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11

上圖:在汐平公路平溪這頭的路邊遇見的滿地桐花

眼看桐花季都快結束,桐花遊記不趕快趕出來真的就過期了,
所以忙翻了還是要拼命寫,把每天的生活過到最充實,把自己壓榨到極限啊!:P
賞桐花這天是五一勞動節,終於可以在最近忙碌的生活中好好放個假喘息一下。
本來預定要去石碇的永定國小,(因為看到魔鬼甄的遊記,那個桐花地毯實在太暴力了!!!)
不過...騎到國小門口發現...校門口大門緊閉...
正在納悶,看到小朋友教室裡透出的燈光,
才想到...阿...對吼!今天是勞動節,我們放假可是小朋友還是要上課,
要上課的話,學校在上課時間都是不對外開放的啦!
吼吼吼...一整個耍笨了...><
眼看不太可能耗在這裏等小朋友放學,咱們於是只能悻悻然離開,往平溪看看能否遇到意外驚喜啦!

一路經過了菁桐等地到了平溪,往年賞花的幾個點花況似乎都差強人意,
我們也就未多作停留。
想說在這樣下去實在不行,今天過了一半但是都還沒賞到花呢!><
於是決定殺上汐平公路,到往年賞花也常去的汐平公路瞧瞧,
就這樣,才進入平溪,咱們又沿著汐平邊賞花邊準備離開平溪啦!

↓勞動節我們放假可是小朋友沒放假,所以學校沒對外開放啦!><

IMG_7052

一進入汐平公路不到一分鐘,
眼尖的老公就在路上看到一棵開的頗茂盛的桐花,
咱們趕緊把車子停在路邊一探究竟去啦!
到了花樹下,發現雖然樹上桐花開的頗茂密,
地上桐花卻不是很多,
加上樹上桐花實在離我們有點距離,
沒有長鏡頭的我們實在很難捕捉樹上桐花的美麗,
只能草草拍個幾張,繼續往旁邊的小徑探險。

小徑旁的指標寫著通往防空洞和觀音巖,
想說沒去過,搞不好這附近也有桐花,
我們於是一路往這走去。
沒多久來到防空洞旁,發現這幾個土洞還蠻妙的,
上頭寫著日據時代的防空洞,好奇入內發現洞跟洞間是相連的,
我想如果是住在這裡的小朋友,
這幾個防空洞應該會成為他們玩耍的好地方吧!^^
而因為目的是賞桐花,防空洞周邊其實還有平安鐘等景點我們就先略過啦!
等到下回來探訪菁桐的太子賓館再一併去吧!
所以說,台灣真的很大,怎麼玩都玩不完啊!:P

↓拾起一朵地上的桐花,今天天氣超好,陽光下的桐花超美

IMG_7053

↓樹上的桐花也開的很爆炸

IMG_7056

↓不過地上就沒什麼落花,不知是才剛開還沒落,還是被早起的遊人撿走了呢...

IMG_7058


IMG_7061

↓覺得今年花況還不錯,遇到幾顆桐花都開的超茂密

IMG_7062

↓拾起兩朵放在小徑的扶手柱上

IMG_7064

↓有藍天真的怎麼拍都美^^

IMG_7065

↓來個紙質效果

IMG_7067

↓日據時代的防空洞

IMG_7071

↓洞跟洞之間是相連的,不曉得會不會有遊民先生小姐住在裡面呢...

IMG_7077

↓換個角度再照一張

IMG_7079

在防空洞邊走了走,看起來附近桐花好像不多,
我們就決定回去騎車繼續沿著汐平賞桐了。
結果還沒到停車處,
老公又看到後方路邊的地面上似乎有著許多白白點點,
感覺是落桐!(老公對白色分辨度真是高啊!XD)
於是又拉著我探險去啦!
果然...老公是對的!這裡真的有著滿地落桐,
而且大概因為有些地方陽光曬不到,
大部分的花都還保持著「新鮮」狀態沒被陽光曬到乾扁,
滿地雪白點點的景象,
加上剛好空地上放有一台載建材砂石的小推車,
且裡面又剛好有水,水上於是剛好承接了不少落桐,
咱們也就這樣莫名的來到一個超讚的秘密基地,
得以在這裡拍個不停啦!^^
(走汐平真的很常會發現賞桐花的秘密基地呢,
不過也不是每次都很幸運的可以找到啦!^^")

↓莫名的來到一個滿地桐花的秘密基地!^^
還好老公眼尖!

