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53

上圖:美麗的S型彩虹橋(內湖岸)

最近無敵忙,所以遊記又開始拖稿了^^"
不過還好這禮拜其實也沒去什麼地方,星期六去參加老公舅舅女兒的訂婚,
星期天跟家人去卡拉OK唱歌,所以去玩的時間就只剩下星期六的傍晚,
本來我還想說可以趕到北投去看上回在VINCENT網誌看到的焚化爐煙囪觀景台,
然後再去松山看11月10號才正式通行的s型彩虹橋,
可是喝完喜酒趕回家東摸西摸一下根本就來不及,只能放棄北投的煙囪,
直接去看s型彩虹橋囉!

一路騎車到饒河夜市,只知道要去找四號疏散門,
可是根本不知道四號疏散門在哪裡:p
只好沿著河堤找,還好沒有走很久就找到了,
(不過也相當從夜市頭走到夜市尾的距離了!><)
我們從疏散水門進去,發現這裡真的已然變成了民眾集散地,
好多好多民眾扶老攜幼的來這散步啊!XD
還有許多騎腳踏車的騎士,以及拿著單眼和腳架的攝影者,
看來不用新聞媒體多做宣傳,各式網路部落格的小眾媒體就已經胛好到相報,
讓這裡成為新的觀光景點了呢!
是說這裡其實跟內湖通往彩虹河濱公園的美麗藍光天橋有點像呢!
一樣都有一個電梯,橋面也有許多投射燈,
不過顏色和造型是不太相同啦!兩者各有其美麗之處。

隨著夜幕漸漸的低垂,我們當然得趕緊把握時間拍照囉!
進了水門就可見到麥帥一橋及我們今日的目的地彩虹橋,
兩座橋各有特色,加上映在水面的波光煞是好看,
所以還沒上橋我們就在階梯下拍了好幾張XD
拍著拍著眼看再拍下去搞不好人家橋的燈都熄了我們都還沒上去,
就決定先上去瞧瞧囉!免得再同一個地方拍太久,變成彩虹橋下一晚遊。

就是這個疏散門,我在門外等著看有沒有剛好騎著腳踏車的騎士經過門的那個圈,
可惜都沒遇到,就只好放棄了...

IMG_8483

你瞧!這裡也有電梯!橋的另一頭也有喔!

IMG_8484

進入疏散門,彩虹橋就映入眼簾,蠻前衛的設計呢!加上燈光挺美的!

IMG_8486

另一頭的麥帥一橋

IMG_8488

感覺比我們上次拍的時候閃亮耶!上回拍的時候那個圓拱沒有閃閃發光啊!
莫非這橋只有一面的圓拱會亮?!@@"

IMG_8489

再回過頭來拍彩虹橋,然後就準備上橋囉!

IMG_8493

沿著階梯上了橋,發現這橋果然跟另一座上回拍的行善路藍光天橋很類似,
(不過造價是藍光天橋的兩倍,大概因為他沒有橋墩,只以橋面的鋼索和鋼樑支撐,
且又設計成前衛的s型吧!)
只是人真的多好多啊!
大概行善路的藍光路橋已經通行了一陣子,而這彩虹橋才通行幾天,
所以對民眾來說還是很新鮮的,因此吸引了許多遊人來看吧!^^
而這座橋就這樣讓內湖和松山步道十分鐘的時間即可相通,真的很方便呢!
我們在橋上邊走邊拍,因為路人實在太多了,
要拍照通常要架好腳架等上一陣,
等路人比較少時再拍,
此時就會有一些好奇的路人湊過來,看看我們到底在拍什麼,
哈哈~這就是愛拍照的人跟不愛拍照的人的差別啦!XD
不愛拍照的人永遠都不懂愛拍照的人位什麼那麼愛拍,然後到底在拍些什麼囉!XD

其實我很想把相機伸出護欄外(人也伸出護欄外XD)拍橋上S型的感覺,
不過那天風好大,這樣在護欄中夾縫求生存實在有點恐怖,
而且試了一直拍不出我要的感覺,就放棄啦!在護欄裡拍張橋面和橋墩。

IMG_8498

那個投射燈實在太亮了,讓照片整個白一塊啊!><

IMG_8502

把腳架架到最低,拍下美麗橋景

IMG_8506


IMG_8509

這樣打上燈光真的蠻美的。

IMG_8515

很快就走到橋的對面,這座橋真的不長,
走在內湖這端的電梯口,發現河面出現了彩虹橋的橋底和鋼樑倒影耶!
所以趕緊在這裡架起腳架拍,但因為對面的投射燈實在很亮,
亮到有點破壞畫面,所以我們就想說來試試在網路上常常看到的黑卡吧!
臨時想到當然什麼也沒準備,連要怎麼做都不太曉得,
就隨便從皮包裡拿出一張透光的紙,(應該要拿不透光的才對><)
然後設定快門4秒後先遮住比較亮那邊2秒,再把紙抽起來等拍攝,
發現這樣真的可以讓對面那幾顆投射燈不要那麼亮耶!
不過因為我們是臨時想到來操作,事前根本沒做功課(所以拿的材質也不對XD)
就這樣把紙放在鏡頭前動都不動,所以拍完亮處和暗處之間就出像了很明顯的界線!XD
一整個失敗,回來查了網路才發現原來要搖喔!不能定住放在那裡不動,
哈哈,原來喔!
好!下次帶張不透光黑紙再去別的地方試,原來傳說中的搖黑卡就是這樣喔!XD

