從網站上可以看到,這個文化村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但很不巧…我們去時啥都沒看到,是運氣不好嗎><)

http://www.saltpan.org.tw/guide.htm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街101巷12號

GPS位址:經度120.08.27 緯度023.07.34



──────────────────



延伸閱讀



.其他台南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category_id=4365045



.台南三天兩夜行程花費篇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635623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