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649



上圖:乾淨、明亮的聖希羅酒店



遊記進入到廈門,

代表我已經完成了四分之一,真是可喜可賀!

這回是第一次到大陸,

雖然與台灣只有一海峽之隔,一切仍顯得新鮮。

搭車沿途忍不住東張西望,想多發現些兩岸不同的風土民情,

而到了住宿的飯店,自然更是張大眼睛,

努力探索大陸飯店和台灣飯店的不同。



出發前本來對大陸飯店不太抱希望,總覺得可能不會很優,

但這回住的飯店卻讓我對大陸飯店打破想像。

那米哥旅行社對食宿的安排頗用心,

我們第一天和第三天住宿的廈門聖希羅酒店,

就算是乾淨又豪華。

(第二天住的龍御大酒店也算不錯啦!只是跟聖希羅比就差了點囉!)



照片太多,所以分成兩篇來記錄,

首先是聖希羅的房間,

乾淨、明亮而寬敞的空間讓我頗喜歡,

裝潢和擺設雖不算太時尚新穎,但也算中規中矩,該有的都有;

暖色系的佈置讓房間多了些溫馨居家感,

是讓人視覺及心理皆感覺舒適的色調,

小小的書桌讓想辦公的人有個寫字上網的好處所,

小沙發及一旁的茶几則可讓人在這裡悠閒的泡茶聊天,

不過…我們都是懶散的窩在床上看電視居多啦!XD



本來以為每間房的佈置應該都一樣,

結果第三天又回到廈門住宿時才發現不同樓層房型略有不同,

忘了我住宿的各是幾樓,總之第一天住宿的較西式,

第三天住宿的則比較具有中國風囉!



↓進房需要插卡取電,插座設計、壁紙都算蠻有質感的



R0015694



↓跟許多大飯店一樣,衣櫃裡有保險箱



R0015668



↓還有免洗脫鞋、以及...咦咦...右下的籃子是什麼?



R0015669



↓將將~原來是擦鞋的服務,把鞋子放在籃子裡,

飯店人員來清理房間時就會順便幫你把鞋子拿去做清潔啦!

我還是第一次看過有這種服務呢!

不過我們沒這個需求,所以沒特別注意這樣的服務要多少錢。



R0015667



↓浴室旁的小檯子有造型可愛的熱水瓶和杯子,以及一些茶包。



R0015670



↓從窗戶邊往房間看,其實這間房還蠻大的呢!

電視不是平面電視,是傳統的那種,

能看的台數頗多,不過我們幾乎都轉到鳳凰衛視,

很好玩的是,居然還可以在這裡看到台灣的偶像劇(那時在播下一站幸福)



R0015683



↓每個人有兩個枕頭,可以打枕頭仗(誤)



R0015688



↓床頭櫃有面紙、電話以及便條紙,方便商務人士邊講電話邊記錄



R0015699



↓可以辦公的小小書桌



R0015674



↓小沙發和一旁的小茶几



R0015676



↓茶具不像日本的飯店那樣高級,但有就不錯啦!



R0015680



↓接著打開電視櫃下的抽屜,發現有一本黃頁電話簿,

以及吹風機(黑色布包著的)和網路線



R0015705



↓發現網路線下還有一包東西,結果居然是...針線包!

會不會太貼心啦!

(很想把它A回家,可是又怕搭飛機時被當成違禁品,所以還是算啦!XD)



R0015706



↓突然發現放在床上的手機,門號從台哥大變成中國聯通的了!XD

(有時候還會變成中國移動)



R0015701



接下來到浴室探探,

我覺得浴室的設計和之前住過的高雄華園飯店有點像,

(高雄華園飯店的住宿記: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337944

不過個人認為華園飯店的設計比較時尚,

盥洗用具看起來也比較有設計感!^^



聖希羅的浴室採乾溼分離,

和房間一樣為暖色系,馬賽克磁磚讓牆面看起來頗有質感,

盥洗用具收在一個竹籃裡,

除了洗手台上的大鏡子,和華園一樣,一旁還有方便化妝的小鏡子,

雖然我很少化妝,但還是忍不住把那個小圓鏡拉出來照照:P



淋浴間的蓮蓬頭中規中矩,不像華園還有花灑,

倒是地上很貼心的放了一條捲起來的止滑墊,

洗完澡可以鋪著避免滑倒。



↓浴室的空間和房間一樣很明亮



R0015650



↓就是這個小圓鏡讓我想到華園飯店



R0015662



↓浴室為乾溼分離設計



R0015654



↓備品都放在竹籃裡(手抖拍糊了,囧)



R0015661



↓靠近看



R0015664



↓漱口杯有用小紙蓋蓋起來



R0015665



↓再拍一張,浴室裡跟很多飯店一樣,還有電話呢!



R0015697



剛說了第三天住宿的房間比較具中國風,

除此之外,我們居然還在這裡發現了…...體重機!

哈哈…我還是第一次在飯店看到這種東西溜!

結果我們興緻勃勃的告訴來巡房的領隊這個新發現,

領隊馬上告訴我們,那個體重機不準,

大概會多個五公斤喔!

還好還好…我們沒在領隊說前先秤,

不然站上去一定超級晴天霹靂的啦!

(秤上去可能會突然嚇到…

蝦米呀…才在大陸待幾天就多了五公斤喔!><)



↓居然在房間內發現體重機,大陸的飯店真的好好玩喔!什麼都有耶!XD



R0016814



↓第三天比較中國風的房間,不曉得大陸的房間是不是都為兩張單人床...

我們住的兩間都是呢!



R0016818



↓風格不同的書桌(又糊了,囧)



R0016829



房間其他設備和第一天住的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就沒拍了。

房間外的走道也是暖色調,

比較不習慣的是…有的大陸人在房間看電視都不關房門的耶!

第三天晚上我們跑到飯店外頭探險,

回房間時已經九點多,

經過幾間房間發現門都沒關,

然後裡面的大陸人就這樣穿著睡袍高聲談笑看電視,

這個…果然民情不同啊!^^”



↓和房間同色系的走道



R0015710



↓電梯口



R0015712



↓電梯裡的廣告,這間飯店還有KTV溜!



R0015713



最後來個同場加映,飯店窗外的景觀,

第一天我們住的房間樓層比較低,

外頭有個大陽台,看不太到什麼,

第三天住的樓層則較高,

往下看可以看到廈門夜景,

不過許多樓房都暗暗的,空屋率還蠻高的。



↓第一天住的房間的窗外



R0015707



↓第三天住的房間窗外則可以看到夜景,

不過感覺空屋率還蠻高的,不然就是這裡比較多都是辦公大樓。

(走了一整天,腳很痠,人很累,所以就沒架腳架用GRD2徒手拍啦!

←所以整個糊><)



R0016820



白天拉開窗簾嚇到,原來房子有這麼多,

前一天晚上看還想說很多地方都黑黑的,沒啥房子呢!



↓這裡房子好密集啊!



R0016845



↓換個角度看



R0016846



↓再換個角度



R0016849



房間篇寫完,

接下來,就來分享聖希羅酒店的其他設施和週邊風情囉!



- 待續 -



---------------------



延伸閱讀



。金門、福建四日遊行程花費篇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504746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