這張直接拍,沒拿出我們的"透光紅卡"(某家燒肉店的廣告折價券XD)

IMG_8524

這張加上我們的"紅卡",很明顯的失敗了!XD
雖然投射燈沒那麼亮,旦量處和案處出現了一條明顯的垂直界線XD

IMG_8532

在電梯口拍橋面及遠方的麥帥一橋

IMG_8538

接著我們就決定下了橋到河邊拍橋的全身照及倒影啦!
這彩虹橋的橋底也有燈光,加上S型設計,所以映在水面上真的很特別,
而就算不映在水面上,光是只拍他的橋底就覺得很漂亮了,害我們在這拍了不少張,
只可惜我們沒有廣角鏡,拍了橋底常常就拍不到倒影,
拍了到影也就拍不到橋底,如果一兩個皆入鏡就只能拍短短的,
不然拍整座橋><
(剛在橋面上拍也是這樣,所以廣角有時候真的很好玩呢!^^
等下回要換成單眼相機再添購廣角鏡吧!不過這應該是很久以後的事了!XD
畢竟我們家小G才服役不到一年呢!:P)

在河邊拍張橋底,有看到遠方的101還有橋頂的月亮嗎?

IMG_8546

再換個角度拍,只能拍半座橋,拍不下整座><

IMG_8552

沿著河邊小路往遠方的麥帥一橋走,發現其實麥帥一橋也挺美的,
閃閃發光,兩層設計實在也很特別,但還是不比剛剛拍的那座彩虹橋啦!
畢竟彩虹橋的S型彎度就大勝了!從橋下看起來很有魄力!

IMG_8562

回望剛剛拍的彩虹橋,這樣就看不出他的S型了,不過可以看出那個投射燈真的很亮!

IMG_8566

老公在那裡拍麥帥一橋拍好久,沒耐心的我於是沿著河邊小路繼續往前探險,
想找找看過了麥帥一橋會不會有更好的拍照視野,
可是走了好一陣子都沒發現好看的地方,
只是意外發現上回我們拍攝時是藍白色及紫白色漸層光的麥帥二橋,
今兒個打的竟是像極了美麗華摩天輪的綠色光,
大概它的橋面燈光也會隨著時間變換吧!綠色光雖然顯眼,
但還是覺得我們上次拍攝時的藍紫色漸層光比較美啊!XD
(後來回到橋的另一頭,也就是我們來的松山那端,
發現麥帥二橋又變成藍白色的了,猜想可能到了我們上次拍攝的時間,
所以又變成了一樣的燈光啦!XD)

既然沒有發現更好視野,我們就決定回到松山端的橋下拍啦!
在彩虹橋橋面上發現對面麥帥一橋也在河裡出現倒影,
(剛來時大概天不夠黑,橋的燈光也不夠亮所以沒有倒影)
趕緊在橋上就架起腳架拍起對面橋來!
(是說彩虹橋還蠻堅固的,雖然沒有橋墩,可是都不太晃呢!
像永安漁港及竹圍漁港的橋,有時候都頗晃...)

麥帥一橋及倒影

IMG_8569

這個忘了改,這應該是松山端啦!我們可是越過了防護線直接走到河邊拍唷,
小朋友不要學!XD

IMG_8574

真的很美

IMG_8578

來張純倒影,老公說我在拍什麼,哪有人只拍水面影子的,
吼~不行喔?我覺得這樣也很美啊!XD

IMG_8579

走到橋的正下方拍一張,很明顯我們鏡頭小髒,
然後靠近我們這裡的燈光實在太亮啦!><

IMG_8583

邊邊的出現好多點點

IMG_8584

來張橫的,可以容納更多橋面,可是不像直的有魄力

IMG_8588

沿著松山端的河邊小路走,
河堤上還設置著許多小桌子小椅子讓人野餐呢!
只見好多情侶就這樣帶著從饒河夜市買來的食物一對佔據一桌,
看來這頗有成為新的蘿蔔坑的氣勢!XD
而因為人家情侶親親我我,我們實在也不太好意思拍他們,
所以就沿著河邊小路繼續走,找好視野拍彩虹橋囉!

剛來這裡就想拍的大橋包小橋,那時先逛內湖端拍不到,
現在回到松山端就可以拍啦!

