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88

上圖:端午前後夏日近,來去新店台大安康農場賞蓮花

端午連假後三天天氣都不錯,雖然能見度不高,卻都是艷陽高照,
既然如此當然得把握時機出去走走。
本想到三芝的牧蜂農莊看金針花,但到牧蜂農莊網站上看卻發現花季已經快結束了,
只好另覓其他地點,剛好最近在格友們的部落格看到新店台大安康農場蓮花已盛開,
就決定來去新店賞花囉!

去年來此賞花時聽聞了此農場即將封閉的消息,
還以為今天大概無花可賞了,還好格友們消息靈通,仍有人去賞花且遇到花兒盛開,
我們也就得以掌握花開時刻跟著賞花去。
總覺得今年的各種花兒開的都比往年早,不管是之前的梅花、櫻花乃至於油桐花,
都比往年早了一兩個禮拜。
像安康農場,才五月底六月初蓮花就已開滿整片蓮花田,
不過因為我們中午時分才到達,艷陽下花朵大多緊閉,實在不是賞花好時機,
但又實在很懶得七早八早來這賞花,
晚起的人兒沒啥花賞,就只能湊合著賞賞花散散步囉!

雖是中午的不佳賞花時機,跟我們一樣來賞花的遊客倒也不少,
其中不乏「重裝備」的「大砲手」,而花田中的茅草涼亭則是擠了許多乘涼的大人小孩。
微風輕搖,茅草涼亭的人兒在四週一片綠油油的荷葉與稻田中顯得格外悠閒,
許多乘涼的叔叔阿姨乾脆拿塊野餐墊墊著直接躺在涼亭裡吹風休息,
感覺好不愜意。

看著他們悠閒模樣,頂著艷陽揮汗拍照的我們實在很想效法,
但涼亭似乎已經擠了太多人,且滿田裡隨風搖曳的蓮花都還沒好好拍個過癮呢!
所以當然是趕緊拍照先啦!
就這樣,咱們拿著相機努力在花田間穿梭,努力想拍些有別於往年的不同感覺照片。
(不過拍出來好像還是大同小異啊!><功力不夠...)

↓翠綠配上粉紅,真的很有夏日氣息!^^

IMG_7926


IMG_7933


IMG_7939


IMG_7941


IMG_7943


IMG_7949


IMG_7954

↓在荷葉「下」穿梭,想要拍下荷葉下的世界,結果發現了許多這樣的毛毛蟲

IMG_7957


IMG_7968

↓這種大開的應該都是快要謝了囉...

IMG_7969

↓長的很特別的蓮蓬頭

IMG_7973

↓這朵蓮花長的特別不一樣

IMG_7978

↓躲在荷葉下,沒有被艷陽直射晒乾,彷彿顯得更嬌艷了

IMG_7979


IMG_7982


IMG_7985

↓另ㄧ朵猶抱琵琶半遮面

IMG_7989

↓偶然在荷葉間發現一大滴的水珠,以及一隻蜻蜓

IMG_8000


IMG_8001

↓多麼悠閒的人們啊!

IMG_8004

↓滿園的蓮花

IMG_8007

↓才五月底就開了這麼多了!

IMG_8009


IMG_8013


IMG_8014


IMG_8016


IMG_8017


IMG_8020

天氣實在太熱,拍了好一會兒我們也被曬的受不了,躲到涼亭裡乘涼去啦!
乘涼間發現茅草涼亭的茅草屋頂配上外頭的蓮葉蓮花以及光影也頗美,
所以就在涼亭裡對著外面拍了起來啦!

↓那幾根茅草也蠻有FU的!:P

IMG_8024

↓這兩個阿伯正在拍花,超認真咧

IMG_8026

↓還有幾個小姐帶了布袋戲偶來拍照

IMG_8029

↓拍著拍著,發現被光面的天空漸漸的藍了起來,
且能見度似乎變好了些,趕緊拍下這美麗的藍天啊!(真的覺得那幾根茅草很有FU)

IMG_8031

↓這面就沒有藍天了...

