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717



上圖:廈門聖希羅酒店氣派的大廳



上次寫完了房間篇,

收視率相當差,從那時放到現在只有130幾個人看,

比起蛋糕、食物或景觀咖啡廳一天就超過130人來看真是差很大,

看來大家對廈門的飯店沒啥興趣XD

不過你知道...我這裡有個特色是歹戲會拖棚,

所以雖然沒啥人要看我還是很任性的想寫,

也因此,接下來就繼續寫聖希羅酒店的環境篇囉!^^



雖然裝潢不像台灣的許多飯店般時尚,

但聖希羅酒店給我的感覺還是蠻氣派蠻高級的,

入住當天匆匆入房,沒啥機會也沒啥力氣參觀,

隔天趁著吃早餐的時間,就趕緊到處走走拍拍囉!



早餐餐廳的佈置算華麗,

餐點種類也多,中式、西式一應俱全,

口味普普,不算特別好吃也不會不好吃,

特別的是還有一個自助選菜的煮麵吧,

可以挑選想要的配料,請師傅幫你煮成一碗麵,

不過我們已經吃了許多其他東西,就沒嘗試這裡的湯麵了。



↓通往早餐餐廳的小橋



R0015724



↓一旁有咖啡座



R0015726



↓裝潢的算氣派



R0015727



而在這裡吃了兩天早餐的心得是...最好是早點來XD

否則到了八點多住宿的大陸客人全部蜂擁而出吃早餐時,

就會可怕到完全沒位置坐啦!

且除了太擁擠會讓人不舒服,

部份大陸人實在有點沒有禮貌,

要併桌完全不會禮貌詢問,直接一屁股坐在你旁邊,

醬就算了,還一直把他的餐盤往你這裡堆(推),

用餐具推擠你本來放的好好的餐具,

好心把自己的餐具多移過來一些方便他們放他們的東西,

結果他們竟然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直接把東西放過來,

連聲謝也沒說的就不斷擴大他的桌面地盤,

實在是很讓人搖頭和傻眼。

(當然就更不用提排隊拿東西時頻頻插隊囉><)



↓這裡居然還有黑糖糕!XD

可是不是很好吃^^"



R0015728



↓飲料



R0015730



↓沙拉類



R0015731



↓我們的早餐



R0015734



↓在座位上往窗外看,天好藍啊!



R0016855



↓特別的煮麵吧,可以自行挑選想加的配料給師傅煮



R0015747



↓中式熟食類



R0015749



↓吃完早餐到大廳等待出發,順便拍拍照



R0015750



↓飯店的大門



R0015753



第三天晚上我們又回到廈門,

這回在聖希羅酒店的二樓餐廳吃晚餐,

菜色算是幾天來吃的最好的,

菜餚和其他地方比起來也頗精緻,

算是不錯吃,

不過大陸好像沒啥在禁煙,

在大陸吃飯許多人都直接在餐廳內抽菸,

邊吃飯邊吸二手菸的感覺真的很差= =

要抽菸至少也到外頭去咩....



↓我們去大陸的幾天應該都是好日子,

每次晚上到餐廳就可以看到許多新人在宴客,

領隊說在大陸宴客新人是要一直站在門口的,

大概要站兩三個小時吧!

好辛苦啊!><



R0016784



↓二樓餐廳,很像我們台灣的婚宴會場,

不過這裡的服務人員有的是穿長的長袖旗袍喔!好特別喔!

(我沒膽對著服務人員拍啦><)



R0016786



菜餚上桌,雖然同行幾天同團的叔叔阿姨們都跟我們認識了,

且很疼我們,(我覺得做人是互相吧!你對人家好人家也會對你好啊!^^)

知道我愛拍每次都會先把菜轉到我前面給我拍,

但因為同桌都是長輩,我也不好意思ㄧ直拍不給大家吃飯XD

每道菜只有草草按一下快門,

有的就給他拍糊啦!><

底下就放照片讓大家看看菜色囉!



↓晚餐上桌啦!



R0016788



R0016790



R0016795



R0016800



↓這個好辣好辣><



R0016802



R0016805



↓湯裡的紅蘿蔔還切成特別的形狀



R0016809



↓這道是領隊幫我們加菜的



R0016812



有的菜糊的太嚴重就沒放了,總之這是我們這幾天吃的最好的一餐囉!^^

吃完晚餐想到隔天就要回家,

不在廈門街頭逛逛下一次來這也不知道是啥時了,

雖然這天爬冠豸山很累,還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出飯店逛逛去。

飯店旁就有小夜市,

用一個一個的小棚搭起一個一個攤位,

賣的東西其實和台灣差不多,價錢因為反正我們也沒要買就沒問了。



↓小小的夜市



R0016832



↓每個攤位有一個小棚



R0016836



↓在台灣是10元的店,在大陸是2元的店,匯率算算差不多,賣的東西也差不多。



R0016839



↓飯店週邊還有公車可以搭,不過沒做功課,也不曉得要搭到哪裡去才好玩^^"



R0016841



走了一陣子好像也沒有特別好玩的,

我們只好走回飯店啦!

據說早上的市場很好玩,有賣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

不過我們爬不起來,就沒去逛囉!^^"



寫完在廈門住的飯店,終於,

可以開始進入在大陸的旅遊行程啦!



-待續-



---------------------



延伸閱讀



。聖希羅酒店的房間篇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582568



。金門、福建四日遊行程花費篇(含遊記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504746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謝謝妳 寫的很詳盡
    下次去一定幫妳帶土樓模型送妳呀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