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1

上圖:綠庭商務旅館的居家大廳擺設

我們是隨性的旅人,有時包包款款,也還不確定要去哪,就騎著車旅行去了。

不過自從有了踩地雷旅館的經驗後,對於住宿還是會多少先上網確認一番,
查查網友風評、價格,就算不先訂房,也會抄起屬意旅館的電話帶著。
我們對住宿的要求其實不高,不需要多漂亮的房間、多特別的擺設,
就是乾淨、舒適、不要有怪聲、價格適中,這樣就很OK啦!
畢竟旅途中,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住宿,而是玩的部份,
而這次住的這家綠庭就是在PTT上看到網友推薦,某年一試,然後就成主顧的。(笑)

去年很隨性的騎車遊苗栗,臨時決定要多待一天,
沒多想,就直覺的選擇了前年桐花季時住過感覺不錯的綠庭,
旅途中打了電話詢問剛好也有房間,咱們也就順利入住,
這回住宿的感覺還是很不錯,於是回來很習慣的寫了篇住宿記分享,
哪知某天在痞客邦的分站看到一個老闆女兒的留言,
說很開心看到我們的介紹,然後想跟我們要些照片做他們的網站用,
既然是老闆一家要照片,那當然好囉!
所以咱們照片雖然拍的不好,還是寄了一堆給老闆女兒,
老闆女兒於是很可愛的說如果下次我們去住他們家一定要先跟他說,
他再跟爸媽說一定給我們打折的啦!XD

說說笑笑其實我也沒放在心上,
況且以我的個性,實在是很不喜歡,也不好意思去麻煩別人,^^"
所以這次臨時出遊,當然就是抱著低調的心態啦!XD
早上10點多老公打了電話確認過年期間還有房間沒漲價,
訂了房我們就往苗栗衝,晚上CHECK IN遇到的是老闆另ㄧ個女兒,
所以也沒被認出來,所以我們就自以為低調,想說沒人認出我們的繼續我們的旅程啦!

↓這次住宿的房間,比之前的大呢!還是一樣乾淨舒適,
過年時期的價格跟平常我們來住時一樣,都是一晚1200元,
價格不變服務也沒打折,比起其他利用年節假期大搶錢的旅館民宿,真的很棒唷!

IMG_0359

↓浴室也都跟其他間差不多,因為之前寫過介紹,這次就不詳細介紹啦!

IMG_0362

↓盥洗用具

IMG_0367

第二天早上醒來,收拾行李準備退房,
來到旅館餐廳,老闆娘剛好跑出來招呼我們吃早餐,
不知是不是多心,感覺老闆娘多看了我們幾眼,
心想...呃呃...該不會被認出來了吧!XD
結果果然...
老闆娘跑來跟我們說謝謝我們在部落格幫他介紹...^^"
還送上自製的可愛小禮物養生糖兩包!
這下不承認也不行了,只能不好意思的認了!^^"
(人家害羞咩......
每次出去玩總不好意思讓別人知道自己有在寫文章,
自己又不是什麼名人,就低調點就好啦!XD)
好奇老闆娘怎麼會也認得我們,阿網站不是老板娘女兒在做嗎?
結果老闆娘說...他女兒有開我們的部落格給他看,所以他認得唷!
(這時候就想...嗚...糟糕...都是平常太高調了...
放太多照片...結果搞的走到哪裡都被認出來><)

↓老闆一家自製的可愛小禮物~養生糖

IMG_0369

↓早餐

IMG_0370

↓搞不好已經認識我們的狗狗,好像叫叮噹,我們在吃早餐一直在我們身邊繞!^^
(完蛋了...記憶力嚴重退化,我已經忘記兩個月前的事了,
我記得那時連可愛的柴犬叫什麼名字都記得的耶!><)

IMG_0373

↓就像家一般的綠庭商務旅館用餐空間

IMG_0374

吃著早餐,熱情的老闆娘又端出了一盤鮮紅欲滴的草莓請我們吃,
說這是他女兒前一天帶朋友去大湖採的唷!
老闆娘真的很熱情好客呢!^^
隨後又送我們兩張住宿折價券,
一直收禮物真的很不好意思呢!^^"

