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8

上圖:尖石鄉數碼天空的傘海

五月初的週末,桐花季已結束,假日生活頓時缺少了重心(最好是...XD)
翻翻手上花名冊,北部的待去景點沒去過的實在少的可憐,
且又多半在台北市。
想到平常上班就天天去台北市了,連放假也要到北市實在是沒有休息感,
就決定往遙遠的新竹衝啦!

新竹尖石鄉周邊有許多景觀餐廳在網路上頗火紅,
我們最想去的當然就是網路上隨便ㄧ蒐就可以搜到不少美麗照片的山上人家,
不過這天雖是晴天天空卻顯得灰濛,能見度不高的情況下殺到山上人家總覺得超可惜,
就決定去尖石鄉其他的景觀餐廳走走啦!
打定主意到六號花園,
不過騎到六號花園的山下,看到花園的介紹牌,發現ㄧ個人最低消費居然是180...
比起我們平常殺苗栗去的那些景觀餐廳足足多出了80元,
(桃園、苗栗的餐廳大多是100大洋入園可抵消費,
而消費也有100元以下的餐點可以選擇)
這樣喝下午茶的旅遊模式實在不適合勤儉持家的我們:P
所以只能忍痛跟六號花園說掰掰,(殘念...><)
繼續往前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的景觀餐廳可以去探險囉!

往前沒多久就看到另一個小耳朵天線狀的招牌,
看起來還蠻搭新竹這個科技城的!XD
這個招牌上寫的是數碼天空,印象中這間網路上也有不少人介紹,
據說有雲海時美到像仙境,咱們就決定去探探啦!

↓往尖石山區的路上,發現沿途的山長的實在特別...

IMG_7617

↓好像小嬰兒長頭髮般XD

IMG_7621

↓不曉得是不是之前有發生過土石流,然後現在長出新的植披才會這樣像初生的山

IMG_7623

↓毛茸茸的,感覺很柔順...

IMG_7624

↓沿途的天線招牌,入園費一人100大洋,這就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啊!
(不過後來費盡千辛萬苦上了山發現...
入園100大洋可抵消費...不過最便宜的東西都是180起跳的...囧...)

IMG_7627

騎著騎著就來到數碼天空的上山處,
想想景觀餐廳應該不會建在多難到的地方,
且之前看企鵝和TREETY也是騎車來的啊!
就放心大膽的往山裡騎,沿途路是沒有陡到驚人,
但那個路會不會太爛了點?!(還好那幾天沒下雨,不然滿地泥濘可能更怵目驚心)
坑坑疤疤的,讓我們沿路跳啊跳、震呀震,
不只老公騎車的震到手麻,
我坐後面的整個就是嚇到除了抓老公還要死命拉著機車後面的扶手,
然後手震到黑青啊!(我很杞人憂天的怕我們車子突然熄火倒退嚕)
騎一騎咱們家大鎖還飛出去,(還好後面沒車)
被迫在雖說沒有陡到誇張但也算小陡的坑坑疤疤路上掉頭回去撿,
(心臟停了好幾拍)
整個就是手忙腳亂,騎到後來每往前ㄧ點我就問老公,
到底還要騎多久啊!><
因為我這膽小鬼實在是很害怕這種路啊!><

還好過了一陣子就到了售票處,
停下來買票,發現這裡也是整個斜,
坐在斜斜重心不穩的機車上真是超沒安全感的,
偏偏老公每次又都不熄火,嚇的我好想下車下來用走的,
我需要腳踏實地的感覺啦!><
(難怪都沒有中獎運,怎麼抽獎都不會中,老天爺大概希望我腳踏實地的做人...)

