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5



上圖:武陵農場美麗的櫻花



去年被網友們接二連三PO出的武陵農場櫻花美景燒到,

打定主意今年說什麼也一定也要去探探,

好心的阿紫阿然剛好也要去武陵,說可以順道把我們拎上山,

跟阿紫兩人非常迅速確實的用MSN敲定好民宿和時間,

於是在一月中旬咱們就計畫好這回過年假期的武陵賞櫻之旅。



看網友遊記,去年武陵櫻花約大開於2月22日左右,

訂了2月18-20要去玩耍的我們本來還想說慘了…會不會櫻花還沒開啊?!

哪知道後來北部櫻花全部提前,早開的櫻花讓人著實亂了陣腳,

從陽明山淡水賞櫻回來就趕緊開始日日監控各家部落格和討論區的武陵花況,

但人算實在不如天算,約2月10日左右武陵櫻花就已大開,

雖然捶心肝,但過年前實在沒法先衝,

就只能期待櫻花等等我們,希望這陣子都別下大雨,

等到我們預定的春節假期最後幾天再上山賞櫻去啦!



但人生就是這樣,常常你越是想望什麼,老天就越愛跟你唱反調。

連日大雨讓人實在擔心山上的櫻花花況,

發佈個不停的大雨特報看的我們好心驚,

最後索性自暴自棄不看了,一切隨緣,

到時有多少花看多少吧!



辛苦的阿紫一家人四點就從台中出發上台北載我們,

六點左右咱們一行人從新莊出發,時逢年節假期,

大半早餐店都沒開,好不容易有開的一家動作卻頗慢,

讓我們買個早餐花了不少時間,

(結果回台北後我們再去看那家早餐店,竟以貼上頂讓字樣^^”)

整個過年雨不停,到我們要出發那天早上居然莫名的停了雨,

暗自高興老天眷顧,心想這真是個好的開始!

(哪知道陰天只是曇花一現,接下來整整下了兩天大雨><)



車行雪隧一路順暢,很快的我們就到達宜蘭,

因為第一天晚上安排的住宿在梨山,

所以第一天咱們就決定在往武陵、梨山的半途-

明池及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逛逛。

此趟旅程我們玩得相當隨意,(還好我們有最佳旅伴-阿然阿紫一家^^),

幾乎都是隨走隨逛,走完這個點再想接下來要去哪的,

蠻喜歡這種旅行方式,不一定要照著既定行程走,

隨時都有意外的驚喜。



武陵賞櫻是第二天的行程,但因為花開不等人,

所以先寫遊記、放上花況給大家參考,

武陵農場實在是個非常山裡面的地方,讓我兩天在山上都暈車暈到翻,

吐到五臟六腑都快吐出來><

不過櫻花真的超級美,一點都不枉我暈車暈的那麼辛苦啊!XD

(只是對阿紫一家比較不好意思,

讓他們還要等吐到深處無怨尤的我回神><)



前言一堆,接下來就真的要開始寫武陵賞花遊記囉!

話說在大雨滂沱中,咱們終於翻山越嶺的來到武陵農場,

(謎之聲:明明第二天從民宿到武陵就只有20分鐘車程)

繳了一人160大洋的入園費,

一進入園區沒多遠就可以看到馬路兩旁有著迎賓櫻花道,

雖然不少棵都已長出綠葉,

還是讓我們馬上停車拍起照來。

(雖然我還在暈,但還是覺得櫻花好美啊!)



↓夾道櫻花,有一棵實在綠的很誇張XD



IMG_0525



↓其實都已經開始長樹葉了,遠看茂密,近看就發現花瓣地上的比樹上的多,

會看起來這麼密是因為花蕊還在啦!XD



IMG_0526



↓到櫻花樹下看,就可以看出個端倪,這區櫻花已經宣告下回請早...



IMG_0534



↓不過遠遠看還是很不錯的



IMG_0542



暈車暈到翻,實在不想再坐車,

我跟老公就用走的到醫療站附近和阿紫一家會合,

雖然雨下的很大,在農場撐傘散步拍照還是很開心,

下著雨又寒流來襲的武陵農場只有7度左右,

說實在頗冷(不過還是前一天的明池較冷,應該只有3、4度吧!><)

顧不得身上的羽絨衣越來越重(因為淋到越來越溼><)

手越來越僵(超冷的,這種天氣拿相機按快門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還是努力的沿路拍拍拍,

因為俯拾即美景。



在桃花莊附近看到幾棵花況還不錯的不知道是不是櫻花,

於是又停留拍照,

越拍越往桃花莊接近,卻發現旁邊還有一棵開著白花的樹,

湊過去探探,植物知識嚴重不足的我們實在分不出這到底是啥花,

趕緊問了剛好路過的解說員,

解說員大哥很熱心的一一為我們講解,

原來這小白花是鴨梨的花,這樣帶著雨滴的梨花看起來更顯嬌豔,

果然是梨花帶淚啊!



↓不知是不是櫻花,這棵的枝條全部往上長,相當特別



IMG_0546



↓帶點雨滴也很美(不過雨天拍照超難拍的,尤其又是這種大雨,

本來就光線不足容易糊,加上又非得撐傘否則怕相機掛點,

一手拿傘一手拍照整個就是十張裡面有六張是糊的><)



IMG_0552





IMG_0554



↓桃花莊前開的茂盛的花兒



IMG_0557





IMG_0558



↓雨超大,枝幹上都是水珠



IMG_0569



↓很可愛的鴨梨花,那個花蕊真的超可愛超搶鏡



IMG_0573



↓花蕊有兩種顏色



IMG_0581



↓葉子也很特別,讓我想到後來在三星看到的撐傘上將梨花,

可惜經過三星下著雨沒能停留拍照...



