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8



上圖:美麗清澈的望安網垵口沙灘



一波多折的七美望安行,終於在上禮拜五順利出發,在前天順利回來啦!

為什麼說一波多折?

因為這趟菊島行本來是為了躲開暑假人潮才選了六月中,

四月中訂好機票、民宿,

一心期盼六月到來,卻因今年梅雨賴著不走,

到了六月中出發前幾天看氣象報告實在不妙,

只能忍痛再往後延,而因為機票要提前兩個月訂,

六月中沒去…只能很可憐的延到八月中囉!><

(還好六月中沒去,因為那幾天觀察澎湖的天氣,

都是陰雨,據說還下了難得在澎湖見到的暴雨呢!^^”)



重訂機票,並將原來預定好的民宿延期,

民宿主人都超好,網站上寫如要改時間需一個禮拜前說,

我們五天前和民宿延期,民宿主人也相當大方的一口答應,

而且從頭到尾都超客氣。(本來想說如果不能延就要硬著頭皮去的><)

輕鬆搞定民宿,但機票可就沒這麼順利,

因為我們四月中已訂了立榮優惠折扣票並付清開票,

要修改班次就只能在機票開賣當天,

打電話將原來預定的班次更換成我們想要的八月多班次,

然後要搭機時再到現場補差額成全額票。

加上兩位好姐妹也要一起去,就變成我們訂票有兩段作業,

凌晨先守在電腦前訂好姐妹的機票,並幫自己和老公多訂一張,

(這樣隔天打電話換不到的話

還可以把舊的退掉直接把新的訂位代號付款開票,

而如果順利換到新班次,再把新的訂位代號退掉就好)

隔天早上八點再趕緊打電話進立榮的訂票中心更換我們原來訂的班次。

而立榮網路訂票原則上是凌晨12點開始,常常真正開始卻是1:30…

想睡覺又不能睡,重整半天票都不開始賣(有時候還會整個網頁當掉)

實在是會很火大…><



至少在凌晨1:30是可以順利買到票的,所以這樣就算了。

隔天早起打電話換票又是更火大的時刻,先是立榮電話無敵難打,

打進去後服務人員又是一副不耐煩口吻,

老公問沒幾句,還沒得到想問的問題之答案,

客服人員就一副不想聽的不耐煩口吻,跟老公說:

「先生麻煩你快一點,後面還有很多客人= = 」

老公於是氣到不想再問,後來還是我寫E-MAIL去他們網路客服問,

才得到我們想問問題的答案,這時就要大推立榮網路客服,

E-MAIL寄出後約1~2個小時即有回應,而且回答的很詳細!讚!

(我們也就只是想問為什麼電話更改的訂位代號,

在網路訂票系統查不到而已啊!= =

電話客服人員只要告訴我們因為網路訂票和電話訂票分屬不同系統,

所以網路訂票的頁面無法查到電話更改的訂票結果就好,

這樣他也懶得答,寧願叫我們快一點,說後面還有很多客人= =)



好不容易機票跟民宿都再次搞定,

在出發前幾天看氣象報告也都是超級好天氣,

想說這回終於可以順利成行,卻在出發前幾天蒐集旅遊資料時發現…

813的交通船南海之星當天開到高雄去了,

所以當天的交通船是小艘很多、座位少很多的海安遊艇,

這…會不會買不到船票啊!害我們不禁開始擔心><

(因為交通船要當天在現場排隊買票,無法先買,

且因為是交通船,澎湖居民優先購票,接著才由外地旅客購買)

而這樣就算了,因為去的當天即回來那天交通船南海之星都要去高雄,

所以回程的船班出發時間提早許多,

於是請老公打電話去望安交通船售票處問1點開航的交通船是否在12點購票,

結果售票阿伯居然跟我們說…當天沒有南海之星到馬公!!!!!

