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5



上圖:棲蘭森林遊樂區內的一條綠色隧道(不知道前一陣子是不是櫻花盛開)



寫完武陵賞櫻的遊記,

接下來就回頭寫前一天的兩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囉!

那天過了沒塞車的雪隧後,一行人繼續往山裡頭前進,

想說先到宜蘭往武陵的中間點棲蘭逛逛。

在宜蘭市區時迷迷糊糊間不斷聽到導航表示我們「偏離航道」,

(導航很任性的非得要我們按照他指定的路線走,抄近路也不行:P)

好不容易繞上了山,在一陣蜿蜒後,我們就到了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相當難得的,此時我居然還沒暈車啊!XD)

在入園口買了門票一人100大洋及交了停車費後,

就被管理員指揮到入園口旁的停車場停車,

開始了我們的吸收芬多精之旅。

(晚了幾天,因為棲蘭和明池其實是在整修後重新開放,

所以一直到2.12都不用門票呢...><)



想到棲蘭,我跟阿紫一樣會想到神木,

感覺這應該是個有著翁鬱林木的地方,且應有不少高聳入雲端的神木,

所以咱們一行人一進來就是打定主意等等要去看神木。

沒來過這的我們糊裡糊塗傻裡傻氣,

加上入園時收費員沒給我們園區簡介,

園內也沒看到什麼園區位置標示圖,

一心想著「我們要去看神木」的四大一小只能像無頭蒼蠅在園裡亂繞,

繞呀繞,首先來到了蔣公行館。



↓這些原先大概都開滿櫻花,現在已是一片綠油油



IMG_0176



↓亂走,來到了蔣公行館



IMG_0178



走往行館的路上不斷聽到樂器吹奏聲,

我們心想…哇…真是有氣質且大手筆,

行館還有請樂者來吹奏表演耶!XD

到了行館門口一看才發現吹奏者應該也是遊客,

只是很有閒情逸致的帶了樂器來行館旁吹奏啦!XD

忍不住像個狗仔一樣拉長鏡頭偷拍下認真的樂者,

是說他肺活量真好,我們還沒到行館就在吹奏,

我們離開行館他也還是不間斷的繼續表演呢!



↓很認真吹奏著樂器的遊人(我真像狗仔啊!XD)



IMG_0180



看了行館門口的介紹牌,得知這裏原名「棲蘭苗圃招待所」,

因為蔣公曾在民國50幾年間到此停留,

而更名為「蔣公行館」。

行館內陳設了當年的公文、蔣公留學日本的筆記等文物,

還有廚房、餐廳、臥房等。

比較特別的是蔣公跟夫人的臥房是分開的,

中間以浴室相隔,阿紫說之前參觀過其他行館也是如是設計,

此是因為蔣公與夫人起居不同,避免互相打擾而設置,

好奇上網查了士林官邸的介紹發現真的是如此,

(所以每個行館應該幾乎都是分開的臥房囉!)

且衛浴還會因夫人使用習慣而改成西式,

還蠻特別的。



脫了鞋在行館內漫步,整座行館不算大,

內部陳設也頗居家,不算相當豪華。

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地方都有著蔣公行館,

且這些行館都是在台灣相當知名、風景優美的地方,

(詳見參考網址)

所以說要飽覽台灣絕色美景,其實也可以查查哪裡有蔣公行館,

然後跟著行館去旅行喔!:p



↓行館門口,入內參觀需脫鞋



IMG_0182



↓餐廳



IMG_0183



↓廚房,這個爐好特別



IMG_0184



↓好大的冰箱。

是說...那個年代就有這麼大的冰箱喔!?



IMG_0185



∣客廳



IMG_0187



↓臥房



IMG_0189



↓頗大的浴室



IMG_0193



↓窗台



IMG_0194



逛完蔣公行館,咱們就開始找尋神木之旅囉!