↓一樣斜斜的售票口

IMG_7628

↓買了票,看看票上的照片,感覺還蠻漂亮的耶!
再看看後頭的園區地圖,感覺園區好像很大咧!(後來發現...其實還蠻小的^^")

IMG_7629

停好車拿濕紙巾擦完從新莊一路騎到尖石已經黑掉的臉,
就開始在園區逛囉!
停車的同時發現這裡生意還挺好的咧!
除了有轎車、機車(還不少)上山,居然還有小型的遊覽車也爬上來了!
大家真是不畏艱難啊!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是開車應該就不太能像我們騎車感覺到這麼深刻的"跳跳路"了吧!XD

沿著小徑往人多的地方前進,
首先來到木棧道雨傘海平台<--我自己亂取的!XD
這裡有很多的雨傘海露天咖啡座,可以坐在這裡喝下午茶、用餐賞景,
不過今天的能見度不高(所以我才說要選個能見度高的天氣去山上人家才不會浪費)
山下一片濛,但又不到起霧、出現雲海的天氣,
所以往山下看就顯得普通,旅遊這種是果然需要運氣,
天時地利人和才能遇上最美的風景啊!

↓跟著人潮走,參觀園區去

IMG_7630

↓先往木棧道雨傘海平台瞧瞧

IMG_7632

才靠近那些雨傘海,笑臉迎人的工作人員馬上就親切的要來幫我們帶位,
可是我們還沒逛完耶!想要先逛逛園區,有閒再吃東西,
所以就跟工作人員說我們要先逛逛,
而工作人員也就真的不會一直打擾我們,
讓我們在雨傘海間穿梭閒逛囉!
(不過大家都在用餐,我們在這裡穿梭自己還真是覺得怪怪的,
所以沒拍幾張就撤退了<---臉皮薄><)

繼續往玻璃屋前進,玻璃屋餐廳算是這做景觀餐廳的賣點,
據說因為老闆從事電子業20年,
所以才會想在煤礦之源的八五山稜線上蓋了這樣一間充滿科技感的流線型玻璃帷幕餐廳,
成為山稜線上的發光體。
這樣的建築在其他景觀餐廳中的確顯得突出也充滿創意,
在雲端的發光盒子上喝下午茶,應該是種很不錯的體驗。
(可惜我們來時沒有雲海啊!><)

走著走著,突然在樹下發現一團毛茸茸的生物,
湊近一看發現居然是隻鬆獅犬正懶懶的躺在樹下休息,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種狗是幾年前還在南京東路五段工作的時候,
某天去八德路的郵局在ㄧ間花店附近,看到一頭棕色的「獅子」逛大街,
那時覺得超好笑的,(棕色的比黑色的有FU...XD)
後來我跟老公還專程拿著相機去八德路找尋那頭「獅子」的芳蹤,
才發現他是花店養的,那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狗,
後來陸續也在不同地方見過幾頭鬆獅犬,每看ㄧ次還是覺得好笑ㄧ次啊!XD

話題轉回來,懶懶的鬆獅犬倒在樹下乘涼,成功的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大家紛紛拿著相機跟他合照,不過這獅子老大也不是省油的燈,
似乎看習慣了這種大場面,一樣老神在在的躺在那裡不為所動,
偶爾起身動動走走,待你想說[YA!他終於起來了],
趕緊拿著相機要跟他合照時,
他老兄馬上又故作悠閒的就樹下陰涼位置躺好,
整個就是超不配合,不愧是獅子啊!XD

↓前方注意!發現一頭獅子出現在林蔭間

IMG_7635

↓充滿科技感的餐廳建築

IMG_7641

↓木棧平台一隅

IMG_7646

↓那個玻璃真的擦的很乾淨,不曉得有沒有人會去撞到XD

IMG_7647

↓YA!鬆獅犬起床了!