IMG_8593

再走遠一點讓彩虹橋整座入鏡

IMG_8596

又再走更遠一點,發現還可以看到麥帥一橋的倒影耶!
真是太讚了!可惜我們的相機在此時沒電了!><
勉強開開關關好幾次終於拍到一張有橋到我們要的位子的,
(因為相機快沒電了,LCD根本開不起來!XD
只能亂槍打鳥拍)
而既然相機沒電就只能收工囉!到旁邊饒河夜市肯德基吃晚餐,
然後結束了我們的彩虹橋一晚遊。

大橋和大橋一部分倒影包小橋和小橋到影

IMG_8598


---------------------------------------------

交通資訊

可從饒河夜市裡的鄉淳豆花旁那條掛滿燈籠的巷子進去走到底,
過基四號疏散門即可到達。

---------------------------------------------

參考網址

。YAM天空新聞-連結松山內湖 彩虹橋晚間6至10時最亮眼
http://news.yam.com/cna/life/200711/20071110940946.html

連結松山內湖 彩虹橋晚間6至10時最亮眼
中央社╱中央社 2007-11-10 21:52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日電)連結台北市內湖區及松山區的景觀大橋彩虹橋今晚正式通車。台北市政府水利處指出,這座景觀照明橋也是全台首座S型橋面沒有橋墩的跨河大橋,只能讓行人及腳踏車通行,夜間將採三階段式照明,晚間六時至十時橋面照明全開,民眾可在橋面上盡情飽覽基隆河的夜色。

水利處指出,彩虹橋全長一百六十七米長、橋面四點五米寬,2005年七月建造,歷時兩年通車,經費約新台幣一億兩千萬元。由於沒有橋墩,橋面以鋼索與拱門造型的鋼樑連結支撐,其中有四個鋼索配置阻尼器防震,這種設計也是全台首創。

水利處說,彩虹橋定位為景觀橋,橋面燈飾設計可塑造出彩虹意象,紅色的主拱鋼樑在夜間特別顯眼,另有崁燈照射,河面上可見橋型倒影,側看似條龍,這也是彩虹橋會雀屏中選的原因。

水利處表示,目前規劃彩虹橋分三階段呈現明暗度,自晚間六時至十時照明全開,河岸之美盡收眼底;十時至十二時則關閉部分燈光,十二時後的夜間時段則以通行亮燈為主,電費一個月約需兩萬元。

不過,水利處表示,由於橋面沒有人車分道,欄杆高度只有一百四十公分,天雨路滑較危險,建議單車騎士最好牽著單車行走較安全。

彩虹大橋通車後也節省民眾的通行時間。水利處表示,彩虹橋連結內湖新民路及松山區饒河街夜市、松山火車站等地,以往繞道約須花三十分鐘的時間,現在不到十分鐘即可跨區活動,市民不用再走長壽橋或麥帥一橋,相當省時。

為了慶祝彩虹橋通行,台北市松山區公所下午在基隆河畔舉辦「錫口水岸嘉年華」,包括成年禮、三角渡老漁夫們出動十艘舢舨演出移民的跨河之旅、民政局長黃呂錦茹及里長們乘坐舢舨,演出一場「松山內湖聯姻記」。

通行典禮由台北市長郝龍斌及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主持,台北市議員陳永德、王鴻薇、戴錫欽、陳玉梅、闕枚莎、張茂楠、李彥秀,立委費鴻泰、蔣孝嚴等也出席分享通橋的喜悅

郝龍斌表示,他曾任環保署長,非常了解河川整治的困難,若把基隆河與高雄愛河的整治相比,基隆河的難度絕對超過五十倍,但基隆河整治的成果卻比愛河好很多。此外,彩虹橋通行後,內湖與松山居民不僅可以交流,經濟也可一起發展。

任內規劃彩虹橋的馬英九則表示,彩虹橋S型橋身美感多更多,盼基隆河未來在市民心中是一條與生活息息相關、美麗的河川,藍色公路延伸至此後,從橋上看船,或從船上看橋,大家都能相看兩不厭。

。奇摩知識-請問黑卡要去哪買?要怎麼搖?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30516584

創作者介紹

J&J的奇幻之旅

crazygras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unojoker
  • 借問

    請問你使用的相機和鏡頭是? :P
    拍起來的效果很棒呢!
  • ^^"

    我們用的不是單眼啦!
    用的是CANON的G7,
    也沒有另外加什麼鏡頭,就是G7原來的鏡頭囉!^^"
    光圈F8、快門4秒~8秒^^

    crazygrass 於 2007/11/26 21:51 回覆

  • Andy Liu
  • 太棒囉

    好棒的景點耶~離我很近耶~
    一定要找一天來去拉~

    謝謝您的分享喔~
    照片拍攝得很精彩、很棒耶!
  • runwyt
  • 這麼漂亮我都不知道ㄟ...
    真是空長了手腳和雙眼/_\

    thx again!!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