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8



上圖:平價親切的冬山鄉椰林楓情民宿(雙人房假日一晚1600元)



在大雨中從武陵下山,雖然睡不著,

但還是努力讓自己保持閉目養神狀態,

因為一睜開眼睛大概就會開始狂暈車。

約莫到了沿途的梨子都撐了傘的可愛三星附近,

(可惜下雨不方便停下來拍><)

迷糊間聽到阿紫他們說這裡有家蔥油餅頗有名,

於是大夥決定停車覓食,

趁著停車片刻,正好讓我下車透透氣,

在路邊待了一會兒老公就提著蔥油餅回來,

不過因為阿紫不愛蔥油餅,我怕暈車不敢吃,

所以蔥油餅就被老公和阿然解決啦!

寫文章的人(阿紫跟我)都沒吃到,那麼當然也就沒有食記文產出啦!XD



↓人很多的蔥油餅



IMG_0936



↓靠近拍一下,老公說他覺得花蓮的炸蛋蔥油餅更好吃些



IMG_0938



買完蔥油餅,接著就直殺民宿囉!

這回在宜蘭我們選擇住在冬山鄉,名為椰林楓情。

這名字我跟阿紫在找民宿時聽來就覺得很有親切感,

(大學時常在椰林風情BBS混啊!:P)

阿紫打了電話詢問也覺得民宿主人簡媽媽人超客氣,

看網站照片符合我們想要的乾淨平價原則,

於是跟大正一樣,相當迅速的,我們就把它定下來啦!



開著車在冬山鄉的田間小路找尋民宿,

鄉間小路門牌皆相當隨意,讓我們花了一番時間才找著,

途中看到一間很豪華的獨棟別墅,

大伙兒還想著是不是我們今晚住宿的所在,

結果看看門牌,哈!位置差的遠呢!

只好摸摸鼻子繼續找尋我們的民宿去。XD



好不容易終於找著了椰林楓情,

趕緊把車停進民宿庭院。

此時雨勢又大了起來,大概因為庭院的狗兒看到陌生人叫了幾聲,

簡媽媽也就跑出來探看,

這一看發現我們一行人傘似乎不夠,

馬上很貼心的拿了幾把大傘來要幫我們撐,

小小動作看的出貼心熱情,感覺大加分。



我們住的房間和簡媽媽住的那棟分開,但有通道相隔。

跟簡媽媽閒聊得知這裏的空間原來是給他兒子開補習班用,

生意很好,於是他兒子便搬到宜蘭羅東大一點的地方繼續教書,

而空出來的這裡,簡媽媽就拿來經營民宿。

平常偶爾下田種種菜、養養小豬、狗狗,

日子倒也愜意。

(不知不覺就娜娜鬼上身,看到和藹的人們就聊了起來:P)



我們訂了一間和室房,一間雙人房,

阿紫想要給小楚有更大的活動空間,特別選了間和室,

而果然,一把小楚放到床上他就HIGH到不行,

果然小朋友還是需要大點的活動空間啊!



我們住的民宿這棟總共有三個房間,

除了我們訂的雙人、和室房外還有一間四人房,

可愛的簡媽媽拿鑰匙給我們時,還問我們要不要就住四人房,

這樣空間比較大,

但想想覺得我們才兩個人,住四人房的話簡媽媽還要整理更大的空間,

實在不太好意思,於是就跟簡媽媽說我們住兩人房即可,

不然這樣他打掃起來太辛苦啦!



拿完鑰匙付完錢,我跟老公開始在房間內探索,

民宿房間很居家,就像民宿的外觀一樣,

雖不顯眼但有家的感覺。

但房間的整潔度實在有點需要加強^^”

房間地上有不少灰塵、小碎沙…

浴室裡面也是一樣,

且前面房客用過的牙刷等盥洗用具未丟棄,仍放在洗手台上。

雖然我可以體諒簡媽媽或許是因為覺得可惜,

覺得還可以拿來刷東刷西而節儉的沒把前面房客用過的盥洗用具丟掉,

但我想做為一個民宿,這樣似乎不太妥當,

(像肥皂簡媽媽就撿了滿滿一盒,這個我就能接受且也贊同做法,但牙刷…

至少要留起來的話也收到別的地方去嘛!)

地面的灰塵和小沙石則應該要更費心些掃除乾淨較好,

乾乾淨境的才能更吸引人客來住咩!

於是…有點給他看不下去的我,居然打掃起人家的民宿來XD

明明是房客結果自己拿著蓮蓬頭在洗浴室,我大概是第一個吧!XD



↓很居家感的房間



IMG_0943



↓還有小桌椅可以喝茶聊天



IMG_0945



↓棉被有點小,老公一直搶我的棉被,害我冷醒><

(不過旁邊還有一條被啦!)



IMG_0947



↓可以喝茶的桌椅



IMG_0955



↓房間的燈飾還蠻美的



IMG_1001



↓房間還有電視和沙發,一樣有第四台,

小楚很好玩也很聰明,很快就知道要按哪個開電視,也發現了哪個是電視遙控器,

然後居然拿著他們房間的電視遙控器來我們房間要按開電視,超可愛...



