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33

上圖:美麗優雅的高雄武德殿

吃完比臉大海之冰,就像打電動時吃了補血丸一樣戰力大增,
咱們又可以繼續前進啦!
接下來選定的景點是鼓山的武德殿,
前一天才去了旗山四不像武德殿,這回有機會看看其他的武德殿(去看看整修單位有沒有比較認真:P),
當然不能錯過。

騎車沒多久就來到了武德殿前,
大概比起忠僕號、愛河之心等超火紅景點,這裡算冷門,
所以雖不斷有遊客前來,但數量卻不算多。
殿前有棵搶眼的大樹,從一樓穿過二樓的露台,然後用延伸出的枝葉覆蓋了殿前,
頗有卡通影片中那種突然冒出一棵長個不停的樹然後蓋住整個天空的FU。
(好啦我真是想太多了!XD)

↓武德殿前的超大樹

IMG_6073

停好車沿著階梯往上,開始了我們的武德殿參觀之旅,
一上階梯就看到特別的裝飾,象徵日本武士道精神的箭和靶,
據說這可是只有這裡的武德殿才有呢!
想說要到殿內瞧瞧,卻發現裡頭剛好有人在上課,
既然有人在上課就不方便進入啦!不然我還蠻想脫鞋進去走踏咧!><
而因為有人在上課,害我們從外頭經過也得走的躡手躡腳,
就怕打擾了上課的人...

↓特別的箭靶裝飾

IMG_6076

↓下午三點多,剛好有人在上課...
老師看起來好有威嚴啊!:P

IMG_6078

↓每個門口都吊著祈願稻草,據說可以趨吉避凶,我覺得這稻草還蠻美的!^^
看網路上有人說這稻草每年都會換新的,舊的就拿去燒掉...
另外上頭有另個裝飾,不知是不是也是箭和靶...

IMG_6079

↓遠遠來一張

IMG_6081

既然不能進入武德殿,就在外面走逛吧!
走呀走的發現殿後有一大叢的酢漿草,
看到酢漿草真是超親切的,因為我的暱稱就是從這而來,
因為大學時混網路暱稱酢漿草,熟了網友就叫我小草,所以現在才會叫grass呀...XD
而傳說中,如果你在一大片的三瓣酢漿草裡面,發現四瓣的,
那你就會超幸運的,所以四瓣的又叫幸運草。
(所以大學時混聊天室時如果心情好就把暱稱改為幸運草,倒楣時就改成不幸運草XD)
而既然都停在這片酢漿草旁,當然就來找找幸運草囉!
這一找發現,哇...這裡真的超幸運的啦!有好多好多幸運草!
隨便一看就看到好幾株,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看到這麼多幸運草,
所以才有接下來的小插曲...
(小插曲等會兒說^^
跑到高雄完結果蹲在地上找幸運草,我大概是第一個!XD)

↓有沒有看到,這裡有株四瓣的,總覺得看到幸運草不要拔下來,
應該留著讓更多人看到然後也變的很幸運!^^

IMG_6082

↓又發現一株

IMG_6084

↓小小一片,隨便翻翻就看到好幾株啦!^^(我很認真的拿紅圈圈來圈,好像在玩大家來找碴!XD)
哇哈哈...看到這篇的大家你們有福了!一定會很幸運的!
(有福了?這樣的說法好像在傳教!XDDDDDDD)

IMG_6089

武德殿裡面正在上課不能進入,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頭拍合照囉!
來到武德殿,如果要拍這種正經八百的合照,似乎就太不像我們了,
所以我們決定來對打!
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來對打!XD
那天來自貓貍的貓同學,喔不...是J同學留言問了一個問題,
說我穿這樣要怎麼坐摩托車,
吼~可以的!真的可以!就一樣跨坐上去就可以啦!
不會曝光的!因為我裡面還有穿短褲(馬上從氣質淑女變成菜市場喔巴桑><)
而搭摩托車其實只是算是小咖,
穿這樣要打架也是可以低!(氣質淑女形象完全破滅,整個變成一個過動小孩)
而且我還可以來個飛踢,好啦雖然飛不起來,但至少可以踢,來吧看招~~~~
(標題是優美莊嚴武德殿,怎麼我們都在搞笑啊!= =
不過我們搞笑的很莊嚴喔!搞笑時都是躡手躡腳輕聲細語的!)

↓比賽準備開始...

IMG_6090

↓還是要維持淑女形象,所以先來個小踢

IMG_6092

↓踢一踢突然有其他遊客跑過來探頭探腦,害我們趕快若無其事拍起風景!XD

IMG_6093

↓正式來囉!姑娘我可是有練過的,雖然現在老了筋骨沒這麼軟,
但還是可以踢的比頭高啦!

IMG_6098

↓拍這個其實很辛苦,還要借位,小心不能真的踢到老公,
哎呀演戲真辛苦啊!><

IMG_6101

↓踢一踢又有人客來了,趕快又假裝拍室內!XD
整個搞的很忙啊...
室內有許多相當日式的擺設展示,看到有鯉魚旗耶!
應該是日本節慶用品吧?!可惜無緣進入一窺究竟

IMG_6102

↓上課中的人,這樣的光影,很有日本武士片那種要切腹自殺的FU...
(謎之聲:什麼鬼?人家這是練習中的定格啦!)