IMG_7649

↓趕快靠過去跟他拍一張。
之前在八德路看到的鬆獅犬超兇的,看到人靠近就作勢咬人,
這裡的可能已經被太多遊客逗弄慣了,所以遊客靠近也顯得無所謂,
甚至感覺還有點不耐煩咧!:P

IMG_7650

繼續在園區走著,突然又看到一隻鬆獅犬,
想說咦咦??剛剛那隻明明被綁在樹下,怎麼這麼迅速確實的又跑到別的地方?
且不僅被鬆綁了,毛也變少了?
正納悶著突然看到前方桌子上及桌下圍著一群人,
很鄉民的靠過去才發現這裡有著另外三隻小獅子,
才知道...原來他們這裡總共有5隻鬆獅犬喔!
(還是六隻?完了我老了...一個月前的事已經記不得了><)
玻璃帷幕建築牆上貼著媒體的採訪報導,
原來這些小獅子是這裡的店狗,也可算是鎮殿之寶,
狗狗的主人之前還幫鬆獅犬染毛染成熊貓狀,
讓看到的遊客嘖嘖稱奇呢!XD
(不過現在大概毛長長了被剃掉,又回復單一色彩了)

↓整個園區的鬆獅犬只有這隻可以自由行走,可能是他比較溫和吧!?
不過狗老大ㄧ樣不理會我們拿著相機追著他跑,看上去就像新聞上不給採訪的政治人物ㄧ樣,
在園區裡快速的低調走動!XD(感覺只差沒有把腳舉起來揮揮謝絕採訪啊!XD)

IMG_7652

↓難得出現一抹藍天

IMG_7656

↓這種顏色的比較有FU,後面小桌上還有好幾隻XD

IMG_7659

↓不過狗兒們都很不賞臉,不肯面對鏡頭

IMG_7661

拍了狗兒一會兒,因為老公想上廁所,咱們決定到玻璃帷幕建築裡一探,
發現建築內部佈置感覺也挺有質感的呢!
不過ㄧ樣,我們ㄧ進入建築馬上有服務人員出來要帶位,
啊啊...我們還沒要吃東西說^^"
只好又跟服務人員說我們先逛逛,然後快步上樓啊!^^"
(害我不太好意思拍建物內部,因為裡面有不少人在用餐^^")

↓建物內部一隅,佈置感覺蠻有格調

IMG_7663

↓從旋轉樓梯往下望

IMG_7665

躲開人群來到餐廳的頂樓觀景平台,剛好可以拍下樓下的雨傘海。
我想這裡除了玻璃帷幕建築和鬆獅犬是特點,很多很多的雨傘也算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吧!XD
從樓頂的平台往下看,更可以看出建物線條的流線感,
但感覺雨傘海似乎太密集了些,感覺有點擁擠啊!^^"

↓從頂樓看雨傘海

IMG_7669

↓還可以遠望剛剛上山的路

IMG_7674

↓這裡真的挺高的,難怪我剛剛爬的驚聲尖叫不斷

IMG_7676

↓再換個角度往下看

IMG_7679

↓還可以看到剛剛的木棧道雨傘海平台

IMG_7682


IMG_7685

老公跑去上廁所,頂樓拍完還是得下樓,
我又不好意思ㄧ個人待在餐廳裡面拍照跟裡頭的服務人員大眼瞪小眼,只好又跑出建築外一個人在園區逛。
想說看地圖很大,應該夠我逛上半天,
哪知道下樓走不到十分鐘,就發現我已繞了園區一圈^^"
這個...是我走太快了嗎?^^"
只好隨意在園區拍拍,等老公來跟我會合...

↓沒有廣角又沒地方退,只能拍下缺角建築

IMG_7688

↓環園區步道上的小花

IMG_7692

↓從樓下看樓頂觀景平台

IMG_7700

↓鬆獅犬用無辜的眼神看拍照的我

IMG_7702

沒多久老公來跟我會合,眼看園區也已逛的差不多,該是去把入園費抵用的時候啦!
哪知道到了櫃檯看了菜單,發現最便宜的餐點都要180起跳,且有限制每人低消180...
嗯...這樣實在不是我們的菜!等於如果我們要吃東西的話,
兩個人得在這園區花上360大洋(包含門票200)
不妥不妥...咱們不是來吃東西的!所以決定放棄,那就不抵用,
直接在拍拍照然後下山覓食比較實際啊!XD<--咱們是勤儉持家的夫妻檔咩><