IMG_0586



↓靠近看梨花,雨珠在花蕊上晶瑩剔透(可惜我手抖拍糊了><)



IMG_0588



↓再拍桃花莊前的花兒



IMG_0594



繼續往武陵醫療站,也就是富野渡假村底下的櫻花林散步去,

這裡的櫻花林真是茂密到令人讚嘆,

雖然已非最大值,雖然地上花落片片,雖然可以看見枝頭已長出不少綠葉,

還是讓人心動不已!真的是超級超級美麗啊!

讓人就算手凍僵了還是要拿著相機按不停!



↓一整片的粉紅,超讚的啦!



IMG_0599



↓可惜大雨還是下不停,只能繼續用中風的右手努力拍><



IMG_0603



↓這裡的櫻花有多少?哈!有圖有真相,有這麼多這麼多!!!



IMG_0604



↓如果是好天氣,如果是極大值,天啊!我想這應該會讓人捨不得離開吧!



IMG_0610





IMG_0615



↓櫻花山坡,滿地落花



IMG_0620



↓香草藥用園旁也是滿滿的花兒,不過近看就可以發現許多花都只剩花蕊><



IMG_0621



↓掉落的花瓣加上滂沱大雨造成的積水形成一條櫻花河



IMG_0629



↓落花片片別有詩意



IMG_0644





IMG_0646





IMG_0648



↓再到剛剛的櫻花林拍,真是讓人捨不得離開...



IMG_0654



↓請我們的最佳人體腳架阿紫幫我們拍合照^^



IMG_0656



拍完醫療站前的櫻花,接下來咱們往遊客中心避寒去,

這麼冷的天其實很適合躲在室內,

讓穿著一身溼衣服的身體感覺起來不會這麼冷,

但又覺得可惜,

畢竟好不容易來到武陵,總覺該好好探索每個角落的美景…

於是安慰自己反正只有在遊客中心停留一下,

反正遊客中心也沒來過,進去晃晃也不賴啊…



↓離開醫療站附近櫻花林前再拍一張外圍的美麗櫻花



IMG_0658



↓整個富野渡假村被櫻花包圍了嘛!



IMG_0660



遊客中心就是我們平常到國家風景區看到的遊客中心那樣,

不算太特別。

逛了逛,

喝了杯貼心的阿然買來給大家取暖的擂茶、

讓可愛小楚下來活動活動後,咱們又繼續我們的旅程,

接下來準備到櫻花鉤吻鮭的生態中心看復育的櫻花鉤吻鮭,

於是一行人又冒著大雨來到室外探險去。



↓遊客中心造景



IMG_0663



↓可愛小楚正在表演SORRY SORRY,小楚真是越來越可愛了啦!^^



IMG_0694



行經水流湍急的七家灣溪畔,很快的,

我們來到了小小的生態中心。

裡面人工飼養了許多櫻花鉤吻鮭小孩版,還有不少苦花魚,

生態中心四周陳列了許多櫻花鉤吻鮭的資料及標本,

讓遊客能了解其生態,

因為全身濕實在很冷,我只能一路走馬看花,

沒能看的太仔細,加上生態中心不得拍照,

也就完全沒圖沒真相,讓大家自己想像啦!XD

不過櫻花鉤吻鮭的小魚他身上的花紋還挺美的,

不知怎麼看到長成大魚做成標本的花紋就不那麼美了,

是因為長大把花紋撐大了嗎?:P



↓沿途遇見的滿地楓果



IMG_0701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指標,你瞧!這魚身上還有水珠,活跳跳的呢!XD



IMG_0705



↓水勢湍急的七家灣溪



IMG_0713



逛完生態中心,一行人又繼續我們的賞櫻之旅,

接下來…就準備往武陵茶莊邁進囉!



--------------------



延伸閱讀



。[台中]武陵農場櫻花。雨(下)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61211



。武陵+宜蘭三天兩夜行程花費篇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6462882



--------------------



。武陵農場

http://www.wuling-farm.com.tw/

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1號

電話:04-25901259分機2001~2003

露營區訂位專線:04-25901470 / 04-25901265


交通資訊

http://www.wuling-farm.com.tw/about_04.html


開車:

1. 台北→國道五號(雪山隧道) →宜蘭→員山(台七線﹚→棲蘭(台七甲線﹚→南山→武陵農場

(行車時間約3.5小時)

2. 桃園→三民→巴陵→明池→棲蘭→南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5小時)

3. 高雄→南二高→中興新村→草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7時)

4. 台中→國道六號(或中投快速道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5小時)

5. 花蓮→太魯閣→大禹嶺→ 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 5時)


搭車:

搭宜蘭國光客運班車(宜蘭火車站前站下車左行150公尺為國光客運宜蘭總站)

宜蘭→武陵農場 07:00、12:40 車資:276元

羅東→武陵農場 07:00、12:20 車資:276元

武陵農場→宜蘭.羅東 09:10、14:10

車程時間:約2小時45分


搭台灣觀光巴士:

搭台灣觀光巴士 (每天發車)

起 迄 站:台北火車站至武陵農場 車資:平日1,200元(往返) 假日1,400元(往返)

乘車時間:4小時

訂車專線:02-27965696

出發地:

07:20 台北火車站--- 東三門集合報到出發。

目的地:

11:30 武陵農場國民賓館迎賓橋下車,或武陵富野渡假村門口。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