IMG_6104

在武德殿後頭拍了好一會兒,也該轉到前面逛啦!往殿前走的時候經過一間房舍,
裡面正播放著蠟筆小新,老公居然說要不要進去看,呃呃...我們不是來高雄看電視的啦!><

↓房舍外面讓雨水順著留下來的設計也很特別

IMG_6106

回到殿前的大鳳凰木,發現樹上掛了許多的祈願木片,樹上寫著祈願繪馬奉納所,
繪馬?那是啥東西?看了殿前的簡介才知道原來繪馬指的就是掛在樹上的木牌,
所謂繪馬就是畫下來的馬,在日本傳統信仰中,認為神靈是駕著馬然後降臨人間的,
所以把馬視為相當神聖之物,也因此,就以獻祭活馬來向神靈祈願。
後來基於基於經濟因素,把活馬改成土馬、木馬,
而後再改成以木板立一匹馬,
最後乾脆直接變成把馬畫在木板上,就變成了今天我們看到的繪馬。
所以這裡設計了這麼一個地方讓人們掛繪馬向神祈願囉!^^

↓祈願繪馬奉納所

IMG_6109

↓近看這些滿載人們祈願的繪馬

IMG_6110

拍一拍,突然聽到有個聲音叫小草,
轉過頭發現...原來是小芸...哇哇...雖然很常被格友認出來,
可是當場來認我還是第一次耶!那感覺好奇妙,而且好好玩喔!
一定是剛剛看到很多幸運草所以大幸運啦!(樂)

跟可愛的小芸和小芸妹聊了幾句,感覺我們都很緊張,
講話都支支吾吾、結結巴巴的,哈哈...我都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啦!><
我一直以為是我家老公先被認出來,(因為平常拍照都沒戴眼鏡,可是走在路上沒戴眼鏡我就變瞎子啦!><)
沒想到小芸是認出我耶!實在讓我大驚!
(我們在後面打架打太久才被認出來!XD)
匆匆聊了幾句小芸他們就害羞的走了,我才想起沒有合照,
吼吼...><
結果回家看小芸的BLOG發現他有跟我一樣的感觸!
呵!沒關係!下回我們一定會再相遇的!^^
下次一定要記得合照嘿!^^
(遇到格友感覺真的好奇妙啊!想到就覺得好玩!^^)

送走小芸姊妹,我們又繼續拍起武德殿啦!
武德殿的來由在之前寫過的旗山武德殿大溪武德殿裡都有寫過,就不再贅述。
高雄這的武德殿是建於1924年,比起其他地方的武德殿要晚了些,
那時的名字叫做振武館,而不像其他地方的武德殿稱之為演武場,
簡介上說,之所以會命名為振武館,是因此武德殿建於日治中期,含有振興武德之意涵。

↓拍一張繪馬與武德殿招牌

IMG_6114

↓入口為唐破風,其下有仿羅馬式柱列,
武德殿網站說這接近托次坎柱式(TUSCAN ORDER)的三隅柱,
很特別的和洋並存風。
屋頂上面還有類似槍的造型(更多建築介紹可以看武德殿的網站唷!^^)

IMG_6117

↓近看招牌

IMG_6118

↓門口寫著開放時間

IMG_6119

↓還擺著一個賽前箱

IMG_6122

↓上頭有介紹該怎麼參拜祈福,
「先行禮參拜後,在正殿前的賽前相捐獻一點零錢,即是與神明結緣。
擊掌兩下,用意是告訴神明"我來祈福了,請保佑我",雙手合十心中默念自己的願望再行禮,
完成後可以去選購一片名為繪馬的木牌,寫下姓名和心願掛在樹上祈福......」

IMG_6123

↓從賽錢箱處看殿內,那幅武德殿的書法是由書法家黃華山老師所寫,
底下為神龕(下面還有兩個對打的武士,小小的好可愛)

IMG_6125

↓近拍上頭像槍的鬼瓦

IMG_6126

↓跟武德殿拍張照,現在看照片,發現4月時我的瀏海還好短,現在就變超長了...

IMG_6129

拍完照就準備離開囉!小小一個武德殿,我們卻待了超久呢!
再待下去眼看太陽就要下山了,只能趕快離開,往下個目的地前進囉!
臨走前,再跑到一樓觀察那棵一開始就令人驚豔的大樹!

↓一樓大樹旁展示了一些紀念品,上面有寫繪馬的來由

IMG_6134

↓從樹旁往上看,發現居然是一面鏡子,又玩起自拍

IMG_6135

↓真的是很大的樹啊!

IMG_6138

↓走到哪都要搞笑的老公...

IMG_6139

接下來,就往下個目的地前進囉!

---------------------------------------------------------------------------------

高雄武德殿
殿址:高雄市鼓山區登山街36號
http://www.butokuten.twmail.org/001.htm
電話:07-5318845傳真:07-5317498
每週一為休館日
每週二至週日09:00~17:00
(平日夜間亦有劍道等授課課程,觀迎民眾參觀)

交通資訊:轉載自武德殿網站
1.大眾運輸:
高雄火車站→公車248→鼓山國小站→步行前往鼓山國小後門
(其它公車99、50亦有到鼓山國小站)

2.自行開車
可在臨海路鼓山國小停車場停車【免費】後,
由鼓山國小橫斷往後門走約三分鐘,
由五福、中正、七賢、建國等路→鼓山一路→登山街

------------------------------------------------------------------------------------

參考網站

。市定古蹟高雄武德殿
http://www.butokuten.twmail.org/001.htm

。高雄市文化局-高雄武德殿
http://heritage.khcc.gov.tw/home02.aspx?ID=$2900&IDK=2&EXEC=D&DATA=25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