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9



上圖:夕陽下,竹北新月沙灘動感十足的戲水身影



離開關西天主堂

本來想再訪的豎琴橋因為時間關係沒能成行,

只能一路殺往竹北的新月沙灘。

這片美麗沙灘曾在幾個部落格看過,

但會想來這卻是被STANLEY充滿故事性的照片所吸引。

(對…阿史,這裡跟FB一樣又有控制碼了!XD)

來訪前憑著許久以前看各部落格的印象,

想說這裡的遊人應該不多,

於是我們抱著大概會到人跡罕至私房景點的雀躍心情,

傻呼呼的來到這裡。



為什麼說傻呼呼?

第一傻是我們以為這裡人會很少,一到現場才發現太傻太天真,

那人潮簡直跟香山濕地有得比嘛!

且一旁還有賣香腸、熱狗、薯條、飲料…各式各樣食物的小攤,

偌大的停車場車停的滿滿滿,儼然就是超熱鬧的觀光景點;

而第二傻就是…

咱們從家裡出發前根本就沒想說會來沙灘,

所以兩人都穿著球鞋、老公還穿長褲,

這種裝扮和一旁穿著海灘褲海灘鞋不然就著泳裝的路人一比實在是很突兀。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都來了,管他穿怎樣,當然都還是要去探探囉!



停車時還不覺得風大,

一路往海邊走,才感受到今日的驚人強風。

狂風把沙灘上的沙捲起,乘著風一路吹在走在沙灘上的我們身上和臉上,

不只幫我吹了個搖滾狂野的瘋婆子造形,

(這就是為什麼沒有人物照的原因,不要隨便嚇人的道德我還是有的XD)

還讓我們第一次被沙子打到痛,這實在是太誇張啦!

只好趕緊撤退回沙灘入口處,找掩蔽物擋風綁頭髮先。



↓誰說這裡沒啥人的?人好多好多啊!



IMG_5941



↓新月沙灘還有沖洗設備,讓人可以放膽戲水



IMG_5942



↓沙灘入口有巡守的海巡人員



IMG_5944



↓咦咦...發現我在偷拍他了嗎?



IMG_5946



↓也有棚架供遊客休息



IMG_5948



↓這台車好酷



IMG_5950



↓往沙灘前進,回頭看剛剛的棚架,

走在沙灘上被風沙打到的感覺實在很痛



IMG_5960



↓YA!沙灘!我們來了!



IMG_5963



↓這小朋友很有藝術天份溜





IMG_5968



第二回殺入沙灘,狂風夾著飛沙還是超級暴力,

不斷地在我臉上身上用飛沙走石強力去角質,

(難怪後來摸臉好像覺得變比較嫩了!喔傑克!這簡直就是太神奇了嘛!

←降有沒有廣告嫌疑啊?我會不會因為太誇張而廣告不實被罰錢?XD)



步履蹣跚的往前,好不容易終於走到近海處,

卻發現鞋子早已裝了滿滿的沙,且還有滲水跡象,

(這樣也就算了,

曬了一整天太陽而變得濕濕黏黏的身上、腳上都黏滿了沙才是可怕,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沙很大><)

索性再次撤退,把鞋襪脫了再來…



↓不死心,再次殺入近海處,

鞋襪沒脫,失敗,脫了再戰!



IMG_5970



第三次殺入,這回我們已經做了萬全的準備,

不管是強風或是大浪,都沒在怕的啦!(哇哈哈!XD)

夏日果然還是要擁抱這樣的碧海,

踩在海水裡就是一陣沁涼,

邊踢水戲水邊拿著相機拍著海灘上戲水的遊人身影,

順便還用風沙、海水作著天然SPY,真的是超級享受的啦!



海平面上的雲朵比起白天多了些,

太陽時而隱在雲中,從雲縫傳出熱度及陽光。

突然增加的雲量讓我們有點擔心今天會看不到夕陽,

但這種事情只能聽天命,所以只能繼續等待。

離太陽下班時間越近,天空的色彩越多變,

戲水的人們在陽光下有著如同舞者般的舞動剪影,

就算人是一片黑,也有著快版的故事正在進行;

我放低視角想捕捉這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一個大浪打來閃避不及,馬上在故事裡增添了許多海味,

實在是「濕背秀」的體驗啊!

(這個時候以保護相機為第一優先啊!衣褲濕多少,就是天意了!XD)



↓太陽下山前,有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戲水。



IMG_5984



↓太陽離海平面越來越近



IMG_5988



↓海灘上正上演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IMG_6000



IMG_6002



IMG_6011



↓太陽下山前的雲彩超級多變



IMG_6024



↓爸爸緊緊的牽著小朋友



IMG_6040



IMG_6082



IMG_6085



IMG_6097



用低角度在沙灘上拍照其實不容易,

踩在海水裡的腳隨著大浪一波波,

埋入沙裡的深度越深。

再加上強力海風狂襲,要站穩身體拿穩相機都不容易了,

遑論還要半蹲在海中,隨時留意海浪高度,

免得相機滅頂在海浪裡。

(且也不想全身濕,我們等等還要從新竹騎車回新莊溜><)

在這片海灘按了好多照片,其實都拍不太出我想要的感覺,

果然技術太差,還要多學習啊!

阿史真的好厲害喔!)



↓美美的夕陽



IMG_6101



↓好喜歡這樣的雲彩



IMG_6145



IMG_6148



IMG_6152



IMG_6157



↓太陽真的快下山囉!



IMG_6163



IMG_6174



隱沒在海平面之前,

太陽很好心在雲間探出了頭,

霎那間天邊一片火紅,

映照著海灘上每個人紅通通的臉頰和充滿感動的心。

我們何其幸運的在這裡,又何其幸運的能目睹這樣的時刻。



↓太陽下班前,很好心的探出頭讓我們看一下^^



IMG_6177



↓天邊馬上一片火紅



IMG_6179



↓除了美,想不出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IMG_6205



↓火紅夕陽下,戲水的人們顯得更動感了



IMG_6213



↓我們多麼幸運在這裡,用寬螢幕全視線欣賞這樣的美麗



IMG_6221



IMG_6240



夕陽西下,也該是打道回府的時刻,

仍留在海平面上的晚霞像是在說著我們對適才美景的眷戀,

嫣紅地在海的那端激盪著。

海灘上仍有許多遊人駐足不忍離去,

我想大家心裡應該都有著下回我們一定還要來到這的期盼吧!



↓就連餘暉,也是萬分美麗



IMG_6392



IMG_6397



↓離開前拍一下新月沙灘(新月沙灣)的入口牌樓



IMG_6414



↓最後來個同場加映,無敵海風沙SPY,尚天然、尚有效喔!XD







──────────


延伸閱讀


。其它去過的新竹景點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category_id=4365033



。嚮往藍天-新月沙灘

http://blog.stanleyc.tw/2009/09/13/533/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莫悔
  • 夕陽真的很美~~
    但是要小心安全~最近溺水事件很多
    看多了都會怕怕低
  • adlea789
  • 每張照片都好有他的意境
    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