外頭的天氣時陰時飄雨,

傻呼呼的我們完全不知這大概是這兩天天氣最好的時候,

還熱切期盼等等會突然放晴。XD

沿著行館旁的森林浴步道散步,

不斷向上且時而蜿蜒的階梯讓我們疑惑不已,

阿神木到底在哪裡?我們是還要走多久啊?



↓天氣幾乎都是時陰時飄雨,害我們還期待天氣會轉好呢!





IMG_0197



↓跟蔣公行館前的蔣公塑像搞笑拍一張



IMG_0200



↓底下的房舍,不知是不是住宿區



IMG_0202



↓再拍一張行館,準備爬山去囉!



IMG_0204



↓櫻杏花道



IMG_0205



走了約十分鐘,還是沒看到任何指標,

且後方幾乎沒啥人跟著我們的腳步爬山,

忍不住問了反方向和我們交會的路人情侶神木到底在哪裡,

只見路人情侶似乎對我們的詢問感到感到相當莫名,

還拿了手上的園區簡介給我們看,(阿為什麼我們沒有簡介?><)

這才發現…神木?!這裡根本沒有神木啊!

這條散步道就是繞園區一圈,享受森林浴而已…

路人情侶告訴我們神木大概是在明池吧!

囧…原來我們一夥人耍笨了,所有關於神木的都是我們的想像,

這裡根本就沒神木啊!XD



↓森林裡有好大的樹木牌盪鞦韆



IMG_0208



↓涼亭則是國民黨牌的



IMG_0209



既然沒有神木,我們也就任性的不散步了,

決定往據說有神木的明池前進,

(唉唷…大夥兒就老了咩…沒有神木就少了很多爬山的吸引力啊!XD)

順著原路往回走,沒多久就來到停車處,

結束了我們有點囧的棲蘭耍笨之旅,

是說如果來這吸收芬多精很不錯,

但總覺得CP值不夠高,園區也不算大,

下次如果讓我選,

我想我會優先考慮到接下來要記錄的明池逛吧!:P



↓停車場,前面這些鐵環不知道要做啥用(是要栓腳踏車嗎?總不會是要栓牛羊吧!XD)



IMG_0211



- 耍笨之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玩耍篇完 -



-----------------------



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http://www.yeze.com.tw/cilan/homepage.htm

宜蘭大同鄉太平村泰雅路4段6號

門票100, 小自客100元/輛



-----------------------



延伸閱讀



。2010年武陵農場賞櫻遊記上、下集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61210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61211



。武陵+宜蘭三天兩夜行程花費篇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62882



.阿紫的《幸福行》虎年賀歲行之棲蘭森林遊樂區

http://blog.sina.com.tw/cfw0114/article.php?pbgid=2476&entryid=592113



-----------------------



參考網址



。士林官邸介紹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5/zhishan/2/2_11.htm


。地方新聞-跟著蔣公行館 看盡台灣美景

http://www.nownews.com/2008/04/05/11478-2255258.htm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趴趴狗
  • 哈囉~您好!!
    我們是『宜蘭趴趴狗旅遊網』,為了將所有好玩景點與吃喝玩樂訊息分享給更多人知
    道,特別創立了『趴趴狗旅遊網』,而即將開站的『宜蘭趴趴狗旅遊網』,已收錄所有宜蘭旅遊景點、民宿
    商家、精選美食...等,並提供Google地圖索引,讓民眾搜尋更方便。

    為了讓旅遊網的內容更豐富,使民眾對宜蘭有更多認識,誠摯的邀請您將此篇部落格文章與大家一同分享,
    希望您授權趴趴狗旅遊網張貼連結您的旅遊心得,因版面有限,圖片有可能全部轉載,或是擷取部份轉載,
    但絕不會更改您的文字內容,請您放心,期待您的回覆!
    感謝您!

    http://hl.pgo.tw/這是我們目前花蓮趴趴狗的網址!!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