蝦米?!可是網站上明明有啊!><

老公又問了一次阿伯還是很肯定,

讓我們頓時慌了手腳,跟WEIIN寶貝說阿伯跟我們說沒有南海之星,

(可是網站上明明有啊…)

於是WEIIN寶貝也不死心的打電話去問,

結果這回更絕了!阿伯居然說WEIIN寶貝聲音太小他聽不到,

然後很帥氣的掛了WEIIN寶貝的電話XD

這…實在是讓人傻眼呀…><



既然望安這裡問不出結果,我們只好轉問七美的售票處,

畢竟船是從七美開到望安再開回馬公,

如果在七美有開船、望安有停,沒理由我們會沒船可以搭!

老公於是問了七美的售票阿姨,阿姨很肯定的說有船,也有停望安,

這這…怎麼會這樣各說各話咧…

於是老公又再次打電話問望安的售票阿伯,

這次跟他說七美的阿姨說有船,阿伯於是頓了一下,

過了一會兒才跟我們說,喔!有啦有啦!

老公於是問他那是12點排隊買票嗎?阿伯想了一下才說是…

這…好啦!有船就好!至少我們不用游泳回來了!(我不會游泳啊!><)



船票問妥,行李準備妥當,終於順利出發!

感謝WEIIN寶貝家那口子七早八早就來載我們,

還沒六點就把我們運達機場。

接下來的三天也都超順利,很迅速的就買到船票,

且因為吃了暈船藥,我整天都活跳跳的沒有暈船!XD

可以拎著相機到處拍。

不過不得不說,海安遊艇和南海之星相比真的迷你許多,

且位置也硬的多,想睡覺都沒法睡,

雖然吹著海風很涼,

但還是有冷氣有大椅子的南海之星比較舒適啊!^^



而這次住的兩家民宿也都算OK,

在七美我們住的是德奇民宿,在馬公等船時就接到老闆的電話,

貼心詢問我們的船班,然後等在碼頭接我們,

並帶我們回民宿CHECK IN及牽車(租車包在民宿費用裡,且附油料),

雖然到達七美時才早上10點多,還不到民宿可以入房時間,

但老闆娘還是先讓我們入房,

房間雖不豪華,且也不算新,

但該有的都有,還有一小片海景,

以及很涼的冷氣,整潔度也還算OK,

加上德奇在七美生意做很大(機車、遊覽車、民宿都有),

所以有超多車可以租,

許多還是看起來頗新的車,我們租的那台也算頗好騎,

(不過阿惠寶貝說對他來說太重了)

好玩的是在離島的離島機車放在路邊坐墊都不用關起來,

開開的也不會有人想偷你的東西,且也才不會被艷陽曬到發燙,

和台北都不一樣呀!



望安住的是致仙屋,這間的老闆就比較拘謹些,

不太會主動跟我們連絡和聊天,但人也是很好啦!

烤肉時我們需要夾子等東西去跟老闆要老闆都會提供,

且因為我們行李箱太大不太好載,

請老闆幫我們運到仙人掌租車行寄放老闆也二話不說答應,

算是很有人情味。

不過因為我們住的小木屋靠近海邊,加上頂上是鐵皮,

在大太陽的照射下沒開冷氣的話實在是熱到爆炸,

且因為在海邊,可能因為長年吹海風,

小木屋內部有些地方就顯得頗舊,頗有歷史痕跡,

但一樣是該有的都有,很OK啦!

加上小木屋前就是無敵海景網垵口沙灘,

光是這片沙灘就讓住在這裡的我們覺得值回票價了!



民宿帶我們去港口附近的仙人掌冰品店租車,

車子也不算舊(GT125),我們租的那台稍微有點卡卡的,

但也還算OK。

租到隔天中午250大洋附油料,也還算便宜,

且老闆超好的,我們騎到岩川附近,誤把車鑰匙放在車箱裡,

打電話向老闆求救,老闆竟然在五分鐘內就拎著一大堆鑰匙趕到,

一點都沒有不耐煩,真是超棒的!



三天天氣都超好,藍天白雲讓景色更美,

尤其是七美,處處都是風景,

就算不到景點,光在馬路上騎著車景色就很吸引人,

望安我最愛的是民宿前的網垵口沙灘,(沒時間去找卡妹說的祕境沙灘)

其他景點就顯得稍微缺乏規劃及整理,

不少地方都有許多垃圾,讓人覺得頗錯愕。

但海水還是很清澈、天還是很藍啦!

