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12

上圖:大溪十一指古道的落桐

忙翻了忙翻了!害我沒啥時間寫這有時效性的桐花,
本來這篇上禮拜就要上菜,畢竟是上個禮拜的賞桐記,
眼看都過了一個多禮拜,這禮拜又跑了幾個點都還沒時間寫,
這個過期的上禮拜賞桐記就只能簡單的來紀錄一下囉!
還好寫賞花有不用太多字、有圖有真相的好處,
所以百忙中還是可以抽空來寫一下啦!

在大雨中的三層坪賞完花,
我們實在很怕相機會掛點,只好匆匆下山。
山下雖然是陰天,
但比起雨下個不停的山上已經好太多啦!
和老公討論要去哪好,
想想既然都已經在三峽,不如就繼續往大溪前進吧!
而想到大溪的賞桐花處,就想到去年去的十一指古道,
這條古道還蠻短的,頗適合我這肉腳的登山客,
所以!十一指古道!就決定是你啦!

去年已到過這條古道一次,
所以老公走起來算是熟門熟路,
沒多久我們就到了古道口,
或許因為前一刻才下過雨,地上滿佈泥濘。
在滿是泥濘的道路上小心前進,
看看周遭的山頭,雪白的狀況還不錯耶!
趕緊把車停好,往雪白的山頭探險去囉!

↓古道步道口的小池塘

IMG_6893

↓古道的步道口,可以看見山頭一片白

IMG_6896

古道口有著大棵的油桐,樹上滿開了桐花,
可惜跟往年一樣有狗狗鎮守,只要有人靠近狗兒就狂叫,
所以沒法親近狗兒守護的桐花地毯。
不過我們來這天地毯狀況因為下過雨的關係也不甚好,
桐花的花瓣都被打的有點爛爛的黏在地上,
所以在步道口探頭探腦一會兒後,咱們就深入古道探險去啦!

首先經過古道入口處的水池,去年咱們在這拍了許多張的水中桐花,
不過經過的這會兒有著許多大炮手正圍著水池拍,
看看水池裡桐花好像也不多,
我們於是決定先爬山去,然後在山上收集些新鮮的桐花帶下來放到水池裡再來個落花流水的畫面啦!XD

↓古道裡的桐花

IMG_6926

↓走在古道裡遇見的香菇

IMG_6927

古道真的很短,走了一陣子也快到頂,再上去好像也沒有太特別,
加上天雨路滑,很怕走一走會沒走好跌倒,咱們撿了幾朵桐花後就趕緊下山啦!
沿途路邊掉落的桐花不算多,家上幾乎都是被雨打落,花朵「新鮮」度不佳,
(走古道的壞處就是剛落下新鮮的桐花幾乎都被來往遊人撿走了,
不過也不一定,像大溪另一條大艽穹古道落桐超多,就算經過我們身邊每個遊客手上都滿滿一串,
地上還是多到爆炸啊!XD)

很快的又回到古道口,把剛剛撿的幾朵桐花放入水池中,
就開始拍水中落花啦!^^
不過古道裡光線昏暗,實在很難拍,
加上滿地泥濘濕滑,很怕沒站好會跌倒,
重心不穩拍了許多糊掉的照片,拍了一會兒實在腳痠,
(ㄧ直蹲在泥地上也是很累的><)
咱們就決定離開啦!下回有好天氣再拍吧!^^

↓把桐花放水流中

IMG_6928

↓水中桐花

IMG_6933

↓光線昏暗地上又濕滑,整個很難拍

IMG_6942

↓新鮮的是我放的,後面大部分都是自然落下已經不新鮮的!XD

IMG_6947

↓我們蹲在這邊拍桐花,沿路除了忙著做花冠的遊人,
還有經過的當地居民。
當地居民很好玩,看到我們蹲在那裡拍,
還跑來跟我們攀談,說天雨路滑要小心,
然後問我們是不是在網路上看到跑來的!XD
果然網路力量大,大概不少人都是從網路知道這然後前來,
所以當地人才會這麼問吧!

IMG_6959

↓旁邊樹葉上的桐花

IMG_6961

↓撿起一朵桐花來拍,老公也中風了,拍的照片一整個糊

IMG_6964

↓古道口的養鴨處也有ㄧ棵大油桐,樹上開滿了花,
底下幾隻鴨子獨享落花美景。

IMG_6966


IMG_6967

↓旁邊屋簷上也堆滿了花

IMG_6969

↓四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樹上還有許多花苞未開,
我們勞動節假期時5/1-3探訪的其他地方賞桐處,
那時則是大部分都開滿了已經沒花苞囉!

IMG_6976

↓狗狗守護的桐花地毯

IMG_6980

↓他大概覺得很怪吧!想說為什麼大家要一直試圖侵入他的地盤...:P

IMG_6983

出了古道準備回停車處,意外發現天氣好了起來,
氣象局說星期天天氣會轉好,這...都已經星期天傍晚了才轉好會不會太慢!@@"
天空中的雲逐漸散開,露出藍天,且雲縫中還露出太陽的臉,
莫名的出現了夕陽...
我們也就站在古道口的水池旁賞起夕陽來啦!XD
今天的天氣還真是充滿戲劇化啊!>O<

↓意外變成有夕陽的天氣

IMG_6987


IMG_6989

↓拍一下後面山頭的白雪點點

IMG_6991

↓太陽快要露出頭來囉

IMG_6993


IMG_7003

↓夕陽即將西下

IMG_7006


IMG_7010

↓把水面映的金光閃閃

IMG_7012

↓用相機的「閃光燈模式」拍的(真是奇怪的模式XD),不是打閃光喔!就是閃光燈模式,
整個夕陽變的很黃

IMG_7018

↓水面金碧輝煌

IMG_7024

↓閃亮亮

IMG_7027

因為隔天還要上班,也就不能晃太晚啦!
(好久沒去桃園逛夜市了><)
只能在這夕陽西下時分趕緊收工,期待連假時再來賞桐花囉!

↓真的是滿山白頭

IMG_7034

↓今年桐花開的狀況還不錯呢!

IMG_7036

-----------------------------------------------------------------------------------

十一指古道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康莊路三段651巷內

-----------------------------------------------------------------------------------

延伸閱讀

。去年的十一指古道賞桐花記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19450492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