IMG_7085

↓滿地落桐,而且大部分的花都是新鮮的喔!頭頂上不時會還會下起桐花雨。

IMG_7086

↓小推車不知是故意放在這還是偶然放在這,
裡面積的水也不知是前幾天下的雨還是有人故意倒入的,
反正就是放在這裡,剛好承接下一朵朵屬於桐花季的雪白浪漫。

IMG_7097

↓不過桐花當然不可能落的這麼整齊,所以花朵都正面向上啦!
所以...翻過來的花朵都是被我人工轉正的啦!XD

IMG_7098

↓放幾朵在推車邊邊也不錯

IMG_7103


IMG_7105

↓桐花水車,哈

IMG_7109

↓放一排好像就太超過了!XD

IMG_7112

↓正如底下的留言說的,我正努力「擺盤」中!XD

IMG_7115

↓好多好多桐花啊!^^

IMG_7131

↓不過擺盤時要小心,水裡孑孓很多說...

IMG_7132

↓一朵一朵浮在水上,好像浮水蠟燭!^^

IMG_7144

↓花瓣上帶著水珠

IMG_7146


IMG_7147


IMG_7152

↓旁邊樹上也有吊鋼絲的桐花

IMG_7155


IMG_7157

↓這朵吊鋼絲就算了,還不停旋轉,我拍了好幾張才能把它勉強拍的清晰些
(因為他轉好快喔...)

IMG_7158

↓可惜相機等級不夠(技巧也有待加強啦!XD)
所以沒能拍到從花樹上旋轉落下的桐花,只能拍這種吊鋼絲旋轉的囉!XD

IMG_7160

↓真的到處都是落花,超讚的秘密基地,不過我真的也不會形容怎麼走,
就是在汐平平溪段剛進去的路邊,防空洞觀音嚴的附近啦!^^"

IMG_7161


IMG_7164

↓油桐花在樹上,反而不像在地上那樣讓人驚艷說...:P

IMG_7167

↓拍了一陣子也該再換地方走走啦!臨走前拍一下附近環境。
我家老公就是看到八仙洞那塊指標的屋頂左邊地面白白的,才跑去探險的,
我只能說,眼力會不會太好了啊!XD
(照片在汐平公路平溪這頭剛進去的路邊拍的,你就知道真的是在路邊了!XD)

IMG_7170

繼續沿著汐平,一路騎到了汐止,都沒有遇到比剛剛那裏更讓人驚艷的花況,
大部分都是滿地的落花「屍體」,早就被正中午的太陽曬的乾扁啦!
(不過山頭倒是還有很多未落的桐花)
所以賞桐真的要早點出門,如果像我們這樣正中午賞桐花,有時候真的就只能靠運氣啦!><

IMG_7171

到了汐止想說要去哪呢?老公還唸著說要不要在回過頭去汐平找我們之前的秘密基地,
不過我覺得,既然沿路沒找到沒遇到就算啦!
有時後秘密基地就像神隱少女裡面的國度,不是隨便走都可以找到的呢!XD
於是就這樣,咱們今天的賞桐行就暫時結束,
改往沒有桐花的地方玩耍,繼續往金山水尾漁港看海、金包里老街吃飯去囉!
(是的,咱們今天就這樣從新莊騎到石碇,又從石碇騎到平溪,然後從平溪騎到汐止,
又沿著汐萬路騎到萬里金山,然後從金山騎到淡水,過關渡橋到八里,
又從八里泰山這樣一路回新莊啦!XD)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