也是個可以渡假的地方啦!



本來出發前我們還在苦惱第三天到馬公時行李該怎麼辦,

因為停留時間不長,沒打算租車,

該不會我們就要拎著行李到處跑吧?!><

結果超幸運的,出發前訂了一龍計程車行的車,

來接我們的是個超好心的計程車司機阿姨,

去程時載我們從馬公機場到碼頭,

聊呀聊主動說我們可以回來時把行李寄放在他家,

晚一點載我們去機場搭機時就可以直接把行李幫我們一起帶去,

解決了我們的大問題,真是超棒的,

而且阿姨和她老公人都超好,告訴我們許多在地的名產哪家最好吃,

還熱心帶我們去找,讓人感受澎湖人濃濃的人情味!



底下就簡單紀錄一下七美、望安、馬公三日遊的行程花費(只能記我記得的XD),

照例,遊記就再等等我囉!^^”



*行程



DAY1:

新莊→民生社區早餐→松山機場→搭立榮班機到馬公→搭一龍計程車到南海遊客中心→至交通船售票處排隊買海安遊艇船票→七美德奇民宿CHECK IN→民宿租車→越南大骨湯麵→阿珍冰品店仙人掌冰沙→大灣釣場→回市區買袖套、帽子,金子超商買飲料跟瓜子(貓咪)玩望夫石涼亭→月鯉彎下巷龍埕海蝕平台→分岔仔→小台灣雙心石滬吳府宮夕陽→金子超商買飲料→潮州麵→德奇民宿



DAY2:

德奇民宿→雙心石滬看日出→市區甜馨早餐店吃早餐→金子超商買水→南嶼城→民宿休息退房寄放行李→七美九孔展覽區→愛在七美→南滬港看曬臭肉魚雙心石滬尋找夭壽水阿嬤→七美阿婆肉粽(芳子小吃部)→民宿取行李→南滬港交通船售票處排隊買票→冰店寄放行李吃冰→搭南海之星到望安→望安→仙人掌冰品店等致仙屋老闆來載→致仙屋CHECK IN→網垵口沙灘漫步→仙人掌冰飲店租車→中社古厝→中社古厝風茹茶→天台山夕陽→潭門港小吃部買小管麵線和絲瓜→致仙屋民宿烤肉聽濤



DAY3:

致仙屋民宿→網垵口沙灘散步→民宿早餐→民宿退房,請老闆幫忙把行李載至仙人掌冰飲店→綠蠵龜保育中心→鴛鴦窟→岩川、布袋港→仙人掌冰飲店還車→潭門港交通船售票處買票→安增軒夾燒→仙人掌冰飲店吃冰買爆米花球領行李→搭南海之星回馬公→馬公→請一龍計程車行阿姨來載至市區阿姨家寄放行李→刻印店刻紋石印章→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天后宮→順承門→毋忘在莒→篤行十村→張雨生故事館→盛興鹹餅→春仁黑糖糕→讚哥燒肉飯→澎祖干貝醬、麵線→請一龍計程車行叔叔來接→拿行李→馬公機場→搭立榮班機回松山→新莊



*花費(這個其實很多都不可考了,只能大概記,有空我再看照片填正確價錢啦XD)



DAY1

1. 食物

 - 民生社區早餐…不可考(被WEIIN付掉了)

 - 南海遊客中心礦泉水15元

 - 越南大骨湯麵:越南雞蛋麵70+河粉70+蔥油餅15(30/4*2)=155元

 - 阿珍冰品店仙人掌冰沙 40元

 - 金子超商買了好幾次舒跑、礦泉水、還有冰 約200元

 - 潮州麵:雞蛋麵一乾70+一湯70+小管一份50(100/4*2)= 190元

2. 交通

 - 立榮松山到馬公 2050*2人=4100元

 - 一龍計程車馬公機場到南海遊客中心100元(200元/4人*2人)

