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2



上圖:可愛的韭菜花



去年寫娜娜@龍潭的時候,意外在三坑遇見大片的韭菜花田,

讓第一次看到韭菜花海的我們驚豔不已,

原來我們吃的韭菜,開花竟是這麼美,

很大一片組合起來竟然如此壯觀。

記得那時為了了解農人為什麼放著韭菜開花不採收,

(因為我們平常吃都是吃還沒開花的嫩韭菜,

開花的韭菜就會太老變得比較不好吃)

還在網路上查找,結果發現原來大溪的中新里也是韭菜產區,

而因為網路新聞有里長伯的電話,

我們於是很認真的打電話去問里長伯韭菜放著開花的原因,

(里長應該覺得我們很怪:P)

想想覺得挺好玩的,我果然是認真魔人啊!XD



前陣子看到有人PO出今年大溪中新里韭菜花海的照片,

知道今年的韭菜花花季已經開始,

沒打算遠行又想去外頭晃晃的我們就決定選日不如撞日,

就在這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往大溪中新裡找尋韭菜花田!



去年賞韭菜花是在龍潭,過了三坑生態公園繼續沿著鐵馬道騎即可遇見,

大溪的中新里我們倒是沒去探險過

(因為之前寫的是娜娜@龍潭不是大溪啊!XD)

所以韭菜花田會藏在大溪中新裡的哪裡,我們一點頭緒都沒有。

想想上回曾打電話問里長,知道里長伯也有種韭菜,

於是咱們就猜想花田會在里辦公室附近,

果然,在里辦公室附近就看到了韭菜專業園區的指標,

跟著指標走,就在路邊看到一畝又一畝的韭菜花海囉!



↓韭菜專業園區到囉!可惜天氣不夠好...



IMG_0197



為了尋找花況最好的花海,

我們沿著小路一路往前探險,

好不容易找到一片較大的韭菜花田,

但總覺得規模還是較龍潭的小上許多。

不曉得是這裡的田面積本來就比較小,

還是因為今年的栽種面積較小,

之前沒來過這裡的我們也無從比較,

但能遇見大片花田,心裡還是很開心的!



↓大溪的韭菜田感覺比去年我們在龍潭看到的小塊,排列也沒有龍潭的整齊



IMG_0205



↓不過很大一片還是很美的



IMG_0207



記得去年在龍潭三坑的韭菜花田旁採訪時

(對,我們跑去跟在工作的農人叔叔阿姨搭訕^^”),

韭菜的氣味好像沒這麼濃,

這回不知怎麼,空氣中都是濃濃的韭菜味,

這對其實不是這麼愛吃韭菜的我來說還真不算是好聞的味道:P

(我喜歡韭菜剁碎碎的包在水餃或包子裡,長長一截我就不是那麼愛了^^”

可是我還是會吃啦!只是不愛)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畢竟這是屬於[韭菜園區]的味道,

也算是當地文化特色的一部份嘛!^^



花田裡有不少蜜蜂正採著蜜,

拿著相機蹲在花田邊拍照不時可聽到嗡嗡嗡的聲音,

上回在龍潭時還沒注意到這些像小傘的小白花上有著許多黑黑的點點,

這回看到覺得這些黑點點真是可愛,

大概因為換了單眼,畫質變銳利,LCD也變得更大更好,

才會發現之前沒發現的小細節吧!^^

(謎之聲:牽拖,眼睛也沒換一雙啊!:P)



可惜在新莊的超藍天沒能延續到大溪,

我們在大溪拍照時天空已是一片濛,

不僅韭菜花變的不顯色,照片顏色也灰暗許多,

不然白皙的韭菜花搭藍天超美的,

就像藍天下下了一片九月雪般,超超吸睛。



↓韭菜小花的花蕊好可愛



IMG_0217



↓來個迷幻感覺(謎之聲:失敗)



IMG_0221



↓這是這附近的最大片



IMG_0225



而雖然單眼的畫質更好,有時卻反而比DC難取景,

說實在到現在還不太習慣用觀景窗對交構圖,

也很不習慣快門按下去馬上就會出現的超大聲快門聲,

以前用小G都習慣把快門聲關掉,

現在快門聲關不掉,一按快門大家馬上就知道你在拍照,實在讓人超害羞^^”

像我想拍花海加上花田旁自行車道偶爾呼嘯而過的單車客,

結果拿著這麼大仙的相機按下快門,單車客都嘛知道我在拍他們,(囧)

害我覺得超不好意思,

不過這些單車客超可愛的,看到我在拍他居然還跟我比YA!

整個就是很HIGH啊!XD



↓一旁自行車道騎車的單車客,很可愛還跟我比YA!



IMG_0245



↓也有很酷的單車客



IMG_0252



↓特寫小花



IMG_0289



IMG_0291



↓蜜蜂翩翩飛舞



IMG_0300



天空雖是一片濛,頭頂午後的艷陽還是會把人烤焦的,

所以拍沒多久咱們夫妻倆就處於晒乾狀態,

汗涔涔又淚潸潸啦!

(眼睛下方狂流汗,就好像在流眼淚一樣,

還好我沒化妝,不然應該會花的很可怕)

為了不要被烤乾,也為了再衝到新埔去看柿餅,

咱們於是趕緊拍張合照然後打好收工,

離開這充滿味道的韭菜小鎮,繼續往新埔味衛佳前進囉!



↓拍張合照,打好收工



IMG_0312



- 只是寫個賞花記也可以寫到1400字之我真搞威大溪韭菜花篇完 -



--------------------



延伸閱讀



.娜娜@龍潭 全系列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category_id=13368571



.娜娜@龍潭 09 鐵馬悠遊韭月雪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273464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niceday888
  • 好漂亮的花海!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