↓櫃檯也佈置了許多小耳朵狀的裝飾

IMG_7708

↓櫃台上數碼天空的名片,那個雲海超美,可惜沒被我們遇到,今天的景就顯得普通

IMG_7709

↓小耳朵招牌是這裡的特色之ㄧ

IMG_7712

↓架腳架拍張合照

IMG_7714

↓也差不多是該下山的時候囉!再遠遠拍張玻璃帷幕餐廳

IMG_7720


IMG_7722

然後就準備在驚聲尖叫中下山啦!><
是說大概我們不習慣在景觀餐廳用餐,又沒遇到超美的雲海,
所以覺得這個小小園區能逛能拍的地方較有限,
不像苗栗綠葉方舟、天空之城那樣處處都是拍照好地方。

↓下山的時候居然遇到騎腳踏車上山的遊客,超強啊!
我騎摩托車都膽顫心驚了,他們居然是騎腳踏車上來的!
ㄧ定要拍下來以證明他們的神勇啊!
不過...腳踏車二人組看到我們的第ㄧ句話也是...還有多遠啊?
可見這路整大家真的整的很慘....:P

IMG_7723

↓沿途忙著驚聲尖叫,實在沒手拍照><
好不容易到了山下,
當然趕快拍下我們剛剛所在稜線上的玻璃帷幕建築(其實我覺得看起來根本就是在山頂上><,
不過其實還有繼續往山上的路)

IMG_7725

↓剛剛那張濛濛的看不清楚嗎?那麼我們放大看吧!這樣就可以看出建築了吧!

IMG_7726

↓建築就在圈起來的濛濛處,可見我們爬了多高啊!
沿著山路扶搖直上1200公尺的山,真不是爬假的!

IMG_7728

下了山,沒吃午餐實在飢腸轆轆,
既然來到新竹又是禮拜六,不如就到芎林新美珍買蛋糕吃吧!
所以咱們又跑到新美珍拎了一個蛋糕,
然後要往哪去呢?想想...
嗯...那就往幾次要去結果都因為時間關係沒去成的香山濕地附近的風城之門前進吧!

↓芎林的新美珍,大概因為母親節前夕,整個就是大排長龍啊!

IMG_7730

會知道這風城之門,是在JOE大哥家看到的,
那時看照片就覺得這真像我們台北松山的彩虹橋,
所以一直想找機會來拍夜景。
查過網路,知道他在香山濕地再過去的鹽水公園附近,
所以咱們就ㄧ路往香山騎,過了濕地發現還沒到,又繼續往南,
眼看都快要到竹南了,才終於看到網路上人家說的長興街。
沿著長興街其實就可以看到旁邊的豎琴橋(也就是風城之門,因為它長的像一把豎琴囉!),
中間其實感覺有小路可以通往那,但網路上說鹽水公園在262巷底,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前尋找262巷。
約莫262巷處轉彎,騎呀騎的居然上了西濱公路,
硬著頭皮繼續往前,卻又行到整修中的路段,眼看前方施工中,路整個就是坑坑疤疤,
但我們又不可能倒退回到車流輛大車行頗快的西濱公路上(總不能形逆向吧!)
進退維谷整個就是慘啊!
那那那該怎麼辦...只好硬著頭皮穿越施工中的爛路,在閃閃躲躲中回來剛剛的長興街,
(還好雖然施工中,卻勉強還是可以走機車啊!:P)
重新尋找通往那個豎琴橋的小路囉!
(所以最後我們其實也不是從262巷進去,但忘了是從哪條進去的啦!
反正是蠻前面的小路^^")

↓莫名的騎到西濱公路上,這...總不好在車來車往的西濱公路上拍風城之門吧!^^"
只好繼續往前...結果遇到道路整修...慘啊...(這種時候還可以拍照自得其樂XD)

IMG_7732

↓就是這裡,前方整修中,只能找小路再回到剛剛的長興街,天黑了加上車子沒熄火,
拍起來整個糊...

