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6



上圖:可愛的黑白家族四位成員中的兩位^^



上禮拜老公興沖沖的拿了一張自由時報給我看,

上頭介紹的是貓咪博士夫人鏡頭下的侯硐貓城,

說那裡有超多貓咪,我一定會喜歡。

是貓咪我當然喜歡啊!

想到大貓小辣也愛貓,所以回娘家時又招了他們一起去,

就這樣,非常迅速確實的,咱們就敲定週末玩耍去啦!


其實很早以前就知道侯硐這個站,小時後搭火車去花蓮,

火車有時會在侯硐站停靠,因為站名特別,所以印象深刻。

近年來拜網路部落格所賜,有許多網友到侯硐拍貓,

也就知道除了站名特別、除了早年出產煤礦,

侯硐這裡還是個人口和貓口差不多的貓城,

之前也有看到小布去拍,

(我還有傳給我老公咧…結果很顯然老公沒時間看XD)

也一直想找個時間去瞧瞧,這回老公看到報紙介紹,

我們才終於有機會走訪。


搭著區間快車,約莫一個小時,我們就到了侯硐。

網路上說侯硐之所以名為侯硐,

是因為很早以前這附近的山壁佈滿洞穴,

因而有許多獼猴在此棲息而得名。

這裡原來叫做「猴仔洞」,因為不雅,在戰後改名侯硐。

侯硐算是平溪線煤礦的出口,在車站就可以看到一旁的瑞三礦業公司,

不過我們今天是來看貓咪的,

屬於侯硐人文史蹟的點點滴滴,就留待下回再訪了。



↓現在的區間快車也有像捷運一樣的跑馬燈唷!

不過只有顯示站名,不像捷運還會來個一長串的宣導啦!



IMG_2756



↓早上九點多的侯硐站,空空的,有著屬於這個小鎮的寧靜味道



IMG_2758



↓我喜歡這樣寧靜的時刻,在陽光灑落的椅子上悠閒的吃早餐,真棒!

(不過下一班列車到站後,人就開始多了...><)



IMG_2760



↓在月台間天橋上拍底下的鐵道風情



IMG_2765



↓然後就是出站,走另一個天橋往貓咪所在的光復里去囉!

(天橋的入口,這是通往貓咪天堂的隧道)



IMG_2767



↓隧道有鬼故事的FU

(謎之聲:明明就是你愛搞怪,把人家慈祥的阿婆拍的那麼恐怖又把照片搞成藍色調)



IMG_2770



↓從天橋看外頭的世界



IMG_2776



↓可以看到對面的瑞三選礦場



IMG_2778



穿越天橋,我們一步步的邁向貓城,

九點多遊人還不多,加上照在身上的暖陽,

讓小鎮氣氛更為悠閒。

停在有著一大排風車的矮圍牆邊,

印入眼簾的是屬於這個小鎮的生活公約和貓咪地圖,

讓初初來訪的遊人能了解並遵守這裡的規則,

和這裡的居民一起愛貓、愛土地。



↓屬於小鎮的生活公約,來到這裡請遵守唷!



IMG_2780



↓可愛的貓咪地圖



IMG_2781



小鎮上到處有著可愛的標語,

提醒來訪遊人注意禮貌、保持安靜、尊重這裡的居民和貓咪;

這裡不是觀光景點,很單純的就是一個有著許多貓咪的可愛社區,

如果你要在這裡尋找一般觀光景點的便利和服務,很抱歉這裡沒有,

有的,就是熱情親切的居民們以及可愛親人的貓咪。



↓因為這裡貓貓居多,不建議帶狗狗來訪喔!(不過還是看到不少遊客帶狗><)



IMG_2782



↓垃圾也要記得帶走!



IMG_2783



貓城探索在一隻迎賓白花貓走向我們後揭開序幕,

每隻貓都有不同的個性,慵懶的白花貓咪直接走過我們身邊,

自顧自的找尋一個角落便趴下歇息。

還在拍著白貓,突然又走來一隻黑身體有著白圍巾、白襪子的小可愛,

咱們一夥人的注意力,馬上就被這隻小可愛擄獲。

(里長媽說小可愛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做波羅蜜)



↓當天看到的第一隻貓咪,慵懶的白花貓



IMG_2785



↓貓出沒注意:P



IMG_2786



↓小可愛波羅蜜



IMG_2796



↓是隻小小貓,迷迷糊糊的樣子好可愛



IMG_2797



繼續往前,來到了米粉攤旁的平台,這裡又有三隻白花貓在歇息,

白花貓們看到我們走近馬上走過來探索,

其中一隻特愛小辣的相機背袋,

一看到就抓著不放,另兩隻對背帶沒啥興趣,

但也是很可愛的圍過來撒嬌,

結果不知怎麼著其中兩隻白花貓就打了起來,

然後也就形成了底下的有趣畫面XD

(技術有夠差,整個糊啊!><)



↓慵懶休息中的白貓



IMG_2813



↓不知怎麼的跟另一隻打了起來,然後被飛踢



IMG_2843



↓應聲倒地



IMG_2844



↓喂!你幹麻踢我!