IMG_0957



↓梳妝台上的備品



IMG_0964



↓浴室,算是我覺得整潔度比較不OK的地方,

地上有些小碎沙,鏡台上前一個房客用過的東西未收妥.



IMG_0968



除此之外,民宿的隔音也不算好,

我想一般平價民宿都有這個問題吧!畢竟本來是做住家使用,不會特別去加強隔音。

因為是木板隔間,隔壁有個風吹草動我們都可以瞭若指掌,

甚至還可以跟阿紫一家人來個隔空對話XDDD

還好除了我們一行人沒有其他房客,

不然如果來了習慣不好的客人,習慣大聲喧嘩,

則我想大家可能都不用睡了><



除了整潔度和隔音,其他大致OK,

床算好睡,被子雖然沒有香香的但還算乾淨,

浴室的冷熱水算恆溫,不會有洗三溫暖的感覺,

簡媽媽說這裡是鄉間蚊子多,我們倒是沒啥感覺,

一夜都沒被蚊子叮擾,算是好眠。

早上還被窗外的鴨鳴、蛙鳴喚醒,很有鄉居生活的感覺!^^

房間外公共空間有幾台冰箱,以及一台健身腳踏車,

大概是怕宜蘭美食太多我們會吃的太胖而設計,

老公還跑去踩了踩,不過踩兩下大概只能踩心安,

我們還是不敵變胖的命運啊!><



↓從房間的窗戶看出去的景緻,早上還有鴨鴨和青蛙叫我們起床^^



IMG_0991



↓房間外的公共空間有飲水機、冰箱和一台健身腳踏車



IMG_1000



住宿附早餐,是簡媽媽親手做的料理唷!

滿滿一桌子菜讓人驚豔,菜色豐富又營養,

配上清粥一夥人吃的超撐,也吃的很開心,

難得在早餐能吃到這麼多青菜,真棒!

(不曉得菜是不是簡媽媽自己種的)



↓很豐盛的早餐,有好幾樣青菜呢!



IMG_0995



↓簡媽媽用心的準備了菜圃蛋和蔥蛋兩種蛋類,青菜切的整整齊齊



IMG_0997



吃完飯,收拾完行李,在庭院裡逛逛,

旅程的第三天終於沒下雨,我們也終於不用在溼冷中玩耍啦!

沒下雨,民宿的小豬仔被放到草地上活動,狗狗也都跑出狗屋,

民宿感覺起來熱鬧不已。

把行李搬上車,接下來就繼續我們最後一日的宜蘭悠閒隨性旅程囉!



↓庭院裡的小黑和小黃



IMG_1002



↓民宿外觀,很住家的感覺,這棟是簡媽媽住的



IMG_1003



↓我們住宿的地方則是後面那棟



IMG_1007



↓簡媽媽還養了一頭小豬



IMG_1008



↓老公在跟小黃玩(名字是我自己亂叫的啦!XD)

小黃很乖,不太會亂叫



IMG_1010



↓離開民宿附近的同時,在車上拍民宿週遭的景色



IMG_1013



整體說來,這間民宿算是親切平價的民宿,

該有的也都有,且早餐有營養又豐盛。

但整潔度如果能提升些會更好,給想去宜蘭玩耍住宿的朋友參考囉!



------------------



椰林楓情民宿

http://www.ilantravel.com.tw/yelin/

宜蘭縣冬山鄉群英村九份三路63號

簡媽媽 0922-368366

訂房須先匯一半訂金



------------------



延伸閱讀



。2010年武陵農場賞櫻遊記上、下集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61210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61211



。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65688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65695



。武陵+宜蘭三天兩夜行程花費篇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62882



.阿紫的《幸福行》虎年賀歲行之宜蘭椰林楓情民宿

http://blog.sina.com.tw/cfw0114/article.php?pbgid=2476&entryid=592172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琪
  • 台灣行

    其實在留言版有留到言給你
    但怕你看不到 加上我快要考試
    可以去準備的時間不多
    所以心急一點 還是發多一次在這邊

    你好喔!我是來自香港的
    看到你的部落格 知道你很愛在台灣四處走走的
    也很了解台灣
    因為我5月的時候 要到台中台北旅行
    所以想請教你一些事情
    台中住飯店的話 你有什麼好介紹?
    我看到你說瑞君不錯
    但看地圖 好像跟夜市那些有點遠
    還是 雅典比較好?
    還是 其實住那一帶都差不多呢
    不好意思 有點三心兩意

    在台中 我想說去
    國美館 國科館 精明一街 逢甲夜市
    中華路夜市 天津路成衣街 九族文化村
    大坑溫泉
    這些地方 都不錯嗎? 還是你有什麼好介紹?

    一直找不到可以問的人
    所以一次問這麼多
    真的不好意思
    希望你可以幫幫忙
    我們都是學生 第一次朋友幾個出國玩
    所以都不太懂
    謝謝你!!!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