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10

上圖:總覺得這樣階梯式的道路很像九份

11點半搭上國光號離開阿里山,沒想到沿途居然大塞車,
一路上睡睡醒醒醒醒睡睡,睜開眼就是無盡的車陣和山路,這感覺還真是不太好!><
好不容易到了一點半左右才到奮起湖,
卻又因為沒地方停車,司機老大把我們丟的老遠讓我們用走的前往老街,
讓還沒逛過奮起湖的我們,不知不覺就為奮起湖先下了一個不太好的第一印象。

跟著導遊穿越重重階梯,走過蜿蜒小路,再越過鐵道,我們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奮起湖老街,
鼎沸的人聲,擁擠的街道,讓我實在沒法太喜歡這裡。
大概肚子餓了,導遊走的飛快,稍不留神即有跟丟的危險,
在小路上和其他遊人不斷擦肩,沒一會兒,導遊就帶領我們來到奮起湖大飯店,
準備來吃奮起懷大飯店的鐵路便當。

↓人真是超級無敵多的啦!><

IMG_5079

其實網路上推薦的是另一家阿良鐵支路,我們也心心念念的想去找這家,
但我們的導遊堅持兩家口味都差不多,硬是把我們帶到了這,
好吧!既來之則吃之,就吃吃看奮起湖大飯店的鐵路便當是什麼味道囉!

↓便當上桌,就是一個金屬便當盒

IMG_5082

↓打開,擺盤實在不太美觀,但因為餓了,還是會讓人想趕快吃掉他啦!XD

IMG_5084

吃完的感覺就是...嗯...這是一個很貴的便當!一個100大洋...真的超貴的!
我還是比較愛便宜實惠的福隆便當啊!XD

↓幫奮起湖大飯店的門口照一張

IMG_5086

吃完便當導遊給我們約半個鐘頭在奮起湖老街閒逛,
於是我們就開始在老街上尋找阿良鐵支路便當以及愛玉伯啦!
不過不曉得是老眼昏花還是怎樣,居然一路上都找不到阿良,
更不用說隱身在小巷間的愛玉伯了,逛了逛,集合時間也快到了,
只能放棄尋找,回到奮起湖車站附近閒逛啦!

↓路邊遇到,整個很專心盯著水溝看的貓咪

IMG_5088

↓很有歷史的奮起湖車庫,不過裡面現在除了展示一些舊時歷史資料外,
蠻多空間都用來賣東西,實在...怎麼說呢...有點破壞質感耶!><

IMG_5089

奮起湖,在阿里山鐵路中算是大站,雙月台的設計在阿里山小火車沿線可說是屬一屬二的!
這裡是舊時客貨運列車的交會點,以前的列車都要在此站補充煤、水後再繼續前進。
(現在則是列車停下來買個便當再繼續前進!XD
真的真的!那天我們去的時候真的看到一列火車就停在月台上,
裡面乘客人手一個便當,連司機也不例外啊!XD)

因為以前的小火車是蒸汽火車,故這個奮起湖車庫就肩負維修保養的任務啦!
據說車庫裡面本來有天窗的(因應蒸汽火車頭排放煙霧),但隨著蒸氣火車不再使用,
加上現在此車庫已卸下任務,改為鐵道文化館,天窗就改建囉!
其實看簡介這車庫在阿里山鐵路的歷史上還蠻有意義的呢!
但...老實說...走在裡面...聽著、看著路邊小販們叫賣聲、小朋友在蒸汽火車頭爬上爬下跑跳追趕的喧嘩聲,
除了一旁的小房間展示著幾幅歷史照片,還真讓人感覺不到太多歷史懷舊感^^"

↓奮起湖車庫跟如織的遊人

IMG_5094

↓前方的月台也是遊人如織

IMG_5096

↓車站旁很有古早味的鐵路餐廳

IMG_5099

↓以及鐵路便當"售票口"(是賣飯票嗎?:P)

IMG_5107

↓車站旁的可愛小花

IMG_5109

↓月台旁的懷舊風房子

IMG_5113

半個鐘頭過的很快,感覺還沒看到什麼,就到了集合時間,
在月台上集合時,還看到我們的團員去向奮起湖站的工作人員反映站內髒亂,
垃圾桶不敷使用,垃圾都滿到垃圾筒外的問題,
熱心的團員覺得阿里山是觀光聖地,也是國外遊客來台常會指定前往遊玩的地方,
似乎不該用這等髒亂面目來迎接遊客,有損國際形象...
但工作人員始能跟團員說他們也沒辦法...就見團員有點火大的跟他們抗議......

其實我能感受同行團員的感受,也能理解站務工作人員的無奈,
人手不夠他們沒辦法顧及到所有的事,不加派人手站務人員恐怕也沒法說些什麼,這我是相信的。
現在阿里山鐵路交由民營,也許該公司有心經營,但民營公司總卻還是以"營利"為最大目標,
上回看MIT台灣誌在介紹阿里山鐵路,其中有一段好像因為颱風關係嚴重坍方,
鐵軌於山壁上鏤空,但因為修復需要龐大資金,民營公司不願支付,
也就懸在那裡,只是蓋上帆布擋雨防止路基掏空,
阿里山鐵路可說是珍貴的國家資產,如果不能永續經營,好好保護,
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惜又令人難過的事......

集合上了車,就是返家的時刻,上了車又是一路睡睡醒醒,
到了朝馬我實在已經睡太久了,就爬起來喀了一包蝦味先,
這實在是大大失策...我明明超會暈車的啊!(我如果上車不趕快睡著,沒多久就會開始暈車><)
居然還吃了東西...
果然...到了桃園我就開始快要吐了...好不容易到了三重,
也真的不想再繼續搭車往台北然後再搭公車回家了!(我不想再坐車了啦!><)
於是拉著老公跟同行的阿公阿嬤一起在三重下了車,
然後可憐的老公就這樣一路陪我用走路的回家...
(沒辦法...我真的不想再坐車了咩...><)

就這樣,咱們走過了長長的路,又走過了中山橋,
過了好一陣子才終於費盡千辛萬苦的回到家,
然後也終於為這趟熱血的阿里山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期待下次再到阿里山,能看到美麗櫻花和雲海啦!(還沒看過阿里山雲海呢!><)

↓中山橋上,走路回家中

IMG_5114

↓以前常走橋,光復橋、華江橋、大漢橋我都走過,
大學有時會從師大走回板橋靠近土城的家,所以走的蠻習慣了!XD
老公是第一次走橋,不過這中山橋還真不太理想,
要上橋的樓梯橋下沿路頗暗,有些地方蠻髒亂,
不是一個晚上走來可以很安全行走的橋啊!

IMG_5116

- 2009阿里山夜未眠全系列完 -
----------------------------------------------------------

參考網站

。大台灣旅遊網~奮起湖車庫
http://www.travel-web.com.tw/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1&SubjectNo=58575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ilona0921
  • 上次去阿里山,中午去吃他們的便當,
    不覺得好吃,只覺得好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