↓鮮紅欲滴的好吃草莓

IMG_0376

↓再拍旅館一角

IMG_0381

↓裡面的佈置都是老闆一家自己做的唷!
雖然不像特色民宿那樣別具風格,但很有家的味道,
難怪這裡的定位在民宿和旅館間!^^

IMG_0394

↓老闆一家新養的可愛柴犬,
這隻小可愛本來前一天看到我們還會怕,我拿著相機追著他跑他就頻頻後退,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他本來也還是有些害怕的感覺,
但隨著我們早餐吃完,感覺他也不會看到我們就跑啦!
(大概是習慣了吧!^^)

IMG_0398

↓旅館的櫃檯

IMG_0399

↓因應過年特別做的佈置

IMG_0401

↓很多狗狗玩偶,這邊本來是放很多貓貓玩偶的,貓貓們跑到上面那張的摸彩箱上了!XD

IMG_0405

吃完早餐,也該是退房前往下個景點玩耍的時候啦!^^
跟熱情的老板娘及老闆道別,我們就下樓準備騎車去啦!
結果...是的...咱們家小銀發動後居然...油線斷了,然後就發不動了!(慘...)
星期天放眼望去的機車行都沒開,在這人生地不熟的苗栗,這下怎麼辦呢.....

想到綠庭就在樓上,於是咱們又跑上樓問老闆跟老闆娘哪裡有比較好的機車行的啦!
熱情的老闆馬上自告奮勇要帶我們去他常去的,
然後就領著我們出發,可惜因為星期天,老闆常去的沒開,
我們只能去老闆不常去但是有開的機車行了...><

↓綠庭的招牌

IMG_0406

↓接著就是一陣大卸八塊的整修,因為是星期天,
材料行都沒開,沒辦法馬上拿到油線來幫我們換,
機車行老闆於是拆了一台新機車,拔了新車的油線給我們...
而這樣修好後...又發現我們的機油似乎快見底了...
(這就叫做屋漏篇逢連夜雨、禍不單行啊!)
是機油不是汽油唷!這...
機車行老闆說有可能是汽缸有損壞...所以會吃機油...><
咱們只好很克難的又加了機油,
好不容易都弄好,也接近中午時分啦!

IMG_0407

一直覺得這樣繼續玩不太保險,是不是該掉頭趕緊回新莊啦!?
但老公說應該沒關係吧!於是我們就決定繼續玩耍,
不過車子狀況未明,還是不要冒險殺往很遠的卓蘭大峽谷,(雖然我們是為大峽谷殺苗栗的)
就只能往比較近的大湖天空之城去囉!><

- 很低調但是還是被認出來的綠庭商務旅館住宿記完 -

後記:綠庭大概是我們出去玩全台灣住最多次的旅館了!XD
   雖然他真的不像很多特色民宿一樣一看到照片就會讓人覺得...哇...好漂亮、好想住喔!
   但乾淨舒適,該有的都有,價位親民,
   且老闆一家都很親切,旅館內還有兩隻可愛的狗狗!^^
   有去苗栗旅遊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綠庭唷!^^

後後記:結果回來又接到老闆女兒的MAIL, 
    說他聽他媽媽說我們有去住,很不好意思沒幫我們打到折,
    吼吼...這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會不會太客氣了啦!XD
    且當初又沒人要我幫他們寫介紹,一切都是心甘情願的啊!
    怎麼好意思接受人家的折扣呢...

再後後記:如果今年有想去綠庭住的好朋友可以跟我說,我再寄綠庭的住宿一百元折價券給你!^^
(前提是還沒送出去的話啦!使用前可能要打個電話跟老闆確認一下<-因為我們還沒用過,
期限到98年年底,我們應該沒法用完兩張吧!^^")

----------------------------------------------------------------------------------

延伸閱讀:

去年的遊記:
http://www.wretch.cc/blog/crazygrass/19221719

----------------------------------------------------------------------------------

綠庭商務旅館
苗栗縣苗栗市中正路462號5樓
037-358789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aabbb0707
  • 充滿人情味的溫馨旅社實在很棒 , 感謝您的推薦喔 .
  • 林
  • 請問一下~如果要訂房間~
    你們旅館離苗栗縣大湖鄉雪霸國家風景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

    很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