 - 海安遊艇馬公→七美船票302元*2人=604元

3. 住宿

 - 德奇民宿兩人房含機車油料1300-100(大台灣旅遊網折價券)=1200

4. 其他

 - 老公買袖套100元+面罩100=200元



DAY2

1. 食物

 - 甜馨早餐店:火腿蛋餅+水煎包+雞腿三明治+豆漿兩杯=105元

 - 雙心石滬阿婆石花凍+綠豆25*2=50元

 - 阿婆肉粽:肉粽35*2=70元

 - 七美碼頭邊冰品店:大碗芒果牛奶冰100元

 - 中社古厝風茹茶可能是20元

 - 致仙屋民宿烤肉250元*2人=500元

 - 飲料沙士可能50吧

2. 交通

 - 南海之星七美到望安 170元*2=340元

 - 望安仙人掌冰飲店租車至隔天中午含油料250元

3. 住宿

 - 致仙屋民宿雙人房一晚1200*0.85(沿著菊島旅行站友優惠)含早餐=1020元



DAY3

1. 食物

 - 仙人掌冰飲店買了好幾次水和飲料約150元

 - 仙人掌冰飲店巧克力牛奶冰可能50元

 - 仙人掌冰飲店爆米花球10顆100元

 - 安增軒夾燒35*2+豆漿15*2=100元

 - 馬公乾益堂藥膳蛋10*2=20元

 - 馬公市區買了兩次飲料可能是60元吧

 - 讚哥燒肉飯(燒肉拼排骨)85元吧

2. 交通

 - 南海之星望安到馬公275*2=550元

 - 馬公一龍計程車南海遊客中心到市區+市區到機場=140元(280/4*2)

 - 立榮航空馬公到松山1952*2=3904元

3. 其他

 - 綠蠵龜保育中心買紀念品三隻小龜100元

 - 盛興鹹餅4盒:50*4=200元

 - 春仁黑糖糕1盒100元

 - 彭祖XO干貝醬200元



三天兩夜兩人總花費約15,068



其中

1.食物2,060元

2.交通9,988元

3.住宿2,220元

4.其他800元



------------------------------------------------------



延伸閱讀



。2009年澎湖行行程花費篇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5982928



。所有澎湖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category_id=4365063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dodoken
  • 您好~

    呵呵~我是在你們去七美住在一起的旅客XD
    到望安前還聊很久的XD....
    歡迎下次有機會再來澎湖玩啊~~~
  • 哈哈我有去你的無名逛說,還沒留言你就先來我家留言了,
    不過我的主站在無名,你怎麼會逛到我的痞客邦咧...
    好神奇喔!
    澎湖真的是好地方,去一次就黏住了XD

    crazygrass 於 2010/08/19 12:20 回覆

  • dodoken
  • 這就是澎湖的魔力

    哈哈,因為我們逛網站的時候看見的XD
    我也沒想到會先逛到你們pixnet~
    我也不知道你無名主站XD
    那就常常來吧~~
  • 太神奇了!你們是搜尋七美望安的資料跑來的嗎?
    還是?(我好好奇大家都是怎麼跑來我家的XD)
    我會常去你家等你PO照片的^^

    crazygrass 於 2010/08/20 10:29 回覆

  • woodmade
  • 上次到馬公時沒能到望安,
    因為風浪太大船沒開..><"
    希望再去一次時能順利..呵呵..
  • 卡膜脈民宿
  • 您好:
    最近在整理網站資料無意間搜索到您的文章,看完對您能完整的敘述整個行程的細節,感到欽佩,費用好明細,雖然旅遊過程有點波折,這也是文章的重點,回憶著辛苦也是快樂,希望您下次到澎湖能更順利,歡迎再來澎湖玩
  • 是我寫文章習慣很搞威啦^^"...
    很多東西不趕快紀錄下來就會忘記,都是珍貴的回憶忘記很可惜呢,
    所以就寫詳細點囉!
    我超愛澎湖的,去了三次各三天都不膩,一定會再去的^^

    crazygrass 於 2012/12/13 10:05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