IMG_8034

↓所以換面拍,不過這面花就比較少

IMG_8035

↓主角是茅草XD<--我喜歡的東西都跟別人不一樣!XD

IMG_8036


IMG_8046

在涼亭裡拍了一會兒,總覺得似乎不能再這麼「好逸惡勞」下去!XD
就決定再次殺入艷陽下啦!
繼續在田間逛著,突然看到兩朵半開的蓮花,
這樣開...看上去真像我們之前在大屯花卉農場看到的薑荷花咧!^^

↓長的很像薑荷花的蓮花

IMG_8052

↓又遇到一朵花瓣已經有些掉的

IMG_8079

↓這張我想營造蓮花在荷葉下乘涼的悠閒感覺,不過...技術差...好像沒成功!^^"

IMG_8113

↓背著光,就出現好藍的天!^^

IMG_8115


IMG_8116

↓用遠端的房子當主角來ㄧ張,我覺得這樣9*16的構圖有時候會感覺更有質感呢!^^
(好像看DVD一樣...)

IMG_8117


IMG_8119


IMG_8124


IMG_8129


IMG_8132

↓拍了半天蓮花,當然也要拍張合照做紀念啦!
畢竟不知道這裡還能開放多久,明年還不知道能不能在此賞蓮花呢!><

IMG_8138

拍完蓮花,繼續在農場其他地方逛逛,發現蓮花田邊種了一小塊的向日葵以及大波斯菊,
雖然不是非常茂密,但在藍天下來個特寫,那個色彩也夠吸引人了啊!^^

↓向日葵總給人朝氣蓬勃的感覺!^^

IMG_8148

↓看起來就是活力十足、充滿希望啊!

IMG_8150

↓從大波斯菊的底下拍花瓣的穿透感,每朵波斯菊彷彿都在飛...

IMG_8153

↓飛啊飛啊...

IMG_8154

拍了幾張向日葵和大波斯菊,看看時間三點多,似乎也該是往下個目的地前進的時候,
老公說了幾個台北市的景點給我挑,但總覺得在台北就沒有什麼出去玩的FU,
於是...咱們決定...繼續從新店往三峽然後接大溪,就這樣殺往大溪看大溪的武德殿囉!

P.S.寫賞花記就有這個好處,完全就是有圖有真相,
ㄧ下就寫完了(看官們應該也不想看我廢話連篇吧!XD)
不用像之前寫古蹟那樣翻找ㄧ大堆資料啊!XD


----------------------

台大安康農場
新店市莒光路7號
http://bioagri.ecaa.ntu.edu.tw/farm/ntufarm/index.htm


----------------------

延伸閱讀

。2008.06.08 [ 新店 ] 台大安康農場賞蓮花趣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19704694

。2007.06.26 [ 新店 ] 台大安康試驗農場拍荷花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14090514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eo66655
  • 從小愛美的我,其實一直很怕發胖。
    青春期後,為了減一點贅肉,嘗試各種方法,
    甚至用催吐的激烈手段而導致腸胃潰瘍。
    不斷減重也不斷復胖,結婚生完兩胎後體重更達巔峰:84公斤!!
    哎,讓我完全沒有自信,更害怕接觸人群!!

    透過同事的介紹,認識了我的減重教練,
    雖我曾多次想要放棄,但在他耐心的關懷與鼓勵下,我成功了減去了23公斤,
    不僅讓我擺脫恐龍的體型,變成身材窈窕的少婦,
    更讓我有了全新的人生與生活品質

    http://17so.94fitness.com(請用IE瀏覽器開啟)
    一起加入瘦子的行列吧!
  • ZOE
  • 你拍的好漂亮~
    好用心經營你的部落格^^
    讓我也好想賞荷去
    上回看到
    國父紀念館的水池也放了荷花
    找天看看去~
  • Ema
  • 照片好漂亮

    妳拍的照片顏色都好飽滿阿, 漂亮極了. 最近我想入手一台相機, 不知妳的配備是如何呢? 可以分享一下嗎? 感謝歐 ^_^
  • 我們的相機是CANON G7,雖不是單眼,但真的是一台好相機唷!^^

    crazygrass 於 2009/06/30 12:4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