IMG_2846



↓阿貓甲:哼!不理你了!

阿貓乙:不要這樣嘛!我是跟你玩的!我表演翻身給你看!



IMG_2849



來到里長家前,這裡同樣聚集了許多貓咪,

除了貓咪這裡還佈置了許多貓窩,不管是可愛的小房子,

或是用木箱裝成的貓跳台,乃至於逗貓棒,這裡都有。

到處都有的裝滿飼料貓碗說明了這裡的人們對於貓咪的善待,

里長媽親切的和我們分享這裡貓咪的點點滴滴,

如數家珍的感覺就像這些貓咪都是他的孩子般,

對每隻貓咪們的個性瞭若指掌,

一隻花貓跑過,里長媽忙叫我們快拍快拍,

結果花貓一溜菸的跳上樹梢的平台,

讓大家怎麼拍都拍不到,

里長媽說這隻就是海報上的主角貓咪,

剛剛我們沒拍到,這會兒他可是要睡到自然醒才會願意再下來玩耍囉!



↓另一隻花貓,就在雞籠上休息,形成很好玩的畫面



IMG_2851



↓你!你想幹麻?!



IMG_2855



↓齁...看你應該沒威脅性!我要繼續洗澡了!手手真好吃...



IMG_2860



↓拍著貓兒們的大貓



IMG_2864



↓胖嘟嘟,像極招財貓的貓咪



IMG_2866



↓阿貓:唉唷...我的假牙掉了...

(ㄟ...有這麼難吃嗎?表情這麼猙獰XD)



IMG_2867



↓想一想,剛剛是吃了啥,假牙怎麼會掉咧...



IMG_2868



↓想不出來,睡覺好了!



IMG_2869



↓在這裡,人與貓咪是和平共存的。



IMG_2872



整趟旅程有著一連串的驚喜,

就像在玩大家來找貓一般,

考驗你的眼力,也考驗你對周遭環境的觀察力。

你不知道在下一個轉角會遇到什麼花色的貓咪,

他的個性是害羞?是親人?還是驕傲?或是他是獨來獨往的獨行俠?

不知道!哈!沒關係…等到了下一個路口你就知道啦!



↓出現一隻小可愛的親戚



IMG_2895



↓這裡的貓咪大多是黑白花色



IMG_2906



↓有遊客拿植物逗可愛的花貓,他也開心的玩起來



IMG_2924



↓阿我還沒玩夠,你怎麼就走了...



IMG_2939



↓這隻貓咪表情很驕傲唷!

不曉得是不是剛剛假牙掉了的那隻XD



IMG_2951



↓貓咪動作超快,前一秒還趴著休息,

我還來不及拍下一張對焦在貓身上的照片,

貓咪就跑到別的地方去啦!><



IMG_2955



↓原來是要到一個空曠的地方方便大家拍照啊!XD



IMG_2956



↓又是一隻胖嘟嘟貓咪,不知道是不是懷孕了。



IMG_2957



↓這隻貓咪怎麼也不肯抬頭,我看那個遊人對著他等好久XD



IMG_2960



↓將將!這隻是小布有專文寫的三點



IMG_2968



↓背上有三點,可惜我們沒帶逗貓棒跟他玩



IMG_2972



↓整個就是很搶鏡的貓咪啊!



IMG_2976



↓超引人注目



IMG_2977



↓不知為什麼一直喵



IMG_2979



拍著網路上大家喚作黑鼻,小布喚作三點的小喵,

突然一隻身手矯健的花貓跑過眼前,

這隻阿喵長的很是帥氣,定睛一看發現…哈!

這好像是剛剛很有個性躲起來睡覺的那隻耶!

有個性的這隻阿喵還是很有個性,

選了一個斜坡的上坡處便趴了下來,

咱們一行人見機不可失(拍貓咪也是有時機的啊!)

趕緊又湊過去拍他,他真的超有王者氣息,是隻很漂亮的阿喵呢!



