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8

上圖:住第四次的苗栗市綠庭商務旅館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大概就是這樣吧!XD
今年過年時衝了苗栗一趟,想說今年大概不會有機會再衝苗栗,
沒想到,在上上禮拜竟又有了去苗栗玩耍的機緣。

好朋友阿紫粉厲害的在眾多報名者中脫穎而出入選苗栗縣政府舉辦的部落客苗栗居遊活動,
所以要到苗栗玩個五到七天,深入體驗苗栗的風土民情,
然後寫文章在部落格報告(還要交成果報告,超辛苦的啦!)分享給網友們,
於是我們跟著湊熱鬧去,也就意外的促成了這回的苗栗行。

說來好笑,就像阿紫說的,我們明明是大學同學,
沒見面前卻搞的好像網友見面般緊張,
大概沒有一起出遊過吧!
總會擔心見面是不是會大冷場,雙方活動方式會不會大不同,
結果發現真是想太多,阿然阿紫夫婦超好相處的,
小楚楚也無敵可愛(看過部落格的都跟我說超可愛^^)
兩天的行程很愉快,真是太棒啦!
(阿然阿紫下次來台北玩唷!雖然台北你們也很熟啦!XD)

而除了意外又來到苗栗,更意外的是...我居然...又跑去住綠庭啦!XD
本來想說今年大概真的不可能再衝苗栗住綠庭商務旅館,
我們原先的行程安排也是預定要到泰安住宿,
哪知道,是的!人算不如天算,苗栗文藝季剛好有壓軸免費亂打秀可看,
哇...據說到韓國去看都要千元門票的咧!
在苗栗居然免費,所以行程大轉彎,為了看秀方便,我們...就四度跑去住苗栗綠庭啦!XD
(之後還有火焰之舞,門票據說比別的地方都便宜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苗栗玩順道去看火焰之舞溜!)

可愛的阿紫幫我訂了房,還堅持要付錢(真是不好意思^^"...你們夫妻真的很客氣耶!)
也還好阿紫有幫忙訂房,因為老闆娘說隔天有自行車活動,所以房間都滿啦!
就這樣來到綠庭櫃檯,本來猜想老闆娘應該不會這麼厲害一眼就認出我們吧!
且我們這次是用阿紫的名字訂房的啊!
哪知道...一靠進櫃檯老闆娘就說X先生好久不見...
呃呃...老闆娘真是太厲害了啦!我們這麼低調馬上就破功了!XD
這下連證件都不用登記了,因為老闆娘根本就已經知道我們是誰啦!

↓盥洗設備

IMG_5793

↓茶包和飲用水

IMG_5800

↓廁所

IMG_5805

到綠庭已是傍晚時分,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就準備出發吃晚餐然後看亂打秀去,
親切熱情的老板娘知道我們沒有交通工具,居然大方出借他的摩托車,
還畫地圖告知我們亂打秀的位置,
解決我們可能會走路走到鐵腿的窘境,真是大感謝!
就這樣,我們騎著老闆娘的摩托車,
先熟門熟路的到附近池上吃便當,
(哈哈...真是很在地人的生活啊!我們每次來苗栗幾乎都是吃這家溜!XD)
然後就按照老闆娘提供的路線往亂打秀會場前進。

一到會場還真是嚇了很大一跳,喔買尬...人會不會太多了點啊!
我還真沒在苗栗看過這麼多人說,這真是太神奇了!XD
河堤上擠了滿滿的觀眾,舞台前的VIP席也是坐的滿滿滿,
(很大片的VIP席,超級無敵多人的!)
眼看河堤跟VIP席都沒位置坐,咱們於是決定站在椅子圈外圍,
用站的來欣賞亂打秀啦!

沒多久活動就開始,
所謂亂打秀原來就是利用鍋碗瓢盆等各式各樣的廚房器具敲打出充滿節奏感的樂章,
沒有太多台詞,但真的很能帶動氣氛,
故事敘述某餐廳即將舉辦一場婚宴,廚房裡的廚師們正在準備婚宴菜色,
但卻空降一名不會煮菜的經理親戚也入廚房當大廚,
原來的廚師和空降的廚師所擦出的爆笑火花,
主角們還會與現場觀眾互動,讓大家笑聲連連,
說是亂打,可是打的超棒的,能在苗栗看到,真是不虛此行。
(亂打秀不能拍照,所以沒圖沒真相,有機會大家可以去韓國看喔!:P)

↓天啊!怎麼這麼多人!!!

IMG_5816

↓人山人海、萬頭鑽洞

IMG_5820

↓往前看滿滿都是坐著的人,往後看則滿滿是站著的人,遠望河堤上也都是滿滿的人

IMG_5823

亂打秀持續了一個半小時,毫無冷場,真的很棒!
散場後我們還觀察了一下散場後的場地,
發現苗栗的朋友真的比台北的朋友有公德心的多,
地上雖然還是有垃圾但少的多,不像每次台北花火節或是跨年煙火結束那樣恐怖誇張,
當下對苗栗印象又是大加分,我喜歡這片有人情味、有公德心又有好山好水的地方,
難怪苗栗總吸引著我們一再前往。

散場回綠庭梳洗完後一夜好眠,早上吃早餐時又是大驚奇,
揪甘心的老板娘知道我們常來苗栗,
還特地跑到美食街買了道地的客家米食給我們當早餐吃,
貼心的老板娘怕米粉太乾,還請店家加了一些麵條,
再加上好喝的豬頭肉湯及丸子湯,
真是充滿在地感覺的美味早餐,
讓我們對苗栗印象更更更好了!苗栗真是個適合居住的好所在啊!

↓綠庭的交誼空間

IMG_5828

↓吃早餐的餐桌,隔間屏風上的擺飾又跟上回不同了呢!

IMG_5829

↓老闆娘特地去買的客家米食,真是揪甘心!

IMG_5833

↓怕米粉太乾我們吃不慣,老闆娘還特別請店家混加麵條

IMG_5845

↓客家豬頭肉湯

IMG_5849

↓苗栗這邊的特產水晶餃

IMG_5859

而每回來綠庭總會發現小小不同,
老闆一家還蠻常在更換屋內擺設的,
讓每次去住宿的我們都有不同驚喜,這次最大的驚喜(其實是驚奇)
就是上次看到的雪納瑞狗狗變的...好胖啊!XD
看來伙食很好過的很幸福,
而柴犬狗狗也變的比較不那麼怕生,看到我們會來聞聞,
不會躲開呢!(可惜忘了拍狗狗...)

↓本來擺在側邊的公仔都移到後面來了:P

IMG_5860

雖然沒有豪華精緻的裝潢,可是卻有濃濃的人情,
我想這就是綠庭勝出的地方,有機會到苗栗玩耍的朋友,
可以考慮住在綠庭,享受像民宿般的濃濃人情味喔!
(這跟邀稿文不同,老闆娘可沒請我寫文章喔!XD)

------------------------------------------------

延伸閱讀:

.今年2月的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22680456

.去年的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19221719

-----------------------------------------------

綠庭商務旅館
苗栗縣苗栗市中正路462號5樓
037-358789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