IMG_7733

沿著某條小路終於來到鹽水公園(原諒我...我真的不知道那條路是幾巷^^")
眼看天都快黑啦!天黑了也就算了,
望向風城之門,卻發現...咦咦?他怎麼不會亮?我看JOE大哥的照片那個橋是會亮的啊!
心中升起不好的預感...難道...我們節能減碳的政府...現在都不開燈了嗎?@@"

↓停車在民宅前,往鹽水公園走去,
遠遠看到沒亮的風城之門,心裡升起不好的預感,難道......

IMG_7735

橋上有著兩個攝影人架著腳架等待,讓我們燃起一絲希望,
所以也就到橋邊跟著湊熱鬧啦!
老公好奇的跑去請教看起來熟門熟路架著腳架的攝影大哥這個橋啥時會開燈,
結果得到讓我們晴天霹靂的答案...
大哥說這橋之前會開燈,但是現在已經很久沒開燈啦!
啥啥啥啥啥...燈不會亮了喔?!
那...我們要怎麼拍夜景啊...囧...

↓黑漆漆黑漆漆...布過還是可以看出這座斜張橋跟我們台北的彩虹橋有幾分類似,
難道是同個設計者?!

IMG_7737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一邊吃著拎來的新美珍,一邊拍個車軌吧!
(橋太黑了,我們家小G最長快門又只有15秒,根本沒辦法讓橋變亮啊!><)
邊拍邊發現旁邊的攝影大哥真是家私齊全,還帶了強力外閃邊拍邊幫橋補光!
偷瞄他照的,齁...果然亮多了...長時間曝光加上強力補光...
感覺就像有開燈啊...
嗚嗚嗚...沒有這麼多家私的我們只好認命...只能下次趁著天還沒黑遠方晚霞仍在,
或是哪天新竹市政府又佛心來的把燈打開時再來拍啦!><

↓沒得拍,拍個橋下車軌以茲紀念

IMG_7743

↓拍沒兩張,手上的新美珍就被我們喀完了!XD

IMG_7745

既然蛋糕都吃完了,四周又一片黑,也該是打道回新莊的時候啦!
一旁的攝影大哥還在繼續努力打光,大概想說這兩個年輕人真是太不敬業了吧!:P
可是沒辦法啊!我們沒辦法把真的天黑的畫面拍成閃亮亮咩...
只好拎著新美珍空盒黯然離開(落葉~~飄~~~)
希望新竹市政府趕快想通,把燈打開啊!
(不然漂亮的橋都建了,讓他黑漆漆真的很可惜耶!><)

----------------------------

。數碼天空
http://www.d-sky.com.tw/
http://blog.yam.com/opendsky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煤礦源10鄰145之1號
03-5842888
0972316363
09:00-21:00(入園及供餐時間:09:00-19:00)

。風城之門(豎琴橋)
在西濱公路上,鹽水公園旁,鹽水公園資料可參考:
http://dep-s-district.hccg.gov.tw/web/SG?pageID=23099&FP=D40000002121000003_3
新竹市香山區鹽水里長興街262巷底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yheartofall
  • 優美的豎琴橋到現在一直都不亮燈,真是可惜了
  • 悄悄話
  • LalaQueen
  • Hello~
    剛看到鬆獅犬低頭的那張,真以為他是遊樂區裡小朋友最愛坐的動物娃娃車耶!

    文字ˋ圖片表達的意境
    每次看到您的文章都讓人有股衝動要前往唷!
  • 范惠雯
  • 看了你的文章,很心動,於是今到這來已經漲價,門票200/人,不過東西還蠻好吃的!
  • 物價真是飆漲啊><...
    我們那時沒吃東西,印象最深的就是那瘋狂跳跳路,
    不知道現在路況有好些了嗎?

    crazygrass 於 2012/09/26 16:1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