↓很漂亮很有王者氣息的阿喵



IMG_2984



↓一旁的三點黑鼻還是繼續喵XD



IMG_3004



↓見我轉去拍別喵,他也跑到別的地方擺POSE去了XD



IMG_3007



拍呀拍,老公突然叫我趕快過去,

說有隻貓擺了個超帥氣的姿勢,

靠過去就發現這隻阿喵擺出拍婚紗般不合貓體工學姿勢,

哇哈哈...真是超厲害的...擺這樣手(其實是腳)不會痠嗎?XD



↓我擺這POSE很嫵媚吧!



IMG_3013



↓喔!好多鏡頭耶!所以要換個方向讓大家都拍到!(真有模特兒架式)



IMG_3015



↓迷濛眼神,降有沒有更性感?!XD



IMG_3019



拍一拍往回走,又遇到剛剛的小可愛波羅蜜,

這波羅蜜真的很好笑,看到有人蹲下馬上就會跑去鑽胯下,

(本來以為是單獨個案,結果在鳴哥家也看到相同情形,好好笑喔!XD)

而且就賴在那裡不走了...

可憐的大貓就只好蹲在那裡,等我們拍完小波羅蜜鑽胯下的經典照才能離開啊!XD



↓這裡擋太陽很不錯溜



IMG_3038



↓索性趴了下來XD



IMG_3043



↓又經過里長家,有個可愛妹妹在跟喵喵對看



IMG_3050



↓牆上的擺飾也好可愛



IMG_3052



↓來到這裡要記得輕聲有禮貌唷!



IMG_3059



遇到中午天氣越熱,氣溫就像夏天一般,

我們一行四人不知怎麼的超虛,才走了不到一個早上就累的想坐下休息,

找了個階梯坐下,看到一旁來了一團年輕人,好幾個年輕女生看到貓咪開心的拍照,

我想這裡的貓咪應該都很習慣被大家圍著拍吧!

只見兩隻貓咪面對遊客大陣仗處變不驚,還可以擺出各種姿勢,

實在是貓咪有練過啊!



↓貓咪:好多好多遊客喔!



IMG_3068



↓其中一隻可愛的喵喵,那群遊客離開後就跑到我們附近來



IMG_3075



↑左顧



IMG_3084



↓右盼



IMG_3085



↓是時候行動了!



IMG_3086



↓看我的鐵頭功(其實是在表演ORZ嗎XD)



IMG_3089



↓貓咪OS:其實我是在找吃的啦!



IMG_3091



↓草叢裡也有貓咪



IMG_3101



↓花盆邊也有貓咪



IMG_3104



↓這隻也很漂亮



IMG_3105



↓一樣慵懶



IMG_3106



然後來到活動中心附近,這裡的牆面畫了許多貓咪,

據說都是照這裡的貓咪樣子畫的,很可愛吧!



↓活動中心的牆上彩繪



IMG_3129



↓這裡是社區,要尊重居民、保持安靜唷!



IMG_3132



↓調解委員會前的貓窩



IMG_3133



↓又是一隻眼神清澈的小可愛



IMG_3139



往前走沒多久看到好多人圍在那,

靠過去才發現原來這裡有好幾隻黑白貓咪,

有大有小好幾隻,

光我們看到聚在一起像是一家人的就有四隻(搞不好還有其他家人在外散步)

幾隻小喵都超可愛,讓我們又在這殺了不少記憶體...



↓這黑白家族真的好可愛



IMG_3149



↓我很喜歡這張,不管是露測臉的貓咪,還是畫面中的主角都很有神,好可愛!



IMG_3156



↓其實是一大一小



IMG_3160



↓調解委員會的外牆也有兩隻貓咪,貓媽媽和貓小孩感情超好的!

咪仔:媽媽!親一個...



IMG_3194



↓阿你們在看什麼?



IMG_3208



↓原來是在看鏡頭



IMG_3229



拍了一個早上,說真的也累了,

很虛的四人決定去吃個東西然後收工搭火車回家,

因為沒力氣再到處逛啦!

回家看這回拍的照片,實在是差強人意,技術不足有待加強,

只能下回再來這裡看可愛的貓咪囉!



↓穿過天橋回火車站,這裡的天橋鐵網也有人掛鎖耶!

是跟豐原那裡一樣要用來許願嗎?



IMG_3239



↓再拍剛剛來時看到的那個燈



IMG_3244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莫悔
  • 果然是貓咪天堂阿~~超多貓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